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13  清境上的事外桃源。Photo by Canon 40D



自從開始接觸部落格之後,才發現網路上的新鮮事還真是包羅萬象

蛋糕可以試吃,濕紙巾可以試用,書可以試讀

現在,居然連民宿都可以試住!真是吃的用的看的玩的通通有

前兩個禮拜,收到一個留言,是一間民宿老闆邀請我去試住體驗

上他們網站看了一下,才知道是位在南投清境上的一間民宿,叫做『事外桃源』

其實我上個月才去了一趟日月潭之旅(不過遊記目前還在難產中= =")

原本還在猶豫,該再跑一次南投嗎?

問了一下老熊的意思,沒想到老熊竟然一口答應!

因為老熊本來就計畫這個月要下台中改車,這樣正剛好,乾脆來個改車兼出遊

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還不會浪費難得的休假日

既然如此,那就說走就走吧!

隨興的挑了一個平常日星期三,我們一家三口又往南投出發啦!




不過為了不浪費遊玩的時間,我們特地前一天凌晨就先殺下台中

下榻車友阿荃友人開的那間俗勾大碗的飯店,有興趣請見 ----> 2008VS大會師

隔天一大早,老熊先去改造小銀,我和小熊則待在飯店繼續睡

等車改好大概中午時分,這時再開上清境,時間拿捏的剛剛好阿!(一整個精打細算阿!

這天除了我們一家三口,另外還揪了跟我們一樣是隨性組的車友阿荃夫婦

就連上個月的日月潭之旅也是和他們兩夫妻一起去,這樣就可以知道阿荃有多隨性,一揪就GO阿!

隨興到他老婆還一度懷疑,阿荃根本就是和老熊有一腿

不然怎麼每次她揪阿荃出去玩,千請萬請都請不動

老熊只要開口,不管去哪阿荃絕對說好,這樣實在很難不讓人懷疑阿!

而這間民宿的老闆也很夠意思,除了免費招待我們一家三口

就連我們同行的友人也一併招待,有給他阿莎力啦!

而且老闆還很貼心,一大早就先打了通電話給我

告訴我山上早晚溫差大,大約只有14度,提醒我記得帶件外套




這間事外桃源民宿,位置實在有給他小隱密

得從清境農場對面的小瑞士花園停車場進去,然後順著右手邊的一條小徑一路往上開

而且這路還真的很羊腸小徑,連地面都還不是水泥地,是比產業道路還差的碎石子地

開到中途我還一度懷疑,這條路真的是通往民宿的道路嗎?

還好,過了一會之後,終於看見一兩棟像樣的房子

我們也順利的抵達了事外桃源!


走過羊腸小徑,眼前突然有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這是這啦!


大大的"事外桃源"四個字,就在大門口的匾額上


走進去一看,還真的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院子裡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綠色植物,還有一片大草皮,剛好很適合小朋友


這間民宿總共有三棟房子,一間是舊有的另外兩間是新蓋的,加起來共15間房
都是很簡單的原木木屋,看起來比較像是走樸實鄉村風


這棟是新館的其中一棟獨棟房間




民宿老闆洪大哥,在我們一抵達時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帶我們去安排的房間先放行李稍做休息,還不忘告訴我們他已經準備好了茶點

等我們休息片刻後,就可以去庭院裡享用啦!

洪大哥這天安排給我們的兩間房間,是新館的綠色雅築系列套房

分別是綠色雅筑景觀房D206和D207,兩間剛好就在隔壁,這樣往來比較方便

一進房間,大家都露出很驚訝的表情,而且還不約而同發出哇~~的一聲

其實是這樣的,在我還沒來之前,我已經先看過他們的官網

老實說就單看網路上的照片,我覺得這間民宿挺一般的,沒有讓我很驚艷

沒想到到了現場一看,那感覺真是和照片天差地遠

我只能說洪大哥安排給我們的那兩間房,現場看的感覺真的很棒!

很多民宿的實際房間和照片都會有所出入,但大多都是照片優於實景

像這種實景優於照片的,還真是會給人一個大驚喜呢!


