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14  老夫老妻還是要過情人節。Photo by Canon 40D


休息了一整個禮拜,突然有種越來越懶的感覺

每次一打開電腦想開始寫些什麼,兩隻手就跟殘廢了一樣,接著眼皮慢慢下墜

然後腦袋裡就會出現一個聲音~~沒關係啦!明天再寫好了!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的情人節出遊文章寫了幾百天到現在還沒寫完

不行!我不能再這樣怠惰下去了!快給我ㄧ杯精力湯阿~~!


====================以上是廢話,請跳過===================


話說今年的西洋情人節,老熊很識相的自己排了休假(很好,都不用我多說,乖!)

我們討論了一晚,最後決定去我同學介紹的"天空之城"歡度情人節

聽說那裏去年才剛開幕,人潮還不是很多,除了造景優美外餐點也在水準之上

決定之後,隔天中午我們就出發,打算來去吃中餐

一早,老熊超賢慧(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節要假賢慧一下

除了幫我打理好小熊的一切,就連小熊的便當都由他親自操刀

只因我前幾天說了一句~~"小熊最近好像蠻愛吃炒飯的耶!"

結果老熊馬上自告奮勇的說:炒飯,我最拿手的阿!交給我就行了!(唉~~都老夫老妻了還要自誇自己拿手"炒飯"

所以,老熊這天除了很假仙的做了個"好情人",也順便做了個"好爸爸"



話說這天空之城其實就像是一座山城

從入口處開車進入後,沿著山坡蜿蜒上去,就可以看到一棟一棟的建築和一些步道園區

像是用餐的地方就分了兩間不同風格的和餐點的餐廳,分別是天空之城和鳥v.s人

不過除了這兩間餐廳外,其他廣場或是民宿似乎都還在規劃中,尚未完工,有點可惜

從入口處進城後一路往上開,會先經過鳥v.s人再來才是天堂古堡

大致瞄了兩間建築物的外觀後,我和老熊一致決定去天堂古堡用餐

因為老熊說,鳥v.s人果然如它名稱一樣,看起來給他有點鳥


這棟是我們最後選擇的天堂古堡的外觀,一整個就有歐洲古堡的fu~~啦!


古堡前的小廣場,還可以看到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
不知道是地方美還是日子好,這天竟然就有三對新人在這拍婚紗耶!果然好個甜甜蜜蜜的情人節


廣場前還有個小水池,從水池望向山的另一頭,那景致真美!


水泥城堡上鑲著一顆一顆的小石子,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座城堡處處都讓人有驚喜,就連那爬上樓梯的欄杆都是用鐵管和石頭做成的藝術品


從天堂古堡望下去那棟建築,便是鳥v.s人,屬於比較樸實的造型
相較之下果然相形失色許多(換句老熊的說詞就是~~果然很鳥= =")



話說我們這天打算一家三口出遊歡度情人節,完全就是一個大失策

首先,我以為這地方目前知名度還不夠高,慕名而來的人應該還不會太多

而且這地方根本就是個一般正常人不會路過的荒郊野外(除非有人家剛好住山頂或是不慎迷了路....)

但是我完全忘了兩件事,這天是情人節還外加週末星期六

就算再怎麼鳥不拉屎雞不生蛋衛星導航找不到的地方,那些你儂我儂的恩愛小情侶還是都有辦法找的到

所以,當我們抵達天堂古堡時,一下車我就當場有種傻眼的感覺....

這人潮....會不會太多了阿!?

除了古堡外充斥著擺好pose準備拍照的小情侶,就連餐廳內也是座無虛席(但主要是餐廳內的桌次真的不太多)

服務生先是讓我們留了大名電話,然後請我們先去戶外走走逛逛拍拍照,說是有位置時就會通知我們

我瞄了一下名單上的人數,在我們之前還有好幾組,看來這還有得等了!

大人可以等,但是小孩子可等不急

為了先填飽臭熊的肚子,我們只好來個就地野餐


看!果然是名副其實的"野餐",隨便找個草皮大石頭就可以開始用餐
不過有我身後這鯉魚潭水庫的美景相伴,也算美景配佳餚啦!


老熊特地把他那充滿父愛的"爸爸炒飯"拍照留念,以證明他真的很會"炒飯"


不過小熊看來不是很賞臉,不是給我直接用舌頭抵出來,不然就是吃進嘴裡又用手去挖
看的老熊好傷心,還一直在旁邊碎念說~~是有這麼難吃嗎!?


好不容易才騙了幾口,又開始給我吐阿吐


還好老熊還不笨,偷偷又準備了兩條烤地瓜當配菜
這會小熊才終於賞臉吃了一小條


小熊:阿爸~~你的炒飯不和我胃口啦!


因為吃飯吃的哩哩拉拉,又一整個坐不住,乾脆放熊吃草去


果然一放生馬上笑嗨嗨,不過這傢伙明明會走路了卻還是堅持要爬到底,嫌老娘衣服刷不夠就是了啦!= ="


看來做你的阿母也只好認命,每天晚上就乖乖拼命洗刷刷啦!


突然之間小熊的餘光瞄到一旁也在野餐的一家三口


歐~~那個妞挖尬意啦!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來去把妹去~~
不然走到哪都要被閃,你們看後面那對抱的多激情!


