close

08.7.8  香菇瘦肉粥,Photo by Canon 910IS


小熊副食品又來了!今天再來介紹兩道粥品

大家一定覺得,為什麼我這麼愛用粥呢?是因為小熊比較愛吃粥嗎?

痾....其實是因為我懶啦!因為煮粥是最簡單,把食材通通丟到電鍋裡就好了!

既省事又營養,這對只有半夜有時間進廚房的我來說,是最方便不過的料理了!

有時候丟進電鍋裡給他蒸,早上醒來就有一大鍋香噴噴的稀飯

小熊一整天的伙食問題也就解決啦!哈哈!



《香菇瘦肉粥》

食材:七倍粥(米:豬骨高湯 = 1杯:7杯),新鮮香菇6朵,豬肉160g,高麗菜1/2顆

器具:電鍋,果汁機

做法:

1. 豬瘦肉先用電鍋蒸熟,再放進果汁機裡加點高湯打成豬肉泥

2. 香菇和高麗菜洗淨後切碎備用

3. 將所有材料一起放進電鍋,外鍋加兩杯水蒸好後悶一會,即完成



這是香菇瘦肉粥所需的材料


香菇因為較難消化所以要切的細碎一點,或者也可以用果汁機加水打泥
豬肉盡量挑瘦一點的部分以免太油,所以我挑了後腿肉的部位


綜合香菇和豬骨高湯的鮮味,這道香菇瘦肉粥不需要調味就非常美味了!大人要吃的話加點鹽巴也可以一起享用喔!


這是小熊五天份的食物


繼雞肉之後這是小熊第一次品嘗豬肉喔!成果非常好!
另外也可以灑些蛋黃末在粥上,營養美味更加分喔!




《青豆吻仔魚粥》

食材:七倍粥(米:豬骨高湯 = 1杯:7杯),青豆1碗,新鮮吻仔魚1碗,蔥2根

做法:

1. 吻仔魚先用滾水燙熟,青豆也煮熟去皮,都用湯匙碾碎備用

2. 將蔥取蔥白的部分切段

3. 將所有材料一起放進電鍋,外鍋加兩杯水蒸好後悶一會,取出

4. 挑除蔥白的部分,即完成


大家一定覺得青豆和吻仔魚的組合很奇怪,但是!煮出來後卻出乎我意料的對味耶!


忘了上次是哪位媽媽跟我說加入蔥白有增加免疫力的功效,所以這次我特別有加喔!


將將將將~~青綠色的青豆吻仔魚粥就完成囉!
因為家裡還有豬肋骨所以我用豬骨高湯去煮,但其實也可以用昆布柴魚高湯喔!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上次我煮昆布吻仔魚粥的時候小熊不太賞臉,一邊吃還給我一邊擺臭臉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加了青豆的關係?小熊竟然就愛吃了耶!

嘖嘖嘖!這傢伙的嘴巴真的是越來越挑了!還知道太單調的料理沒那麼好吃所以不愛= ="

看來我再繼續這樣養下去,最後每天應該會為了"今天要做什麼料理"而想到瘋掉!~"~

最近去買菜的時候就漸漸開始有這方面的困擾了!每次走進超市時總是想破腦筋不知道要買什麼菜

重複的食材重複的料理又怕臭熊吃膩,想要變化更多料理又很傷腦筋

畢竟超市裡再怎麼看也就那些個食材,唉唷~~真是考倒我了!


對了!前兩天偶然看到一位媽媽正在煩惱,他的小孩不愛吃粥只愛吃麵線

所以她想找更多的麵類的食譜

說到這個不愛吃粥怎麼辦?其實很簡單阿!

像我這的所有粥類的食譜,通通都可以把主食米改成麵線阿!

不一定非得要用成粥來吃,麵線煮到很軟爛一樣可以給北鼻吃

或者也可以改成麥片、糙米粥....反正只要是五穀類的都行啦!

媽咪們就自行變化吧!



*****題外話*****

我媽昨天跟我說今年過年全家要去夏威夷度假,問我們一家三口要不要一起去

其實我對夏威夷沒太大的興趣,所以只回答說再看看

結果我老娘下一句又接說:看你們要不要去阿!阿錢就我幫你們出啦!

哇靠!我老娘是中樂透囉!有人請客這麼好康的事情哪有說不的道理

所以我馬上又很快的說:喔....那都可以阿!要去就去阿!(假裝鎮定其實心裡已經爽到翻XDDDD)

所以先跟大家預告,今年過年我們要去夏威夷度假去啦!挖哈哈哈!

而且我算了算,現在機票漲價加上過年又特別貴

一個大人要是算個五六萬外加小孩半價,我們一家三口就現賺了十幾萬耶!

這麼穩賺不賠的好康事,管他夏威夷好不好玩,去就對了啦!

看來臭熊真的要去當夏威夷草裙女郎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