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09  最近看的一本書。Photo by Panasonic LX3


前天,剛收到博客來書店買了幾本書,讓我挑燈夜戰了一整晚

汪培珽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是裡頭的其中一本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只看了2/3,而且讀到大約一半以後就開始跳耀著看

看了大部分的章節以後,我看到了這本書的兩個重點

第一,就是勸人趕快生孩子

第二,就是闡述手足之情的重要性

老實說,這兩個重點,都沒有讓我有刺進心坎裡的那種感覺

因為....第一,我打從心底不想再生第二個孩子(生了一個就已經折壽20年,再生一個還得了!)

況且,就算真的要生,起碼也得再等個三兩年

第二,書中敘述的種種手足之情的感人畫面,好像從來都沒發生在我的生命之中

因為我跟我哥從小到大,相處模式就外人看來,大概只比"陌生人"好一點

不是我們真的感情不好,而是我們個性南轅北轍,年紀又相差七歲

所以從小我們就不會玩在一起,遇到問題也不會互相討論

更不用說像閨中密友一樣大談心事,有話可說就已經很偷笑了!

我們兄妹倆之間唯一的共通點和話題,大概就屬玩車和改車吧!(這也是我們唯一會聊的話題)

所以,看著書中汪培珽敘述自己一雙兒女的巧妙互動和珍貴手足之情,對我來說就像天方夜譚

雖說這本書並沒有完完全全的說服我,可以生第二個孩子了!

但在某些部分,他還是有引發我些許的共鳴啦!

像是書裡有寫道....

"生一個孩子,表面上是輕鬆的;事實上,父母沒能給孩子一個伴的不輕鬆感,卻是無所不在的"

這的確是事實,每個小孩都絕對需要一個玩伴,而這個玩伴,父母永遠無法100%勝任

這個道理也許小的時候還不成立,但現在....我漸漸可以開始體會到

因為我發現,現在的小熊,媽媽這個玩伴已經越來越無法滿足他

不論我的故事說的再生動,唱歌唱的再賣力,玩躲貓貓玩的再盡情

都似乎比不上那些公園裡的小朋友,我哥的那兩個女兒,或是寶寶聚會時的各家寶寶們

好像他只要看到其他小朋友,即使沒有什麼特別的互動,也能玩的很開心

漸漸發現,這小孩跟他老爸老媽的個性一樣,都屬於人來瘋

也是啦!媽媽永遠是媽媽,就算可以陪他玩到瘋,但還是會有板起面孔的那一面

而且,連我自己也不敢肯定,我到底能陪他玩到幾歲?


講了這麼落落長,我還是沒說我為什麼會去買這本書來看

不是因為內容有多麼的吸引我,或是作者的文筆有多麼的好,又或是這本書有多暢銷

其實主要的原因只是,我想試看看當我讀完了這本書,能不能說服自己再去生個孩子

那麼,大家現在一定很想知道,這本書說服我了嗎?

如果真要我認真回答,我會說:沒有。

敷衍一點回答的話,我會說:考慮看看。

隨口說說回答的話,我會說:好阿!

哈哈~~好爛的一堆答案!

但有時後,心裡想的跟實際做的又往往是兩回事

嘴上說不要,心裡卻在吶喊好阿好阿好阿!

恩....女人就是這樣,永遠的口是心非阿!

所以即便我心裡有千百個不想生小孩的理由,但事實卻是....

是的!小熊準備要當哥哥了!

但這一切都只能說~~是個意外阿!


而且這意外,就發生在我26歲生日的那一天(這算是老熊給我的特大號驚喜生日禮物嗎!?= =")


雖然那第二條線很淡很淡,但它出現了!騙不了人!
通常這時後醫生的台詞絕對會是~~恭喜你!要當媽媽(爸爸)了!



我只能說,天注定阿!

結婚到現在也不過三次沒帶套,三次都中獎!(第一次小產,第二次小熊,第三次....就這次啦!)

媽的咧!老娘一輩子連統一發票都沒中過,怎麼這檔子事就這麼百發百中!

到底是我太賽!?還是老熊太強!?

唉~~命阿!

這次的"意外",我們抱持著的想法就是~~順其自然

我不會拘泥那些有的沒的傳統習俗,像是什麼未滿三個月不能說....之類的

更不會刻意避開ㄧ些孕婦不宜的舉動,像是提重物阿!抱小孩阿!....之類的

反正,小孩照抱、咖啡照喝、生活照舊,一切順其自然

我的想法是,該來的趕也趕不走,不該來的留也留不住

尤其自從我知道懷孕後,小熊就變的黏我黏到了一個極點

我、老熊、婆婆都在家時,他竟然死都不讓他們兩個抱,非要我抱不可

上週末去聚會時,也發生了別的媽媽要抱他不給抱的事件

這對於之前人人好、人人牽就走的小熊來說,真是大大反常阿!

可能是小熊也知道,再過九個月之後就會多一個人和他搶媽媽啦!


另外,關於我又懷孕了這件事,婆婆的反應是欣喜若狂,但我媽的反應卻是"蛤~~"

這兩極的反應馬上又驗證了書裡的內容,婆婆和媽媽的不同表現

婆婆開心,是因為家裡又要多添一個孫子,孫子哪有嫌多的道裡,最好是越多越好

媽媽擔憂,是因為擔心女兒一次要帶兩個孩子會不會太累,堪不堪負荷

完全兩極的反應,也讓我深深體會到,媽媽就是媽媽阿!

而且,有天婆婆對我說,人家說懷孕時小孩都會變得特別歡,會歡上一兩個月

如果小熊很歡的時候,叫我千萬不要對他發脾氣

否則,生出來的小孩脾氣會很差

言下之意就是,不管小熊歡到多誇張的地步,老娘都得忍就是了啦!

老實說,我聽完以後的感受真是給他有點OOXX

孕婦本身要承受懷孕身體所帶來的不適,情緒本來就會比較不穩定

這脾氣古怪更不用說,生過小孩的人都知道,誰懷孕的時候脾氣是好的阿!?

拜託!老熊沒幹什麼事三不五時都要被我罵罵出氣了!

更不用說小熊那麼歡的時候還要我忍氣吞聲,不能對他曉以大義

這對一個孕婦來說簡直就是一種不人道的折磨!

就算沒懷孕的人來帶小孩都不見得能忍受小孩無理取鬧了!更何況還是一個身心疲憊的孕婦

當下,我還真有股衝動,想要隔天就去找醫生把小孩拿掉

心想,生小孩我在痛,帶小孩我在累,大家倒是都說的輕鬆阿!凸

以上這段,就當作是一個心裡不平衡的孕婦的碎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