這間是我們一家三口住的D207樓中樓三人房,定價5600大洋,平日3920大洋


這房間說起來算挺大的,夠小熊在房裡奔跑了!


所有的家具都是原木打造,簡單又溫馨的感覺


房裡還很貼心的設置了一個壁爐,這可是真的壁爐,不是觀賞用的喔!
因為山上晚上很冷,就算是五月天還是只有十幾度,所以晚上就得靠著壁爐取暖


我們這間是樓中樓房,所以很挑高,讓人沒有壓迫感


閣樓上還擺了一張單人床,原本是很想讓小熊自己睡樓上啦!(這樣晚上才不會妨礙我跟老熊"談正經事"
不過我覺得小熊應該會亂滾一通然後整個滾下來,所以只好作罷!


房間裡還有一個小客廳區,而且那張沙發其實是張沙發床喔!
攤開來的話又可以變成一張雙人床,等於這間房間總共可以擠下五個人耶!


房間裡最妙的是,竟然出現了一個幾乎是開放式的浴缸
這要是一般情侶來,未免也太害羞了吧!
不過我到是很愛這個浴缸,一整個就想晚上邊泡澡邊看電視(但我覺得旁邊應該會有兩個男人再騷擾我= =")


浴室裡有一間淋浴間,洪大哥說可以沖完澡再去泡個澡


洗手台,一樣走簡單路線


另外房間還有一個地方,讓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那就是這個陽台,視野非常好阿!


這是從陽台眺望出去的景色,真的是很讚阿!
前方還有片茶園,洪大哥說早起的話還可以看日出喔!(不過以我們夫妻倆的習性,日出通常是與我們無緣的!


另外這間是阿荃夫妻的D206雙人房,定價4600大洋,平日3240大洋


看起來比我們那間小一點,不過也很不錯


只不過他們這間就沒有那個令人害羞的浴缸啦!


化妝台一角


不過,這間房也有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大家有沒有看到屋頂上開了一個洞阿!?


就是這個觀星天窗啦!而且還是電動的喔!
晚上躺在床上就可以直接看星星了耶!一整個超有情調!



話說小熊一看到那電動天窗,就拼命玩遙控器

一下開一下關,開開關關不知道玩了幾百次,一整個按的很起勁

結果....還差一點把人家的天窗給玩壞,一度整個動不了!= ="

後來還好只是過熱,休息一下以後就又恢復正常了!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向洪大哥交代

人家好心招待我們,我們一來就搞破壞


洪大哥還特別帶我們去一個景觀台,在這裡算是民宿的制高點
可以俯瞰到整個民宿,還有遠方的景緻


另外我們也參觀了其他的房間,這棟房子年齡比較大,已經蓋了五年了!


這是山中傳奇四人房


乾乾淨淨的也很舒服


嘿嘿嘿....有沒有發現我和小熊背著母子背包阿!
這是上個月去日月潭伊達邵玩的時候買的戰利品之一


大致拍完整個民宿,接著洪大哥就請我們到庭院裡泡茶聊天啦!


那位架勢十足正在倒茶的就是民宿老闆洪大哥,旁邊坐著的那位是洪媽媽
洪媽媽已經七十歲了喔!一點也看不出來耶!保養的真是好阿!




接著當然就是一群人吃吃喝喝,天南地北的聊聊天

從洪大哥口中,才讓我得知這間民宿完全都是洪大哥的心血

所以看的到的一草一木、每張桌椅、每個擺設,甚至是民宿裡的那三棟木屋,通通都出自洪大哥之手

除了地是買來的,其他所有一切,可都是一點一點親手打造出來的

而且就連清境上的好幾間民宿,也都是洪大哥蓋的耶!

原來洪大哥除了當民宿老闆,其實還會蓋房子!

我的媽阿!這也太厲害了吧!真是要給他拍拍手!

據洪大哥說,他也是突發奇想,才想到要找人來試住民宿

而我,正好就是洪大哥邀請的第一位客人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受到這樣的邀請阿!

噗!那不正剛好,我們倆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對方啦!

聊了一整個下午,時間也差不多到了用餐時間

洪大哥很客氣的邀請我們和他們一起用餐,聽說是洪媽媽親自下廚呢!

