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6  小熊的第一堂游泳課。Photo by Canon 40D


上星期三,幫小熊報名了鷹萬的北鼻游泳班試上課程

我挑了早上10:45~11:30的時段,心裡盤算著,一早把他抓去游泳,這樣下午一定累到睡翻天

這樣我就可以有個輕鬆的午後,好讓我可以專心的上班兼上網,哈哈!

我想其實很多人心裡應該有個疑問,北鼻這麼小,要怎麼訓練他"游泳"?

老實說,在報名這課程之前,我已經作了一些功課

這麼小的北鼻,當然不是真的要訓練他游泳、教他換氣或是學會高難度的四式

真正的目的應該是,讓北鼻了解"水性",這對他將來做任何水中活動,都會很有幫助

游泳和水性其實是兩碼子事,會游泳的人不見得了解水性,這也是為何常常溺水者都是會游泳的人

所以,趁著他還沒完全遺忘那"待在羊水裡九個多月的日子",我想讓小熊再次習慣水中的律動

游泳對北鼻的好處很多,除了增加肺活量、強化心肺功能,對於氣喘的治癒也有一大療效

我自己從小就是個嚴重氣喘患者,所以醫生都建議我去游泳,現在氣喘這毛病也不藥而癒了!

水中的半無重力環境,也可以讓北鼻靠著自己的力量擺動

藉著水的拍打,也正刺激著北鼻的皮膚、神經和大腦,對於注重感統的現今環境來說,游泳是個非常好的運動

而且阿!因為需要有一個家長陪伴北鼻一起上課,所以也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喔!

像是歐美日本早就提倡很久這種嬰兒的水裡活動,只是台灣人能接受的程度還不大,所以還不太盛行


那天一去,我就開始先觀察游泳池的整體環境

基本上,整個環境看起來很整潔乾淨,地板也都是防滑的地磚

室內的溫度....老實說超熱的!應該有30度以上,這也是怕北鼻上岸會著涼所設定的溫度

但對於岸上的人來說,真的很熱!老熊那天一邊拍照就一邊狂噴汗= ="

我們進去的時候,所有的北鼻們都已經集合在一起,來參加的媽媽寶寶還真不少耶!

中間那個就是教練,先帶著大家一起做下水前的暖身運動
至於我跟小熊在哪呢?我們就在最後一排右手邊數來第二個啦!哈哈!


接著讓北鼻站起來跳一跳,至於不會站的呢?那就媽媽抱著跳吧!


接下來大家排隊等著淋水囉!


為什麼要淋水呢?因為要先讓北鼻習慣臉上有水的感覺,才不會一下水ㄘㄨㄚˋ的要命!


小熊表現的就很好,被水直接從頭上澆下來也沒有害怕的表情
教練說平常在家洗澡的時候也可以試著從頭上淋水,將來要教北鼻潛水的時候他們就不會怕了!


接下來就要準備下水囉!


這時候教練把北鼻們分成兩團,一團就是比較小的小北鼻,另一團是比較大的小朋友


泳池裡放了長桌,媽咪就帶著北鼻先坐在水裡


另一區是大北鼻們,可以直接趴在岸邊(左邊第二個小朋友竟然就趴在那睡覺= =")


教練還發給每個北鼻一個玩具,小熊發到一個鏟子,結果一拿到手就給我拿去吃= ="


用水澆澆頭,澆澆身體




好了好了!泡過水放鬆心情以後,這次是要正式下水囉!


游池邊還做了一個坡道,讓媽咪可以帶著北鼻慢慢的下水


這感覺就像是專為這些北鼻們設計的嘛!


臭熊一下水就不知道在嗨什麼?教練還在說話的時候他就開始狂波隔壁水,要不就是給我嗨的尖叫!= ="


教練先叫大家圍成一個圈圈,你們看....大家都很鎮定,就只有臭熊在亂潑水= ="


然後叫大家往前,先來打個招呼囉!


結果還是只有臭熊最嗨....


打過招呼後,教練要每個媽媽帶著北鼻做"搖擺"練習


上課SAY HELLO和搖擺練習


教練也來帶著臭熊做搖擺,這個色胚這麼色,除了很嗨感覺還想偷摸教練ㄋㄋ....= ="


教練看小熊在水裡的適應度不錯,所以就來個大搖擺,整個半臉都浸到水裡了他也不會怕,還笑得很開心咧!


媽咪也來試試看,是不是很有自由式的架勢?哈哈!


大家在上課,你發什麼呆!?~"~


還知道要跟你老北吐舌頭,叫你阿爸下來一起游啦!哈哈!


這張是起笑的阿母與小熊....XDDDD


這就是上課的游泳池,圍了一個區域是北鼻上課的地方,旁邊水道也有人在游泳
一開始我還在想這樣大人北鼻共池好嗎?結果一下水後發現水質很乾淨,也沒聞到很重的氯味


搖擺練習過後,教練又叫我們扶著分隔線排隊,接下來要做"跳水"練習喔!


臭熊因為一開始玩得太嗨,結果後繼無力,才上課到一半就開始呈現"無力"狀態
結果一抓到水道分隔線馬上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整個就是有想要爬過去的衝動><"


小熊:把鼻~~要換我咧!


結果這小子一到要跳水的時候感一副很ㄘㄨㄚˋ的樣子!= ="


跳水練習呢!就是先讓北鼻坐在岸上,然後數一二三後抱著他們作勢跳下水狀,久而久之他們就趕自己跳下來了!
教練親自來帶著小熊做一次


一二三....跳水囉!


跳水後馬上再來個搖擺


接著就交接給媽咪啦!


練習完畢!


45分鐘的課程很快的就要結束,教練集合大家再圍成一圈,要說掰掰啦!


小熊:掰啦!下次再見!


游完泳以後旁邊還有個熱水池,可以先去泡泡熱水讓體溫升高,預防著涼喔!


歐!書胡書胡啦!



游完泳後,教練建議我們可以事先準備一些北鼻的點心

因為游完泳會消耗很多熱量,北鼻通常也會肚子餓,而且運動過後是吸收最好的時候喔!

第一天試上忘了幫小熊準備點心,下次我一定會記得的!哈哈!

游過很多泳池,這裡的水質我個人覺得真的很乾淨,也沒有很重的氯味

事先就問過游泳池,他們說這水24小時都在過濾,每一小時也會打氣一次,所以很乾淨

氯的含量更是嚴格控制在標準範圍內,所以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傷害北鼻的肌膚

淋浴間更是貼心,準備了北鼻的小澡盆,游完泳後媽咪就可以拖著澡盆一起沖澡去啦!

這此試上的情形,我個人還蠻滿意的,對於水質和環境都很放心,教練也很有耐心的講解

下禮拜開始,臭熊就要正式上課囉!


話說小熊上玩游泳課後,下午果然不出我所料,昏睡了一整個下午

除了中途肚子餓醒來吃東西外,吃完東西又開始繼續昏睡

哈哈哈哈!其實,這才是我的目的啦!XDDDDD

真是好一個優閒的下午阿!



PS、鷹萬的北鼻游泳班,有分一個月上四堂和八堂的價位

一個月四堂1200大洋,等於一堂課300大洋,一個月八堂2000大洋,等於一堂課250大洋

這價錢包含北鼻上課和一個家長下水的費用,如果爸爸媽媽都要下水的話則要再收一個大人的費用(好像是80元)

我個人是覺得不貴,像我之前自己去游泳光是門票就要兩百了!所以是真的不貴!

打算先讓小熊上一個月四堂課,先觀察他的學習情形,如果效果不錯的話或許可以一個月上八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