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26  小熊果然是我的種,和我ㄧ樣愛米干!Photo by Canon 40D


第二天,原本和車友阿荃約九點半到我們民宿集合

但是有小孩的人都知道,小鬼早上通常出頭一堆

要喝奶、喝完奶拉屎、拉完屎換衣服....有的沒的,光是這些雜事就要費上一會功夫

加上我們這天有兩隻小鬼,時間就更難掌控,所以等到下樓吃早餐時已經是十點多的事

用完早餐,大家提議先上武嶺看看風景(去清境玩似乎都是這幾個點),接著再找餐廳用中餐

但是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通常都是我和小熊睡回籠覺的時間

所以才一坐上車子,我們母子倆又開始呼呼大睡了起來

到了武嶺老熊把我叫醒,但我正睡的速西外頭又冷颼颼,根本沒有意願下車

沒想到彤麻也跟我們一樣,躲在車上呼呼大睡

最後武嶺這個景點就只有三個男人自己賞景,其他老弱婦孺外加寵物通通不見蹤影

是說....外面溫度才五度耶!神經病才要下車啦!哈哈哈哈!

別看這天天空這麼晴朗,其實天氣冷到靠北


反正這景色我和小熊兩個禮拜前已經看過,所以這次就讓老熊自己看就好啦!


這天氣溫雖然比我上回來的冷,不過可能是比較乾燥所以倒沒有出現結霜


超藍的天空


一整個就是美阿!(不過我也是回來才看照片的啦!


三個神經病之一~~李拔


神經病之二~~老熊,還偷戴他兒子的熊頭
據說老熊戴著這頂熊頭在武嶺時,旁邊竟然有幾個女生指著他說~~好可愛喔!還想和老熊拍照!
x的!竟然敢趁老娘躲在車上睡覺時拈花惹草,回家給我跪算盤!


神經病之三~~車友阿荃


另外加碼神經病小鳥一隻



這三個男人大概覺得無趣,所以拍完照很快的又開車下山

接著差不多中午時間,要來去覓食啦!

上回到清境我們沒吃到這有名的雲南料理我ㄧ直覺得可惜,所以這次一定要去嚐嚐看啦!

打聽到清境的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頗負盛名,因此我們就決定去魯媽媽嘗鮮

到了餐廳外,我和小熊也終於起床

剛好彤麻和TOYOTA也醒來,我們還互相打了招呼說聲早安

因為每天的這個時候才是我們真正起床的實間啦!哈哈哈哈!

這棟別墅不說還會以為是間民宿,結果竟然只是間餐廳,生意有沒有做這麼大阿!



後來聽說這棟別墅是今年才蓋好的,魯媽媽以前只是間小小的餐廳

不過因為生意一直很好,所以就蓋了這棟大別墅

我們這天去的時候生意也是一整個大好,整間餐廳都客滿,還要等咧!

是有沒有那麼好吃阿!?我這個半雲南人(從小吃雲南菜長大)倒是要來好好嚐嚐

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在外頭東拍拍西拍拍,小熊也在拍拍喔!


店員先拿了張菜單讓我們點菜


小熊:老闆~~通通給我來一份!


這張照片不知道是角度問題還是越來越肥,感覺有像豬頭耶!= ="


天氣很冷,小熊的表情一整個僵硬


不管任何時候,老熊的相機蓋都是他最愛的玩具


等了15分鐘終於有位子了!不過這位子也太擠了吧!我們六個大人兩隻小鬼一隻小狗,竟然要擠這麼一小張桌子
不過生意太好,有位子就要偷笑了!所以就不要求太多啦!


還好餐廳有兒童椅,兩隻小鬼就坐在一起



不知道大家是怎樣,一進餐廳都沒人點菜,最後點菜的工作只好落到我身上

還好我對雲南菜還滿熟悉的,所以點起菜來倒不是很困難

首先主食我點了米干和白飯,照理說吃雲南料理就是要吃米干或米線,不過怕其他人吃不慣所以才叫白飯
只點了兩大碗大家share,不然通常我ㄧ個人就要吃掉一大碗米干


這米干的湯頭跟我平常吃的味道不太一樣,番茄味比較重,但口味反倒沒那麼濃厚

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中壢那的口味,可能是從小吃慣了吧!

再來是上了清境一定要吃的高山高麗菜,果真很清脆清甜,大家都很愛


這盤是空心菜炒豆ㄕˇ,我覺得普通,豆ㄕˇ味好像也沒那麼重


這盤是彤麻指定要的香酥竹蟲,老實說我不太敢吃,雖然很養顏美容,不過我光看就覺得很恐怖
小試了一隻,是沒有想像中噁心啦!脆脆的沒什麼味道


這盤是錦灑,還會附上一盤生高麗菜,吃法是用生高麗菜包著炒豬肉吃,有點像是蝦鬆的吃法,吃起來很清爽
不過這是改良過後的吃法,傳統雲南吃法應該是直接吃生豬肉


這盤是我每回吃雲南菜一定要點的大薄片,其實就是豬頭皮,再拌上多種香料醬汁和碎花生
這的大薄片我覺得很不錯,吃起來清脆酸辣,非常夠味!


這盤也是我必點之菜涼拌豌豆粉,和大薄片的醬料有一點點類似
我個人非常愛雲南豌豆粉這道料理,吃起來非常滑嫩清爽,獨特醬料很開胃


再來是包料魚,聽說這道是魯媽媽的招牌料理,是用鱸魚腹中包入數十種香料綁好後酥炸
上桌時就是這樣被綁著繩子的模樣,旁邊還附上一把剪刀,是要拿來剪開用的


剪開後就是這這模樣,不過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沒有外界說的那麼好吃
因為這魚炸到有點乾硬,實在吃不出魚肉本身的鮮嫩,只有香料味


最後是這鍋牛肉趴呼湯,也是雲南名菜之一,大冷天來碗熱呼呼的牛肉趴呼,是最好不過的事


附上一碗配料,有蒜頭、薄荷葉和花椒粉,直接用牛肉湯拌進去,用來沾牛肉吃的


這牛肉趴呼的口味還不錯,有點類似台灣的牛雜湯的味道,是用牛骨加香料熬煮的

不過可能是我太重口味,總覺得這湯頭有香但口味有點清淡,再重一點會更好!

至於牛肉很不錯,燉到完全軟爛的地步,入口即化

小熊這天也吃米干吃的津津有味


哈哈~~可能跟我懷孕時常吃米干有關喔!
想當初懷孕時為了想吃一碗米干還叫老熊從板橋飛車去中壢買


好吧!這樣以後叫乾婆婆(我乾媽)做米干給你吃啦!



不知道是因為我從小吃慣了乾媽的雲南菜(她可是道道地地的雲南人),還是這的雲南菜口味跟平地的不太一樣!?

總覺得沒像網路上流傳的那麼好吃(除了大薄片和豌豆粉還不錯)

這樣一桌吃下來也要三千出頭,一點都不便宜呢!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余媽媽的最好吃!

余媽媽又是哪間雲南菜館?哈哈~~就是我乾媽啦!

她做的雲南料裡吃過的人都說讚,搞得我明明是台灣人卻吃的一嘴外省口味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附2號

【電話】:049-2803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