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04  北鼻版麻婆豆腐。Photo by Panasonic LX3



小熊最近食慾大開,不論是粥、麵還是乾飯通通來者不拒

這樣很好,看的老娘一整個很有成就感

不禁想要摸摸他的頭,然後說一聲:真乖!寶貝!

另外,上回不是才說了!因為小熊的黏人,搞得我有陣子很難一邊做飯一邊拍照

結果最近這小孩不知道怎麼搞的,像是突然懂事了一樣,開始聽得懂我說的話了!

不只聽得懂,而且還會照著我的話去做,讓我就感心ㄟ~~

像是當我在廚房忙著料理時,只要跟他說:

『寶貝!媽咪要煮飯飯,很忙!你可以去客廳自己玩嗎?』

一說完,他竟然就真的乖乖離開廚房,走到客廳坐在他的玩具堆裡,安靜的玩著玩具

天阿!這是我認識的小熊嗎!?太不可思議!

這小孩....終於肯聽我的話了!突然有種想要痛哭流涕的感動!

只能說,我兒子真的長大了!開始能夠用"人話"來溝通了!

這也代表....我的好日子真的要來了!

所以從現在起,我又可以開始努力研究小熊私房菜

我想之後上菜的速度應該也會大幅提升,大家不用再苦苦等候新菜單

而且這小孩漸漸長大,吃的東西也和大人的食物越來越像

這意味著,我得開始更精進自己的廚藝,研發更多美味的料理

否則再過不久,我就會越來越無法滿足這個貪吃鬼的胃

俗話說: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



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是兩道豆腐料理

一道是麻婆豆腐拌飯,另一道是清蒸魚片豆腐

基本上豆腐屬於小孩不敗食物之一,因為很滑順軟嫩又入口即化,小孩幾乎都不會排斥

而且豆腐很好做變化,煎煮炒炸清蒸通通行,百搭食材阿!



《麻婆豆腐拌飯》

食材:

軟飯或乾飯一碗,豬絞肉50g,紅蘿蔔50g,嫩豆腐1/3盒,蔥花少許,高湯一杯,油少許,醬油一小匙,糖少許,太白粉少許

做法:

1. 先將紅蘿蔔刨絲、嫩豆腐切小丁、蔥切蔥花,備用

2. 熱鍋熱油,蔥花先爆香,接著放入紅蘿蔔絲炒香

3. 放入豬絞肉翻炒

4. 最後下豆腐丁、高湯及調味料

5. 稍微收汁後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勾芡,及可

6. 將煮好的麻婆豆腐倒在準備好的軟飯或乾飯上,就完成了麻婆豆腐拌飯



材料準備,很簡單


爆香蔥花後下紅蘿蔔一起炒


接著再下豬絞肉翻炒至熟


然後倒入豆腐丁、高湯及調味料,待稍微收汁後勾芡,即可起鍋


這就是完成了的麻婆豆腐


扮在白飯或是麵條都可以,非常下飯!





《清蒸魚片豆腐》

食材:

白肉魚切片一塊(紅尾鳥),雞蛋豆腐半盒,蔥絲少許,薑絲少許,李錦記蒸魚醬油一大匙,米酒一小匙

做法:

1. 先將魚片洗淨,雞蛋豆腐切大片,薑、蔥切絲,備用

2. 將豆腐噗在盤子上,接著魚片放在豆腐上,薑絲及蔥絲灑在魚肉上

3. 倒一大匙李錦記蒸魚醬油及一小匙米酒(米酒主要用來去腥增加香味,在蒸的過程中酒精會揮發,所以不用擔心北鼻會吃到酒精),放入電鍋外鍋加半杯水,待電鍋跳起即可


做這道清蒸魚片豆腐時我竟然忘了拍過程,只拍了最後成品照
不過這道料理非常簡單,基本上應該也不用分解圖啦!(我相信大家都很有慧根的


另外我要特別介紹這罐超好用的李錦記蒸魚醬油
我家的蒸魚完全都靠這一罐,超美味!



不需要多加其他調味料,也不需要自己調配蒸魚醬汁

輕鬆又簡單就可以煮出好吃又鮮甜的蒸魚

而且這蒸魚醬油不像一般醬油很死鹹,他的鹹度不會很高吃起來很清甜

所以小熊的蒸魚料理我也都用這一罐

基本上蒸魚料理非常簡單,只要魚夠新鮮,蒸出來就很鮮美

鋪上豆腐在底下,豆腐吸收了魚肉的鮮味,也是一整個好吃又下飯!

加上魚肉和豆腐都是好入口的食物,所以很適合小孩吃

這道清蒸魚片豆腐一直都是小熊的最愛,只要端出這盤魚他就可以配著吃下一碗飯了!



















喜歡今天介紹這兩道小熊私房菜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