其實這間民宿是沒有供午晚餐的,因為人手有些不足

不過洪大哥說,如果真的想用餐,也可以事先預定啦!


看!滿滿一桌的菜,好豐盛阿!


瓜仔肉


鹹蛋炒苦瓜


茄子


滷豬腳和脆筍,這滷豬腳我一定要特別說明,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啦!
魯的非常入味,肉質入口即化,顧不得那肥滋滋的肥肉,我是一塊接著一塊阿!
老熊不敢吃肥肉,實在是太沒有口福了!


紅燒魚肉


炒青菜



這一桌菜,看起來都很簡單家常,但是卻非常的合我們的胃口

這滋味就像是真的像是回到家一樣,很有媽媽的味道阿!(廢話,因為就是媽媽煮的阿!

洪大哥還特別開了一瓶高粱和紅酒,讓我們小酌一番

用餐到了一半,還突然出現了一位意外的訪客

其實也不是意外的訪客啦!這可是洪大哥專程邀請來的

就是要來和我們聊聊"深度清境之旅"!

而且這位訪客可說是來頭不小,連馬總統他都當面見過

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盛,還親自拜訪過他,說是要拍一部關於原住民的紀錄片

他偷偷的告訴我們,這紀錄片十月份就會開拍

哈哈!說不定改天有沒有機會在大螢幕上看到他喔!

到底是誰,來頭這麼大?


就是這一位啦!他可是賽德克族部落的頭目喔!頭上還真的戴了一頂寫著"頭目"帽子


脖子上這串項鍊,我忘了是用什麼植物做的,但聽說是只有"頭目"才可以戴的!


看起來很特別耶!




這位頭目一來呢!就開始跟我們講起他們賽德克族的由來

還有清境為什麼叫做清境,原來是老蔣改的

原本這裡可不叫做清境農場,而是叫做立鷹農場喔!

這我還是真的第一次聽到,打從我有認知以來,清境不就是清境嗎?

頭目的口才可以說是非常的好,話筴子開了就像是停不下來似的

大家聽的滔滔不絕,酒也一杯接著一杯下肚

一直聊到大約八九點,這時小熊大概是有點累了,開始歡了起來

我沒辦法,只好先離席帶小熊回房間休息

沒想到一回房間這小孩竟然精神又來了!還跟我一起躺在床上看娘家咧!= ="

不過看到一半,就有人陣亡啦!躺在我旁邊呼呼大睡起來

這時阿荃夫妻也上樓了!我還走出去看了一下

沒想到阿荃已經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原來是被頭目灌醉啦!XD

娘家看完了,時間也都十點多了,我心想老熊怎麼還沒上來呢?

走下去一看,哇哩咧~~不得了!

馬上映入眼簾的一幕就是....老熊對著人家的花圃狂吐

這時頭目已經不見了!就只剩下洪大哥和老熊

一個對著花圃吐到天花亂罪,一個倒還挺清醒的

我嫁給老熊這麼久,這大概是我第二次看到他吐成這樣

映像中老熊的酒量應該不錯,怎麼會喝到這種地步!?

隔天一問之下才知道,靠!他們幾個人

整整喝了一瓶半的高粱(1500cc大罐裝的!),外加幾瓶紅酒

這樣不醉,我頭給你啦!

老熊一上樓後,馬上倒在沙發上不起

過沒兩秒,又突然傳來~~垃圾桶!

接著,就看到有個人抱著垃圾桶....又吐了起來!

我那時候還真想把這畫面給拍下來,無奈我的相機竟然沒電啦!

不然我一定要拿著這照片,起碼威脅老熊幾個月XD


你們看,醉了還不忘要拍照,還給我露出很娘的表情= ="


這天晚上除了我以外,這些人通通喝到翻
聽說洪大哥一直跑去外面抽菸,所以還很清醒
阿荃根本不會喝酒的人,沒兩杯就醉
頭目走的時候看起來很正常,但隔天聽說睡到中午還沒醒
至於老熊,自己喝了一堆還幫阿荃擋了一堆,下場就是....非常慘!= ="



我只能說....這民宿的第一天體驗,實在是太刺激了!

