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10  香貢貢的鮭魚蛋炒飯上菜囉!Photo by Panasonic LX3



小熊最近愛上吃乾飯,已經好一陣子沒在吃稀稀軟軟的粥了!

說真的,自從小熊不吃粥以後,我料理的難度也提高了不少

平常就我ㄧ個人和小熊在家,我本身吃的少(小熊的食量大概比我還大),甚至很少吃正餐

如果要我每餐專為小熊煮個三菜一湯的,那實在很難煮

量少很難炒,炒多了我們母子倆又吃不完

留著下餐吃嘛!我家從來又有個不太好的習慣,那就是不吃隔夜菜

我媽老是說我和我哥嘴很挑,只要是上一餐端出來的菜下一餐又上桌,那鐵定是沒人碰

所以在我們家,通常吃不完的飯菜永遠只有倒掉的份!(我承認我們家真得很浪費食物

左思右想,要能夠把份量控制的剛剛好,又能集合各種食材的營養

炒飯~~絕對是不二人選!

尤其家庭主婦都知道,平常在家做料理,基本上就是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

A+B+C或是D+E+F,管他是什麼鬼

反正通通喇在一起,就可以變成一道@#%&炒飯!

多方便、多省事,不用花上十分鐘,小孩就可以吃的新鮮又可口(其實這全都是懶鬼媽媽的藉口



《鮭魚蛋炒飯》

食材:

白飯一碗,鮭魚一小塊,雞蛋一個,火腿一片,洋蔥1/4個,蔥一支,油少許,鹽少許

做法:

1. 先將鮭魚用小火煎熟,去掉魚刺後碾碎,備用

2. 蛋打散到入鍋中,炒散備用

3. 火腿、洋蔥切小丁,蔥切成蔥花,備用

4. 將洋蔥丁和火腿丁先下鍋拌炒,炒至洋蔥變透明散發甜味

5. 倒入一碗白飯繼續拌炒,將飯炒散

6. 最後將鮭魚、蛋及蔥花全部加進去,拌炒均勻灑少許鹽巴調味即可



材料準備


基本上煎鮭魚只要鍋子抹一點點油即可,甚至不用油煎也可以,因為鮭魚油脂多,自然會出油


將鮭魚用小火煎到完全熟


因為我用的這鮭魚塊沒有刺,所以可以直接在鍋裡用鍋鏟碾碎


盛起備用


炒蛋不用我說,應該人人都會
不過炒蛋不用炒太熟,稍微熟了就起鍋,否則後續再拌炒的時候會太熟


也是盛起備用


接下來就要開始炒飯啦!先把洋蔥丁和火腿丁小火炒香


然後倒入白飯,把飯整個炒散


最後才放鮭魚和炒好的蛋及蔥花


灑點鹽巴,稍微拌炒均勻就可以起鍋啦!


這樣一盤香噴噴的鮭魚蛋炒飯就大功告成啦!
有魚有蛋有肉有蔬菜,營養百分百!




不過這炒飯也不能天天炒,不要說小熊會吃膩,連我看了都膩了!

所以還是得換換口味,炒飯不成那就來個燴飯好了!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一道是番茄牛肉滑蛋燴飯

雖然私底下小熊早已經偷偷吃過牛肉,不過這可是牛肉料理首度曝光喔!

噓....低調一點,不然我會被殺頭



《番茄牛肉滑蛋燴飯》

食材:

白飯一碗,牛肉50g,雞蛋一個,番茄一個,蔥一支,水or高湯一杯,油少許,鹽少許

做法:

1. 牛肉剁碎,備用

2. 先將番茄用滾水煮一會,然後去皮去籽切小丁,備用

3. 熱鍋加一小匙油,先將番茄丁下鍋拌炒一會,接著再下牛肉將肉炒熟

4. 倒入一杯水或者高湯,待湯汁稍微收一點,灑少許鹽巴調味

5. 最後倒入蛋汁,先不要攪動,讓蛋煮至微熟後再翻炒個幾下就好,然後起鍋

6. 將煮好的番茄牛肉滑蛋倒在白飯上,即完成



材料準備


我發現小熊還不太會咬太大塊的肉,所以肉我還是剁得很碎
不過如果是大一點小孩,其實可以把牛肉切成薄片或是牛肉絲,這樣口感更好
另外我還加了少許太白粉拌牛肉,這樣牛肉下鍋後會比較滑嫩


番茄用滾水燙煮一會,然後撈出去皮去籽切小丁
煮之前可以先在番茄上劃一個叉,這樣去皮的時候比較方便


首先番茄先下鍋炒


再來加入碎牛肉,炒熟


因為這天我手邊沒有高湯所以加水,如果用高湯的話會更美味


最後起鍋前才倒入蛋汁,切記千萬不要馬上翻攪,不然蛋會整個散掉


將完成的燴料倒在白飯上,一道番茄牛肉滑蛋燴飯就完成啦!


我有點心急沒再多等一會就翻攪,所以這蛋還是有點散,沒有真的很滑蛋的fu~~
賣相沒很優,不過還是一樣美味啦!



話說我在廚房一邊煮小熊食物的時候,有個小鬼就拿著板凳咚咚咚的走進廚房


小熊:阿母,你認真一點,我要坐在這裡好好監督妳!沒煮好料給我吃,妳休想走出這道門
蘿拉:是是是!大爺!小的這就弄,馬上弄....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小熊對鮭魚蛋炒飯的滿意度吧!

小熊:挖!新口味喔!


小熊:讓大爺我來嚐一嚐


小熊:恩....還可以啦!勉強及格啦!




最近小熊吃飯時喜歡學我們坐在大人的餐桌椅上,我也就讓他和我們一起上桌

結果這小孩很令人意人的竟然坐的住,不會屁股還沒坐熱就想落跑

通常都是把飯吃完以後,或是真的吃不下了,才開始吵著說"下!下!"

雖然偶爾還是會上演站在椅子上這等危險動作,不過起碼不會吃個兩口就跑掉,也算不錯了啦!

我想既然他願意坐在餐桌椅上,那我也順其自然讓他學著上餐桌吃飯

這樣以後出門吃飯也比較方便,不用非得坐寶寶椅不可

也算是最近的一大進步啦!
















喜歡今天介紹這兩道小熊私房菜的冰友,記得給個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