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9  清蒸檸檬鱈魚。Photo by Canon 910IS


好多天沒PO食譜了!原因是....我最近遇到了瓶頸= ="

這兩天不知道是怎樣,手氣不太順,試做了幾道新菜都失敗!搞得我很失落....

所幸還有一兩道成功,不然小熊應該會抗議,哈哈!

今天要介紹的食材是鱈魚,鱈魚肉質很嫩又沒小刺非常適合北鼻吃

但如果有嚴重過敏體質的北鼻,就可能要注意吃了會不會過敏

因為書上有寫到鱈魚也屬於過敏原的一種喔!

但小熊目前對食物的反應都很好,也沒吃到什麼會過敏,所以我打算讓他試試

鱈魚料理大概不外乎清蒸和香煎,所以今天就來介紹這兩種料理發法



《清蒸檸檬鱈魚》

食材:鱈魚1小塊,蔥絲薑絲少許,米酒1小匙,檸檬1小片

器具:電鍋

做法:

1. 鱈魚洗淨後上面放少許蔥絲和薑絲,淋上一小匙米酒

2. 放入電鍋外鍋加1/2杯水即可

3. 蒸好後淋上一點檸檬汁,即完成


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


現做只要花個五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因為鱈魚的腥味比較重,所以加點薑蔥和米酒是為了去腥

也不用擔心米酒有酒精成分,因為在蒸熱的過程中酒精會揮發掉

最後上桌前淋點檸檬汁,風味會更好!



《香煎鱈魚》

食材:鱈魚1小塊,蛋黃1個,太白粉少許,麵粉少許,油1小匙,檸檬1片

器具:平底不沾鍋

做法:

1. 鱈魚洗淨後先抹一層太白粉,再沾蛋黃液,最後裹上一層麵粉,入鍋前拍掉多餘的粉

2. 鍋中倒入一小匙油,油熱後再放入鱈魚煎,約兼個兩分鐘後換面煎,兼到表皮金黃即可

3. 起鍋後淋上幾滴檸檬汁,即完成


材料準備


太白粉、蛋黃、麵粉一層一層的裹上去


兩面都煎到金黃就可以起鍋了!因為鱈魚很容易熟所以不用煎太久



這次的鱈魚料理,效果還不錯,小熊都有吃光光

而且吃了幾餐後也沒有過敏反應,看來鱈魚安全PASS!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買錯鱈魚了,要買圓鱈的肉質才會比較嫩,下次我會改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