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07  五月來用五月花。Photo by Panasonic LX3



先前受到五月花廠商的邀請,請我試用他們的柔濕巾(正確來說應該是請小熊試用)

打從小熊出生到現在,用過幾家品牌的濕紙巾

不過我好像都沒寫過這類文章,乾脆這次就來各家評比一下

畢竟濕紙巾也算是用量頗大的消耗品,家中有北鼻的一定都用的到

基本上我挑選濕紙巾,大概只有幾個要求

第一:不添加酒精、香料及其他添加物(不過幾乎所有品牌都還是有添加保濕劑及抗菌劑)

第二:材質要厚(這很重要,不然擦大便很容易狗到手= =")

第三:價格合理(當然是越便宜越好啦!)

第四:包裝最好要有蓋子(不然貼紙通常到最後都會沒黏性,濕紙巾很容易乾掉)

第五:要好抽(我實在很受不了一抽就是好幾張,最後我還要塞回去= =")

大致上就這幾個要求啦!(好像也挺多的了!



話說小熊用過的品牌,有優生、Combi、布洛培兒和我媽買的忘了什麼名字的鬼牌子

優生是我自己買的,但是用過以後發現很失敗!

首先是它超難抽,每次一抽就是好幾張黏在一起,害我每次塞得很累

而且優生的濕紙巾有點太濕,常常擦完以後屁股一整個濕,要用乾布再擦乾

所以,用過一次就直接被我列入黑名單,失敗!


再來是Combi,是當初買小熊的Combi餐搖椅時送的

Combi的乾濕度都還OK,濕紙巾摸起來也還算柔軟

但是,同樣也有難抽的問題,只是比優生好一點,大概一次黏個兩張

還有這兩個品牌都沒有蓋子,所以我很不愛


再來是回娘家住時,用我媽去藥局買的不知道什麼鬼牌子的濕紙巾(連名字我都懶得記)

這鬼牌子的濕紙巾問題也頗多,除了沒蓋子外它還很乾

太乾的濕紙巾擦大便很難擦,尤其是遇到那種乾乾硬硬黏在屁股上的屎

最讓我難以接受的是,它聞起來竟然有種很明顯的化學藥品味(不好意思我念化工的所以對化學藥劑很敏感)

所以我只敢拿它來擦小熊的屁股,根本不敢用來擦臉或嘴巴


用到最後,也是目前一直沿用的,就是布洛培兒

這是寶寶總部的小姐推薦的,用起來的確不錯

首先它有蓋子,我喜歡

再來他夠厚,觸感也挺柔順的

含水量剛剛好,不會太乾不會太濕

價格方面,因為我都是一箱一箱的搬,所以也還算便宜,一包大概五十幾(但是最近漲價了!還漲不少= =")

唯一讓我不是百分之百滿意的就是,它雖然強調不含酒精及香料

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添加物,所以也不太敢拿來擦嘴

因為我的習慣是會拿濕紙巾擦臉和嘴巴的那種人,所以我一直想找只有添加純水的濕紙巾

可是跑了好幾家嬰兒用品店,像是寶寶總部和丁丁這類比較大型的,就是沒讓我找到



在我收到五月花柔濕巾之前,老實說我對五月花沒有很大的期待

因為映像中五月花最出名的就是他們家的衛生紙,濕紙巾我還沒聽說過(不知道是不是新推出的產品?)

不過收到以後倒是讓我很驚喜!

因為我看了一下成分,除了嫘縈水織布外,就只有RO逆滲透純水

而且還有通過SGS檢測,成分很溫和不刺激肌膚

就算拿來擦手擦嘴巴也可以很安心,不會擔心小熊會不會不小心吃下了什麼化學物質

這不就是我一直尋尋覓覓已久的嗎!?

而且我實在是有眼不識泰山,竟然現在才知道五月花是永豐餘企業的(失敬失敬!)

基本上,光是永豐餘這個老字號,就直接是品質保證啦!

不過既然人家寄了產品給我試用,那我當然還是要好好比較一下

我一共收到兩包試用品,一包是70抽一般型,一包是80抽超厚型


這包水藍色包裝的是一般型,包裝厚度大概只有超厚型的2/3,外出攜帶是比較不占空間的
包裝上寫著純水0添加,擦拭手口也安心,成分果真很純淨


深藍色這包是超厚型,拿起來果然比一般型厚重許多
我個人的喜好是比較愛這種加厚型的,因為小熊實在太會拉屎了!= ="


拿來和家裡原有的布洛培兒放在一起,兩者的抽數一樣,包裝厚度也差不多


有加蓋子這一點真是深得我心,不用怕貼紙不黏也不用怕濕紙巾的水分會流失,個人大推~~


再來抽抽看,一般型的很好抽,每次都是一張


超厚型的同樣好抽,一樣每次一張


好抽不是我說了算,影片會說話....


好抽也不是我抽了算,就連小熊抽了都說讚!(還押韻耶!)


抽完了摸摸看,一般型的比我平常用的超厚型薄一些


再來是超厚型,這樣看得出來有比較厚嗎?(透光度較差)
我拿來跟同樣是超厚型的布洛培兒比較,兩者之間的厚度幾乎一樣




除了厚度差不多,摸起來的觸感柔順度和含水度都不分軒輊

先不論成分,如果就厚度、含水量及觸感來比較

我想兩個牌子應該很難分的出上下

但就成分上來說,我個人就比較尬意五月花的了!(這算是我目前唯一看到零添加的濕紙巾)

畢竟是要用來擦拭北鼻小屁屁的濕紙巾,成分當然是越簡單越好

因為小北鼻的皮膚比較敏感細緻,如果又是過敏兒,最忌諱的就是化學添加物

化學添加物不但容易刺激皮膚,更有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或是紅屁屁

尤其我又習慣拿濕紙巾擦拭小熊的手和嘴巴,所以更是希望成分能夠單純,避免他吃進嘴裡

這樣以後拿來擦嘴巴時,就可以安心的擦啦!

大致上比較過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實際使用情形


用來擦小熊的屁屁,擦起來很順手
因為質地很柔軟,所以不用怕磨壞了小熊的嬌嫩咖稱


小熊:我還會自己擦雞雞喔!


小熊的屁屁試用過後,老熊說他也要試用一下
不過不是要拿來擦屁屁,是要拿來擦他那油油亮亮的臉啦!(老屁股用什麼濕紙巾阿!XD)


結果老熊說真的很舒服,擦完以後不會黏答答的很清爽
我也試了一下,果然很純淨的感覺




最後我們倆還很無聊的又搞了一個實驗,叫做拉力測試

試試看五月花的濕紙巾有沒有很耐擦,會不會一擦就破

以下就是我和老熊半夜NG了N次,最後終於成功完成的影片

請看VCR....



實驗證明,五月花柔濕巾果然很有擋頭,怎麼拉都拉不破

連用老熊那張粗皮老臉來撐都撐不破,果然品質有保證!

另一方面也證明一件事,那就是....

我們兩果真是吃飽太閒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S1. 為了拍這影片,我和老熊大概NG笑場了287遍,笑到我都噴淚了!XD

PS2. 順帶一提,濕紙巾滴點卸妝油拿來卸妝也很好用,好卸又乾淨!


















老熊都這麼犧牲形象了!你們再不推一下,就太沒人性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