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3  又....又敗家了!Photo by Panasonic LX3



最一開始接觸到信誼,是0-3歲啟蒙寶盒

那是小熊剛出生沒多久後我幫他挑選的第一個寶寶書籍和玩具

當時除了0-3歲啟蒙寶盒,我還另外加買了魔法筆有聲書

這兩套東西從小熊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玩,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服役中

小熊有時心血來潮,就會拿來看看玩玩

後來,小熊大約十個多月時,我又想幫他添購一套繪本

那時我依舊挑選信誼的繪本套書,一套四十本還有中英文版VCD

大概每天都會挑幾本來念一下,當做親子共讀的時間

或是睡前念一下,做為床邊故事

一開始,我拿著故事書對著小熊念,他倒是沒多大的反應

只有每天早上,會去把書架上的書全部給我翻下來,害我每天都得重新排上去一遍

他大概把這個當做遊戲,樂此不疲,沒有一天不上演這戲碼

老熊建議我,乾脆把書架放在高處,這樣他就不會天天把書翻的一團亂

可是我覺得,我就是要故意把書擺在他拿的到的範圍

讓他三不五時,想到就去翻一翻

雖然一開始只是把書整個翻下來,不過慢慢的,他開始會翻裡頭的內頁了!

而且念了一段時間,他也真的會乖乖坐在我身邊聽故事

雖然剛開始很容易分心,常常聽沒兩句就跑掉

但久而久之,好像真有那麼一點效果

他開始坐的越來越久了!甚至聽到喜歡的內容處

還會不讓我翻頁,就要我一直重複著那一頁的內容

有時我一邊念,他一邊玩他的,我以為他好像沒在聽

但當我一停下來,或是說:你都不聽那媽咪不唸了!

這時他就會停下手邊的動作,然後又跑過來,嘴裡還說著:唸!

當下我才知道,原來他真的有在聽喔!

雖然手邊還在玩其他的東西,但我在唸,他還是有吸收

一直到後來,又更進步了!

有時候早上起床,他會自己去書架旁,挑一本書靜靜的在那邊一頁一頁翻

有時還會拿著一本書跑到我身邊把我叫醒,為的就是要叫我唸書給他聽

或是有時我開口說:你要聽媽咪說故事嗎?要的話自己去拿本書給媽咪

這時候他真的會照著我的指令動作,跑去書架旁真的挑了一本書過來

偶爾唸到一半,他不想聽那本了!還會拿另一本書叫我換本唸

平常睡前我唸書給小熊聽,他會乖乖躺在我身邊聽著故事

有回我心血來潮,換叫老熊唸給他聽

老熊拿到的那本書,剛好是"大貓來了!"

裡頭的內容,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一樣,就只有"大貓來了"四個字

結果,老熊還就真的照著故事書的內容,從頭到尾就一直重複唸~~大貓來了!

這時書都還沒唸到一半,就看到有個小鬼開始該該叫,不然就是扭來扭去

搞的老熊很不平衡的說,為什麼爸拔唸就這麼不耐煩,有差那麼多嗎?

吼~~拜託!哪有人這樣唸的啦!

誰要一直聽大貓來了阿!Orz....

老熊很呆的說:阿故事書就只有寫大貓來了阿!不然要唸什麼!?

我說:你可以自己發揮想像力,看圖片說故事阿!

這種文字很少或是沒有文字的故事書,就是要讓小孩自己發揮想像力的!

如果小孩還不會想像的時候,當然就要靠著大人去想像阿!

我一手接過那本大貓來了,換我念給小熊聽

果然,媽媽唸的就是不一樣,小鬼馬上安安靜靜的仔細聽著!

所以說阿!爸拔跟媽媽還是有差

念故事書這種事,看來我家爸爸還有待加強!



前面說了一堆,一來是要說我很喜歡信誼的產品

二來是要說,其實很多東西我們以為小孩不懂,但其實他們都在默默吸收

畢竟這年紀的小孩就像塊海綿,你給什麼他們就吸收什麼

你沒給他們,他們當然什麼都吸收不了!

所以最近,我又敗了一個新玩意!

同樣也是信誼的產品,叫做"新數學寶盒"(我真是信誼的忠實愛用者耶!

這套新數學寶盒顧名思義,就是跟數學有關

不過並不是很制式化的學數學,或是照本宣科

而是利用一些小玩具、小遊戲,讓小孩在玩樂中一邊學習數學的概念

像是形狀的概念、大小的概念、數數的概念、邏輯的概念....

我認為像這樣的玩具,絕對遠比讓他整天玩小車車或是那些純粹玩樂功能的玩具來的有意義

起碼一邊玩還可以一邊學習,算是寓教於樂囉!

這套產品之前訂繪本套書的時候,業務就有拿來給我看過

也給小熊試玩過,不過當時十個多月的他,看起來還不大會玩

所以那時我心想,等他大一點再考慮吧!

最近,我覺得小熊差不多應該可以玩這套玩具,所以就請業務帶來給小熊試玩一下

結果,業務一拿來,小熊果真很有興趣

很認真的玩了好一陣子,雖然大多時候都在摸索,並不一定真的會玩

但起碼我有看到他在思考,而且非常專注!

所以二話不說,我又給他敗下去了!


才下訂沒幾天,這一大一小箱的玩意,馬上送到家


打開大箱子ㄧ看,挖!還有附送收納箱,真不錯!


裡面的內容物非常之多,加一加總共有二十幾組的玩具和數學書
通通排再一起非常可觀呢!


這些是數學故事書類的




因為東西非常之多,所以我打算一樣一樣慢慢來

因為這裡頭的有很多東西,可能是小熊目前比較不太會玩的

所以我就先挑選了一些比較簡單的,讓他先玩玩看

打算由淺至深,簡單的慢慢玩會了再來點高難度的!


