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100%的全職媽媽,是我的夢想

雖然我ㄧ直以來都是自己帶小熊,但邊工作邊帶小熊跟在家當全職媽媽還是有點差異

畢竟工作場合有很多限制,不像在家那麼輕鬆自在

小熊沒辦法到處爬到處玩,想睡的時候得屈就店裡的沙發,人來人往噪音多更不容易好好睡

至於我呢!雖然大家都很體恤我要照顧小熊,所以盡量幫我分擔工作

但是總有忙的時候吧!尤其是假日的時候,店裡客人一多我還是得招呼客人

如果遇到小熊要吃飯想睡覺或是歡的時候,老實說我ㄧ心二用根本也沒辦法好好工作

下了班又要開始忙碌小熊的副食品,日復一日老實說我真的有些吃不消

這樣的生活讓我感到很疲憊,可是很多現實考量又讓不得不這樣

因為老熊經營長達九年的公司,早在幾個月前就因為某些因素決定收起來,打算另闢天地,所以暫時得由我扛起一家生計

每天工作帶小孩加上心裡的龐大壓力,這才讓之前我寫了那篇"男人很爽"的抱怨文

而且某天我還做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拋夫棄子之舉

半夜一個人跑出去喝酒解悶,還因為這樣被我同學取笑了半天

因為我msn上打著"誰要陪我喝兩杯"的暱稱

結果我同學捨命陪君子從晚上八點陪我喝到了凌晨兩點,我竟然連一罐台啤都喝不完

不過這大概是我嫁進老熊家以後做過最膽大妄為的事吧!拋夫棄子耶!



老熊原本是打算將婆婆的牛肉麵店發揚光大(因為生意真的很好咧!),但說要開一家店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要資金要好地段要天時地利人和,而且投身餐飲業後我們的生活可能就不能像現在如此消遙

時間會被綁的死死的,假日也不能出去玩,更不用說日後計畫出國度假這種事了!(我哪受的了阿!

經過種種考量之後我還是勸老熊不要貿然開店,不如乾脆跟我交換

由他來接替我的工作,然後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回家陪小熊啦!

老熊也覺得這個提議不錯,一來我們店裡不會因此少了一個人手,二來也不用煩惱我跟臭熊上下班的交通問題

而且畢竟自己家裡的店嘛!如果臨時真有什麼事的時候也比較好走的開

我偶爾還可以帶著臭熊去PART TIME一下,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耶!

就這樣,老熊開始跟著我去店裡實習了一個多禮拜

我們一家三口就每天一起上班下班,這感覺真是不錯

而且後來發現,老熊去我們店裡完全可以發揮他的專長~~網頁設計、拍照和喇賽

因為老熊的老本行是做網頁的,我們剛好又是打網路行銷

做網路生意很重要的就是拍出美美的照片,老熊的攝影技巧這時就派上用場了!

至於喇賽這個部分,這完全就是老熊的長才阿!

我就跟他說~~反正帶客人嘛!就是盡量跟客人喇賽就對了啦!

所以目前看來,這份工作對老熊來說,還挺適應的

而且我也感到就感心,老熊願意為了我跟小熊,放下身段從頭開始學


這兩天,我開始跟臭熊待在家裡,當起100%全職媽媽的生活

整天我們兩個就在房間裡滾過來又滾過去,他就在我身上爬過來又爬過去

下午玩累了就一起睡午覺,醒了就陪他東摸摸西玩玩,還有聽他叫我"把拔"= ="

我的天阿!這種感覺真是美妙耶!(如果是叫馬麻就更完美了!)

不過只有我跟臭熊兩個人在家的唯一壞處就是,家裡除了我就是他,頂多還有一隻剌阿丁

所以臭熊的視線幾乎不能離開我,只要我ㄧ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他馬上給我哭天搶地

搞得我連要去大便都得聽他哀嚎,完全連體嬰的生活

活像是你儂我儂的小情侶,非得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才行

不過我也開始計畫我未來的全職媽媽生活了!

例如說,以後我就可以一早去傳統市場買買菜(當然還是得爬得起來再說啦!

然後下午再帶著臭熊去旁邊的公園溜搭溜搭曬曬太陽

等臭熊再大一點會走路的時候還可以帶著他一起喝喝下午茶、逛逛街

唉唷~~想到我都要偷笑了啦!哈哈哈哈!

不過,這些美夢的前提是....

把拔你要爭氣點阿!我和臭熊的好日子就靠你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