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然看到信義房屋的一個小短片,一個想當海豚的小男孩心聲

"下次搬家,真希望拔麻也能找個有游泳池的新家"

看到這個小短片,讓我有不少感慨阿!




我的娘家在桃園八德,是那種有小型公設的大樓

樓下是中庭花園,有花草樹木、有小朋友的遊戲區、還有個小小的廣場可以讓小朋友跑跑跳跳

每到下午時間,總是可以看見很多小朋友在中庭裡打著羽毛球或騎著小小三輪車

然後婆婆媽媽們就坐在中庭,一邊盯著自家的小孩一邊和其他媽媽開槓著

以前不覺得這有什麼稀奇的,但現在卻是羨慕的很

因為嫁給老熊,所以我離開桃園的家來到板橋

板橋的家是那種舊式的小公寓,坪數不大也沒有電梯

樓下一出大門就是擁擠的巷弄,門口還老是停了滿滿的機車和汽車

搞得我每次進出都得左閃右閃,擠的不像話

雖然附近有個小公園,但每次去公園總是得抱著一個11公斤多的小孩+四公斤的推車+一個塞滿雜物的大包包

搞的我才剛走出大門就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好像跑完百米一樣

而且這時還要再走上一小段路才能到公園,到了公園又不見得有得玩

因為公園裡總是有一大堆大朋友小朋友,像是小熊這種"嬰兒級"的小孩根本就卡不到位

隨便一個不注意還會被這裡踹一腳那裡推一把,搞的小熊哇哇大哭

除了去公園玩,就連小熊每個禮拜的游泳課也很麻煩

每個星期三,為了要帶小熊去游泳,我們得一早起來準備

然後老熊還得從板橋開著車載我們到台北市,游玩了泳我再和小熊搭著小黃回板橋

雖然很想讓小熊ㄧ個星期多幾天去游泳,但是光想到這些前置和後續作業,我就懶了!

加上油錢、學費和計程車的費用,上一堂課算起來也要五六百

一個星期要是再多上個幾堂,那還得了!我們又不是"阿舍"....


光想到這些,我就越堅定要換房子的決心!

雖然買間房子並不是件簡單的事,甚至可能花上我們大半輩子積蓄

但總有一天小熊會長大,婆婆會變老,或是家裡的成員會增加

小熊會需要一個更大更舒適的居家環境,婆婆會需要一個有電梯的大樓住宅

我更需要ㄧ個大臥室、ㄧ間私人的書房,或是一個寬敞到可以宴請親朋好友喝喝午茶的客廳

最重要的是我們大家都需要一個小小的社區,裡頭可能有小公園有游泳池有健身房....

這樣小熊就不用天天窩在小小的客廳裡玩


這樣我也就不用扛著一堆東西走到公園,讓小熊去跟一堆小朋友擠


也不用那麼麻煩還得大老遠帶小熊跑到台北去上游泳課


我只要用手指輕輕點下電梯(而且還要穿的美美然後很優雅的點下去),我家樓下就可以是公園是泳池

我可以天天讓小熊去游泳,甚至還可以自己當起小熊的游泳教練(偷偷說....我以前真的兼差教過游泳耶!

在我們私人的領域裡,讓小熊每天玩的快樂又安全

然後我就開心的當我的少奶奶就好了!

恩....在幻想到這些的同時,我就要跟老熊說一句話了....

加油!請努力!

我們一家四口往後要過舒服的日子就靠你了!


不過說真的,房子有公設真的是購屋的第一優先考量耶!

雖然說台北現在寸土寸金,隨便一坪都要三四十萬跑不掉,公設坪數再加ㄧ加似乎不太划算

但換個角度想,這房子將來可以可是要跟著我們大半輩子的

有一個設備完善整齊舒適的公設,無疑等於買了一座私人公園回家

真的就像是"公園裡有家,家裡有公園"!

好的居住環境才有好的生活品質,這就是為什麼我ㄧ直希望能換個有公設的房子

當然這最主要的考量還是在於小熊,希望他可以在自在又安全的環境下快快樂樂的長大

況且換屋也不比換衣服,喜歡就買膩了就賣

這隨隨便便就是百來千萬的大數目,可不是我們這種小老百姓一天到晚換的來的

所以買房子千萬要特別慎選阿!

唉~~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換個理想的房子呢?


"下次搬家,我ㄧ定要找個有游泳池的新家"



*****題外話*****

說到"少奶奶",這我ㄧ定要講ㄧ下

話說我嫁給老熊以後婆婆請了個命名學老師來幫我算命,說我這輩子是少奶奶命

不過少奶奶有分很多種啦!

嫁給郭董也是少奶奶,嫁給賣鹹酥雞的也可以是少奶奶

總歸一句就是,只要不用工作不愁吃穿的通通都叫少奶奶

所以各位全職媽媽們,下次看到人時,記得很自豪的說:我們都是"少奶奶"啦!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