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做了一個夢

大部分的夢在人們睡醒以後會忘記,或是只有個片段

但我昨天做的這個夢,卻在我醒來後,清晰依舊

就好像這不只是個夢,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事

而且夢裡的夢境,這兩天就一直不斷的在我腦中反覆播送

搞得我有些心浮氣躁



事情是這樣的....

肚子裡的這個寶寶目前已經將近九週大(明天剛好滿九週),而我也總共去婦產科做了三次產檢

但媽媽手冊一直遲遲未到手,原因是寶寶目前還沒有心跳

三次產檢,都沒聽到心跳聲,但醫生說每次都有持續再長大

也許再等等,下次再看看

就這樣,距離上ㄧ次產檢,是正好滿八週的日子

那天其實並不是和醫生約定好要產檢的日子,事實上我提早了三天去

話說那天我帶著小熊去店裡,他最近的表現一直讓我很不滿意

常常不吃飯,要不就是吃了又給我整口吐出來

在家還好,通常在我的威脅利誘外加好言相勸之下,他還會給我點面子乖乖吃飯

但去到店裡可就不一樣,有一大堆人讓他做靠山,他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

中午吃飯時,他又在耍機歪,不吃就是不吃,再不就是哭天喊地找救兵

我們母子倆對恃了一會,最後我把他帶到二樓去餵飯

二樓沒有人,就算哭也沒人會聽到,最後他乖乖的吃完一碗飯

晚上吃飯,同樣的戲碼又再度上演

老實說我最近的脾氣不太好,也沒什麼耐性可言,可能跟我懷孕有關

這次我同樣又把他帶到角落去,但這次說什麼他都抵死不從,一次哭得比一次大聲

突然間,我的火氣一整個上來,幾乎接近失控的狀態

我生氣的把小熊連著餐椅一起搬進廁所,就讓他在廁所裡哭

結果小熊在廁所裡大哭,我隔著一道門也在廁所外哭

我知道我做的有點超過,但是突如其來的怒氣,怎麼壓就是壓不下來

最後是在外公外婆的干涉之下,才逼的我放棄

老實說我很不願意這樣,看到小熊哭得這麼淒厲我也很後悔

可是有什麼用,我完全沒辦法控制當時一股腦爆發的情緒

那時後,我突然有種悲從中來的感覺

再次懷孕,不像當初懷小熊時,那樣養尊處優

每天一個人照顧小孩,三餐根本就沒辦法正常,每天就靠著麵包饅頭泡麵度日

好一點,就帶著小熊下樓去便利商店買便當

但是每次要爬上樓時,我就覺得很累,抱著一個13公斤重的小孩爬五樓....

大家都覺得我為什麼不自己煮碗麵還是什麼的,反正用小熊的飯就順便煮自己的

我只能說,他們沒辦法理解,因為他們沒有一個人帶過小孩

晚上睡覺也睡不好,常常哄了小熊自己睡著,但半夜兩三點又自動醒來

因為想到衣服還沒洗,網誌還沒寫,什麼又還沒做,一整個就是沒辦法好好睡

常常就是這樣,兩三點醒來後就撐到了天亮

天亮了!大概也不用睡了!

乾脆掃掃地、拖拖地板,然後等小熊起床

白天累的時候,也沒辦法好好休息,還要一天到晚受小熊的氣

他最近莫名的歡,我又莫明的暴躁,兩個人就一直惡性循環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覺得我的心情越來越低落,常常都不自覺會有拿掉小孩的念頭

可是老實說,那都只是一時氣頭上的念頭

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我早就已經接受了寶寶

要不然,我怎麼會已經買了兩組除紋霜放在櫃子裡,等某一天派上用場

那天晚上,我被小熊氣到一個人跑了回家,把他丟在店裡

怎麼知道回家時,才發現我沒帶鑰匙,只能坐在門口發呆

突然之間,我想去看看寶寶,看看他有沒有心跳了!