這些人一個一個也未免太嗨了一點,出遊喝到掛,這還是頭一遭

重點是老熊還把人家花圃吐得亂七八糟,還好洪大哥不介意

還說沒關係!就當做是施肥啦!

第一天夜晚,我一個人看著電視度過....

因為身旁的兩個男人,一個累到掛,一個醉到掛

兩個都睡得跟死豬一樣,而且還都沒洗澡就睡啦!= ="

唉~~看了我一整個很無言阿!


第二天一早,想也知道有人當然爬不起來,睡到七晚八晚才起來吃早餐


餐廳一角


餐廳早上看起來很棒,因為旁邊的窗戶剛好可以看到外頭的景色


早餐也很豐盛,有中式的週和各式小菜


也有西式的烤吐司和各種抹醬


小熊這個早上也吃得很開心
吃了一碗粥、半片土司、一個荷包蛋,又喝了一杯鮮奶


結果吃到一半,竟然給我拉起屎來
帶去房間換尿布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滿到溢出來啦!><"
趕快帶去洗澡換衣服,結果房間被搞得都是屎味


上午天氣很好,氣溫剛剛好,終於可以活動一下啦!


開始到處趴趴造啦!


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想玩


這個小弟弟目前八個月大,是洪大哥的小孩喔!
弟弟看到小熊好像很有興趣,還想跟他握手咧!


乾脆一起坐搖椅啦!


結果小弟弟興趣滿滿,小熊卻是興趣缺缺


你們看....這張的表情多無奈= ="
阿就誰叫....洪大哥你生的不是女兒呢!


小熊:他要是正妹我可能會比較有興趣


真的是個很重女色的小孩耶!遇到小弟弟就一整個跟條死魚一樣= ="


好吧!沒有正妹那就下來跑跑吧!


背包背到都快掉了!= ="


看到地上的石頭就想撿


還在一臉呆滯阿!?


最近迷上的玩石頭,而且喜歡把石頭放在人家頭上


這小貓頭鷹背包真是好可愛阿!


這下又想去玩什麼了嗎?




背包背到整個都要掉了!僕人趕快來幫大少爺背好


阿還沒背好,你是想跑到哪去啦!


我坐在搖椅上發呆,一整個感覺好悠閒,被老熊偷拍下來


最後當然要來張大合照,以滋紀念


小熊兩張都有看鏡頭喔!哈哈!


臨走前再來大門口合照一張,試住體驗大成功啦!
老熊也送了洪大哥一頂VS的帽子,因為洪大哥也是開HONDA的車喔!




說真的,這次的民宿體驗,感覺真得很棒!

在我心中劃下一個非常深刻的記憶,真是太感謝洪大哥熱情的招待阿!

除了有人喝醉酒讓我記憶深刻,對於洪大哥的熱情和親切,我更是記憶猶新

老熊說,這比我們去住什麼多高級的飯店或民宿,感覺都來的好

因為,這裡的人,這裡的環境,都讓我們感覺好溫暖

甚至,出門在外還能有回家的感覺,這才真的叫做民宿吧!

比起那些硬體設備很好,服務態度卻冷淡甚至惡劣的民宿

我想,這才是我們一直想要的感覺!

我們還說,今年暑假,要再帶著婆婆一行人上來渡假

洪大哥還很慷慨的說,那有什麼問題,下次來也絕對招待我們!

不過我說阿!洪大哥....

你下次要是再不收費,我們可是不會去的阿!

哈哈哈哈!



另外,洪大哥也說,只要平日來事外桃源民宿,報上我的名號

不管是熊媽啦!小熊的媽媽啦!熊他媽啦!小熊ㄟ阿母啦!

就通通都打六折優待喔!(平日原本七折)

當然,如果是VS車隊成員,也一樣通通六折價啦!



PS. 六月份又要計畫去花蓮玩了!有個很不要臉的人(=老熊)問說....阿有沒有花蓮的民宿要招待阿!?哈哈哈哈!






《事外桃源渡假民宿》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38號
【電話】:049-2803989
【官網】:
http://www.siyty.com/index.html















跟羅菈一樣,愛上事外桃源的冰友們,別忘了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