自從小熊會走路以後,我現在又開始密集訓練他爬樓梯


不然一天到晚抱著他爬五樓,我哪受的了阿!


這棟古堡真的處處是巧思,你們看那欄杆做的多可愛,石頭可以變小鳥,鋼筋可以變樹枝


爬上階梯,就是紅磚長廊,連長廊都很有fu~~


阿母職業病又來了!沒事就覺得空氣中瀰漫著屎味,三不五時就要貼著咖撐聞一下


小熊真的癖很多,見到木板草地就要爬,這會紅磚地又肯走了!


剛會走路的小孩走起路來就是超可愛,那屁股一扭一扭的讓我看了好想咬一口


而且手還要呈現"殭屍"狀態


一看到他最愛的門又開始給我手養


全世界都不知道這門可以推開,結果竟然讓小熊破解


有沒有發現這一系列的照片都只有背影,我問老熊幹嘛不拍正面
結果他回我說:難道你不知道,賭神是不以正面示人的嗎?(硍!這什麼鬼答案


光是兩片門就可以讓小熊玩很久,可見他有多愛"開門"


走進一樓,裡頭有點像是一個小藝廊,一旁擺著許多藝術家的作品


另外還放了幾張木桌,這還可以讓人彩繪DIY


小熊發現了張超迷你小板凳,馬上一屁股坐下去,而且size塞他一個屁股剛剛好


坐的可速西的咧!


不時還要來點怪招


不然就是耍帥(你以為你這樣就可以變周董嗎!?


坐膩了!繼續來殭屍走路


從背影看還真的很滑稽



正當我們已經野餐一輪,又拍又逛了一輪,時間也差不多過了一個多小時

奇怪,怎麼這麼久了服務生還沒打電話給我們!?照排也應該輪到了吧!

老熊耐不住性子上了二樓餐廳問,沒想到這一問火氣全來了!

因為他發現留那姓名電話根本沒三小路用,因為服務生根本沒照順序接客

就算有位子了也沒打電話通知,只要現場有人在等就直接讓他們入座

靠!那這樣電話是留假的還是寫爽的!?簡直就是給我們裝孝為嘛!

那要是老熊沒上樓關心一下,我們豈不是等到天荒地老都等沒位

經過老熊和服務生橋了一番之後,我們終於有位子了!(我們兩點到等到要四點才上座)


二三樓是用餐的地方,這是二樓吧檯的部分


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用餐,還好,因為聽說二樓的視野比較佳


小熊ㄧ經過冰櫃馬上又給我黏著冰櫃不放


摸的整個冰櫃都是他的掌印啦!(你以為你在演鐵達尼傑克在老爺車裡大戰蘿絲那一幕嗎!?


二樓的部分還有個露天咖啡區


小熊ㄧ看到又馬上給我往外衝,一整個很控制不住阿!


這是二樓露天陽台上頭的閣樓小窗戶,如果剛好有個正妹在窗台上,就可以再來個羅密歐與茱麗葉了!


這是我們的位子,剛好在角落所以兩面都是大大的景觀窗,視野很好
不過這餐廳有個敗筆,他們竟然沒有提供兒童座椅!
結果小熊三不五時就給我上演個爬窗跳樓記,讓我很難好好吃ㄧ頓飯



好不容易有了座位,服務生也送上了菜單,但可別以為這樣就可以開始享用美食

就在我們看好了菜單準備點菜時,卻不見服務生來為我們點菜

等了許久老熊又受不了了!乾脆自己拿著menu去櫃檯點餐

結果,明明櫃檯就沒幾個人,老熊卻足足等了半個小時才終於讓他點完菜買完單

原因是這間餐廳的服務生做事完全沒有效率,一下有人要來問這個他就回答這個,一下有人買單又忙著買單

然後那些乖乖排隊等著點菜或是買單的客人就跟傻子一樣,一樣又是等到天荒地老

整間餐廳從廚房到外場到櫃台完全就是一片混亂,一點規則都沒有

我數了數二樓的座位,裡裡外外大概不超過二十個桌次,就可以把ㄧ間餐廳搞到天翻地覆

我猜測這天大概是他們開幕有史以來生意最好的一天(因為我同學不久以前去的時候根本沒幾桌客人),導致餐廳裡的人完全慌了手腳

像我們隔壁桌的等了一個小時都還沒上菜,每個臉色都臭的跟大便一樣

搞了半天才知道他們點了菜卻還沒向櫃檯買單,服務生不知道就算了,還送了幾杯不是他們的飲料上桌

結果這桌客人等了一個多小時發現完全烏龍一場,氣的呼呼叫!

我和老熊這天也是等到整個臉色鐵青,加上小熊坐不住那麼久,拼命唉唉叫

搞得我們一整個過節的浪漫氣氛都沒有,只想趕快吃完東西然後走人!

就在我們已經等的一肚子鳥氣之際,這時菜終於上桌了!



究竟這情人節還過不過的下去?我會因此跟老熊離婚嗎?

大家先喝口水休息片刻,待我稍後娓娓道來....

待續.............(其實是老娘想先去睡個覺,等我起床再補下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