像這一套立體四子棋,就是當初業務帶來給小熊試玩的其中一樣


裡頭有一個木盒子,木盒子裡分別有藍色和紅色的小珠子,以及木棍子,還有一個有洞洞的木板


這玩法呢!有很多種
像小熊這樣的年紀,可以先讓他練習把木棍插進洞裡,然後再把小珠子穿進木棍裡




一方面訓練手眼協調,以及練習手部的精細度

因為像這樣細小的洞對一歲多的小朋友來說,其實並不容易喔!

另一方面在串珠子的時候,還可以一邊分顏色和數數

譬如說藍色的串一串,紅色的串一串,這樣就可以教他判別顏色的不同

或是一邊串珠子的時候,一邊數著....1234

讓他有一個、兩個、三個、四個....甚至更多個的個數概念


等到進階一點時,就可以照著說明書上的遊戲玩
像是兩人輪流放小珠子,比賽誰先連成一直線,先連成的就贏了!
我想這樣的遊戲大概等到他兩歲多的時候應該就會玩了!


這傢伙很猴急,我才一邊拆箱子,他老兄就興奮了拿了裡頭的東西東摸摸西看看


一副很好奇的模樣


這東西他已經試玩過了,而且試玩的時候看來很感興趣,所以我先開了這盒給他玩
結果,效果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中的好阿!
那麼小的洞,他卻可以很有耐心的把木棍一支一支插進去


忘了多久之前我也買過類似的玩具,不過那木棍是超大隻的,起碼比這大了好幾倍
結果他那時候連大隻的都沒辦法插進洞了!現在竟然已經會插小隻的了!


超級專心,連我再一旁拍照他都無動於衷


看!滿滿一盤就要插滿了耶!


這玩具很貼心,多送了兩根木棍以防小孩搞丟
結果小熊拿著多出來的木棍拼命找洞卻找不到,哈哈哈哈!


最後終於知道,那兩根是多出來的啦!(但也不代表可以隨便亂丟


插完了木棍,接著就是更高難度的穿珠子了!



話說當初業務拿來給小熊試玩時,他還不太會串珠子

因為他的手每次都抓著洞口,所以珠子當然怎麼穿也穿不進去阿!

我告訴他要先找洞洞,然後把洞洞對著棍子才穿的進去

我還做了一兩次示範給小熊看,沒想到這小子竟然一點就通

試了幾次之後,竟然就真的穿進去了!


看!還會先找洞洞,轉一轉,知道手不可以抓在洞口上


然後把洞口對準棍子,刷一下就放進去了!


真的很認真耶!


穿進去以後就拿新的珠子


而且小熊越玩越順手,一開始可能要對個好一陣子才放的進去
過沒一會,動作流利多了!三兩下就穿進去


而且一開始我很懷疑,這東西能吸引他多久呢?
結果讓我意外的是,小熊已經連玩了好幾天,還是天天都去玩
一下通通穿進去,一下通通又拔出來,這樣也能玩的樂此不疲
還會自己搬張小椅子過去坐,那收納箱剛好成了小桌子!




話說,在玩這個遊戲的一開始,小熊有時候也會失手穿不太進去

這時候他就會一整個失去耐心,想要把整盤毀掉

雖然我一直告訴他沒關係、慢慢來,但他似乎就是很心急

只要放不進去就氣急敗壞的模樣,有夠沒耐心的啦!

後來我用了一個小方法,沒想到竟然意外的讓他找到自信,也讓他變的有耐心了起來

首先,我拿了一顆小珠子,然後假裝串了半天都串不進去的樣子

這時候換我假裝很懊惱,拜託他說:小熊,媽咪串不進去耶!你可以幫媽咪串嗎?

然後把珠子拿給小熊,這時他還真的接了過去,接著很認真的幫我串

沒一會,珠子串進去了!

我馬上很開心的幫他拍拍手,還要用很崇拜的眼神對著他說:挖!小熊你好棒喔!

這小子聽到我讚美他,一整個很開心咧!

第二次、第三次....我又裝作串不進去

沒想到阿!這傢伙後來看我串不進去,竟然手就直接伸過來

一把把我的珠子拿走,然後很迅速的穿進去

那種感覺就是....哎唷!你那麼笨穿不進去的啦!我來啦!

最機車的是,串進去之後還給我露出一臉很得意的模樣,又投以一個鄙視的眼神

一整個就是在告訴我說....馬麻~~妳真的很笨耶!

唉~~做人老母實在有夠悲哀的啦!

不時綵衣娛子也就算了!現在竟然還要裝笨來增加兒子的自信心....

而且現在我這個老母在小熊心目中,大概已經被冠上"笨蛋"兩個字

就連我跟老熊都在,一起玩這遊戲時,他永遠只會把珠子給他老北

至於他老母呢!我才準備拿個珠子要穿,他就把我手上的珠子給搶走

一整個就是覺得....妳那麼笨穿不進去的啦!

我實在是....揪歹命阿!

不過如果老娘裝笨能換來小熊一點耐心和自信,那我也裝笨裝的很甘願啦!



這套新數學寶盒,一整套是16500大洋

不過可以無息分六期,所以我就用分期的!(反正無息不分白不分咩!

一期繳個兩千多塊,好像也就沒那麼痛啦!XD

因為這整套一共有二十幾種玩具和數學書,其實挺多的

目前只先開了一盒立體四子棋給小熊玩,所以就只先介紹這個

不過其他玩具我都已經稍微研究過,還真的很不賴耶!

有些連我自己都會想去玩,甚至有些難度較高的,我還得先思考一下咧!

如果大家對這套新數學寶盒有興趣的話,我就再來介紹其他的遊戲囉!























覺得小熊有很認真玩的冰友,記得幫我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