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來的勇氣?Photo by Canon 40D



過年前,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很感人的廣告

第一次看見這廣告時,眼淚就忍不住掉了下來

這則廣告,是大眾銀行以真實故事改編~~蔡鶯妹的故事

我相信這廣告現在大家都已經看過,而且一定也對這位"台灣阿嬤"豎起大拇指!


如果還沒看過,或是印象不深,那我請大家務必再認真的看一次



一個63歲的台灣阿嬤~~蔡鶯妹,第一次出國,不會英文,沒有人陪伴

一個人,獨自飛行三天、三個國家、三萬兩千公里

因為一包中藥材,被拘捕在委內瑞拉的機場裡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阿嬤,帶著一包中藥材

是要幫遠在地球另一端剛生產完的女兒,燉雞湯坐月子

看完這廣告,除了內心很震撼,心中還浮現了好多好多感觸

今天晚上終於能夠靜下心,決定好好把這篇文章給寫下來



小的時候,記得每年母親節將屆時,老師都會教大家唱

"世上只有嗎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以前年紀小,只會死背下歌詞,卻無法體會簡單歌詞裡深深的涵意

現在自己當媽了!總算是能了解,母親的偉大

媽媽無論做什麼,第一個想到的,永遠是子女

為了孩子,可以犧牲自己的青春、事業、成就、自由

忍著自己肚子餓,也要先餵飽孩子

憂煩生活家計,也要給孩子最好的、最優渥的生活

不管身心再疲憊,只要看見孩子的笑容,再累都甘願

甚至,如同這位勇敢的台灣阿嬤

因為一個思念,因為想給女兒燉一碗雞湯補身體

可以一個人隻身橫跨半個地球,飛到那她所陌生的國家

堅定的信念,堅毅的勇氣,我想這只有母親才做得到

然後這又讓我想起了當初生小熊時的過程,我都懷疑自己怎麼有勇氣去忍受那樣的痛?

人家說,如果痛分成十級,那生孩子的痛就是第十級痛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那種痛,因為真的很難用言語清楚描繪

但我想生過孩子的媽媽們,都應該能了解我所說的

再大的痛也能忍受,再多的苦也能承擔

只要孩子好,媽媽就好

這就是媽媽的精神,不是嗎?



這則廣告,到現在我已經看了不下數十次

每看一次還是要被感動一次,實在是有夠催淚的啦!

後來又發現這則改編廣告的真實版故事~~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

看完....我又要哭了!><"

尤其看到阿嬤身上貼著自己的名字,手上拿著那張寫滿中文、英文和西班牙文的翻譯小抄

真的是不得不讓我立正站好,給這位台灣阿嬤一個最熱烈的掌聲

如果換作是我,我有沒有辦法像這位阿嬤一樣,這麼有勇氣?






PS。這位蔡鶯妹女士,本名其實是徐鶯瑞。






















為這位勇敢的台灣阿嬤除鶯瑞,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