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7  還不走,我叫你初一走到初六!Photo by Canon 40D


今年是嫁給老熊後第三年回屏東過年,老實說....回顧這三年的春節屏東之旅,行程好像都差不了多少

像是,每年都一定要去枋寮漁港買魚吃吻仔魚煎還有夕陽西下喝咖啡

要不就是去定置漁場等出海捕魚的漁船回來,然後抓幾條活跳跳的大魚回家大快朵頤

再不然就是鐵咖行程到士文山上烤肉泡茶兼開槓,順便吸收點芬多精

另外說到這個烤肉,我也實在很佩服婆家烤肉的精神

婆家愛烤肉的程度,實在不是一般人能夠比

除了每逢佳節必烤肉外,就連出外旅遊也堅持要烤,烤過的地方從我家樓頂遍及到烏來甚至清境

今年過年當然不例外,大年初二我們就開始烤了!地點一樣是每年都會上來的士文休閒農場

一群人七早八早透中午就開始烤肉,精神實在佩服!


看看大家烤得多認真多賣力


婆婆也加入"烤場"


至於小熊呢!烤肉當然沒他的分,給我乖乖吃老娘的愛心粥吧!


看我們這次下南部多大陣仗,連IKEA的餐椅都出動了!哈哈!
至於小熊身上那件很娘的小粉紅吃飯圍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誰叫買的時候剛好就只剩下一件藍色,其他都粉紅


我們母子倆就在那上演著我餵你你餵我的甜蜜蜜劇情


唉唷~~不是我要說,但穿了粉紅色圍兜看起來還真是娘阿!


最後乾脆來個一次娘到底,連髮夾都出動了!


這什麼表情阿!?是有沒有那麼不願意阿!?


還出動了小熊的小姑姑來逗他開心


結果這小子果然很有天分,你們看~~連喝水都可以這麼娘!


舌頭還要給我很猥褻的舔來舔去= ="


而且,就算脫掉了那件粉紅色圍兜,原本穿的大紅色毛外套看起來還是娘


哈哈~~這樣帶出去可以騙人家說我生的是女兒嗎?


這小子最近還有一個怪僻,只要看到有人在他面前做出一個動作,就會特別嗨


到底是什麼動作讓他這麼嗨!?


謎底就是....這隻熊只要看到有人背對他,就會一整個狂野的撲上去拍打
如果是屁股面對他,那更嗨,一邊拍屁股還會一邊尖叫!


看來,這小孩遺傳了他老爸,都喜歡從"背後來"的啦!


以下是娘到爆三連拍....






再來是小熊與面速力達的假龜假怪表情五連拍
假龜假怪一~~耍狠


假龜假怪二~~青人


假龜假怪三~~裝可愛


假龜假怪四~~娘到大小眼


假龜假怪五~~裝嗨


好啦!既然都已經吃飽了!我當然不可能讓這小鬼這麼爽,坐在椅子上閒閒沒事幹
走路特訓又要開始啦!


不過這回走的是碎石路,所以小熊感覺特別新奇的樣子


每走一部路腳都還要先踏踏看


不過慢慢適應以後就開始漸入佳境囉!


整個人就想用衝的咧!


走著走著也不知道看到什麼鬼,竟然出現這嘴巴張大的驚訝狀


還一臉驚恐樣


不怕不怕,崊老母給你靠啦!


練習走了一會,現在是中場休息時間,不過這傢伙的注意力早就被一旁的東西吸引過去


連我在幫他摺袖子都等不及的想要馬上衝過去


到底是什麼好玩的東西吸引他呢?


只見小熊在大石頭裡穿梭著


不時還回頭東張西望


齁~~發現目標!


難道地上有黃金嗎?


我還在旁邊指揮,那邊那邊....


看他興奮的模樣


到底是在找什麼鬼!?


哈哈~~原來就是在相地上的石頭啦!


手上抓了兩個戰利品


從地上撿了兩個小石頭後,就趴在大石頭上玩了起來


中場再度休息~~換裝囉!
痾....其實是我這個龜毛的娘怕他身上那件毛線外套被石頭磨到爛,所以趕快換一件外套(老熊問我這張幹嘛瞪小熊?痾....挖阿災!?)


哈哈~~換了安全的衣服後就隨便你去玩啦!


小熊連地上的葉子都不放過,這個也能玩


這傢伙玩到連臉都被石頭刮了兩痕,還是樂此不疲


就這樣蹲下去撿又放上來,一整個很忙阿!


看!大石頭上那些小碎石和樹枝就是小熊的傑作!


雖然搞不懂這樣有什麼樂趣,不過小孩自己在玩的時候千萬別打擾他,因為這時他們其實是在發揮想像力喔!


這又是哪門子的怪表情阿!?


不過這幾顆小石頭可是讓小熊樂開懷喔!


石頭的威力有夠大,連大小孩也不敵石頭的魔力


小熊的小姑姑也很認真


這堆就是她的戰利品


光是一堆石頭就可以讓三個小孩玩的這麼認真,太神奇了!


因為小熊玩累了所以先到車上去補眠,這時終於讓我有半刻清閒啦!


和大家一起泡茶吃烤肉


最後還有香噴噴的烤地瓜當飯後點心



烤玩了肉,大姨提議到附近的忘憂谷走走步道吸收一下芬多精

這忘憂谷就在士文休閒農場底下沒多遠,步道平穩非常好走,推著推車也不是問題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還看到了幾頂帳篷,原來這兒還可以露營

走了一會就停下來拍拍照,小熊每次坐椅子,腳都很喜歡這樣晃阿晃


然後我們母子倆又開始玩起百玩不膩的遊戲,鳥滴鳥滴~~哈哈哈哈!


唉~~看來這傢伙將來絕對是個怕死老婆的人


連老娘手都還沒下去,就自己ㄎㄎ笑了起來,哩麥鉤假阿啦!


不知道小熊30歲時還願不願意跟他老娘玩這種遊戲!?XDDDD


從望幽谷景觀台上眺望下去,就是這一幅景象,那繞著山蜿蜒的溪流就是士文溪了!


雖然美景在前,但還是不敵小熊的魅力大!哈哈!



下午結束了烤肉和步道之旅後,接下來我們就要轉戰去枋寮漁港吹海風喝咖啡啦!

所以初二這一天的行程可以說是上山下海通通來啦!

也還好小熊這天的表現都很優良,吃飽了就玩,玩累了就睡,睡醒了繼續吃,讓為娘的我輕鬆不少

這也才能讓我們好好的享受這一個年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