說不定看到他有心跳,我心情會好一點

所以,我ㄧ個人搭了車去了婦產科,還騙了醫生說我是因為肚子有點不舒服所以想來檢查看看

結果,照了超音波,還是沒聽到心跳

醫生叫我下週再來,但這回有但書....

下週再來檢查,如果還是沒有心跳的話,就不行了!

我懂醫生的意思,畢竟我也不是新手孕婦了!什麼時候該要有心跳,我很明白

這下心情更跌落谷底了....

回到了家,老熊和小熊已經回來了!可是我ㄧ句話也不想和他們父子倆說

老熊問我去哪了!我也不說,好像沒聽到他說話一樣

他曉得我心情不好,所以也就沒再追問下去

直到三天後,和醫生約定產檢的日子來了

老熊說要帶我去產檢,我才告訴他,我已經去過了!

結果他竟然說:我就猜到妳那天是跑去醫院,妳一定是想要自己去拿掉對不對?

老實說,我聽了他說的這句話後心一沉,結婚到現在第一次覺得老熊這麼不了解我

我如果要拿掉,我還會等到現在嗎?要拿早就拿了!

我如果要拿掉,我會在我的網誌中開誠佈公,宣告給全世界知道嗎?

我如果要拿掉,我幹嘛花了五千多塊買了兩組克蘭詩的除紋霜組,嫌自己錢多嗎?

可是我什麼也沒辯駁,只是告訴他,那天我自己去產檢的結果,還有醫生的話

這個星期五,如果還沒有心跳,那麼就必須拿掉!

這幾天來,其實早就接受,這小孩可能留不住的事實

甚至還在思考,要是做完手術,小熊該先請我媽帶,還是我有辦法自己帶?

雖然不至於太難過,畢竟這不是在我預期之中要來的,但還是難掩小小的失落感

只是覺得被開了一個大玩笑,先是被強迫要接受第二胎的到來,接著又被強迫接受他必須離開的事實

婆婆前天還開心的叫我去問小熊說:寶寶會是弟弟還是妹妹?

說什麼這個方法很準,是哪個阿姨告訴他的

聽到婆婆這麼興高采烈的說這些,老實說聽起來格外刺耳

後來我們也不打算隱瞞,乾脆直接告訴婆婆事實

我不知道婆婆會怎麼想,但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至於我所做的那個夢....

是夢到我大著肚子,而且肚子裡的寶寶突然有了劇烈的胎動

夢裡的我很開心,心想一定是有心跳了!

但就在這個念頭過後,我突然感受到我肚裡劇烈翻滾的寶寶突然一沉!

那種感覺就像是小孩要掉出來了一樣,這讓我想到了我第一胎流產的經驗,胚胎直接流出來的感覺

我下意識的知道,我要流產了!

接著,我就被送上產台,最後小孩當然還是流掉了....

然後我就醒了!

醒來以後我不斷回想夢裡的情節,我記得一清二楚,竟然連一個片段都沒有遺漏

很可怕,但可怕的不是這個夢,而是夢裡的感覺太真實

醒來後我的記憶又太清晰,連想忘都忘不了

我想這可能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明天,就到了該去揭曉答案的日子

老熊昨晚問了我,要是明天寶寶突然有心跳了!那你要留嗎?

他會這麼問,是我們前幾天曾經討論過一個問題

寶寶若是沒心跳,這是勢必要拿掉的

但是寶寶若是有心跳,八週多了才有心跳,這樣是不是慢了點?發展會不會有問題?

甚至是將來生出來會不會有什麼殘缺或疾病?

我們有點擔心,就算有了心跳也不健康,這樣留下來豈不是拖累一家老小嗎?

但老熊突然這麼一問,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知道....

留與不留,我的內心在拔河

不過說不定我們根本就是多慮了!說不定到了明天還是沒有心跳

也就是說我根本沒有決定的權利,因為醫生會幫我決定

總之,過了今晚,答案就會揭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