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06  拖稿拖很大的母親節宜蘭美食之旅。Photo by Canon 40D



話說母親節都已經不知道過到哪裡去了!現在才有空檔把這篇文補上

沒辦法,這一兩個月吃喝玩樂的行程太滿檔

怎麼覺得這些遊記和食記永遠都沒有寫完的一天= ="

這意思是告訴我該收心一點,乖乖宅在家一陣子嗎!?

不過,對我來說....這似乎有點困難難難難難......上加難

看來我還是繼續遊山玩水繼續欠搞下去好了!XD

今年的母親節很簡單,我們打算做一次幫所有母親一起慶祝,省的還要跑好幾攤

這天的母親特多,有我老母、我婆婆、婆家阿姨、我大嫂外加我,一共五位母親

上回去宜蘭吃武暖的時候,大家就說好母親節要再來造訪武暖

所以武暖餐廳,便直接被我們列入母親節行程之一

上回的武暖之行請見 → 小熊美食GO - 媽祖娘娘慶生日之宜蘭武暖餐廳

原本以為母親節大概就是吃一頓大餐就夠了!沒想到我那個老哥很天才

他竟然想要中午吃一攤晚上再來一攤(打算吃到吐就對了!

所以我們又找了另一家同在宜蘭的人氣餐廳~~玻璃屋,列為母親節行程之二

大抵上決定了兩間餐廳後,母親節美食之旅就這麼敲定!



首先中午,我們抵達宜蘭武暖餐廳

這天真不是蓋的,平常日而已又是整間餐廳大爆滿

我想大多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提前來慶祝母親節的吧!

上回來武暖的時候,我們一共六個大人,吃了一桌四千出頭的菜色

這回的吃喝團隊多了我哥和大嫂,一共八個大人,所以我們提高了金額點了六千的桌

吃過一次以後,二度造訪突然有種很期待的感覺

據老闆說,來過這裡的每一個客人,他們都會用電腦建檔,紀錄每次吃過的菜

所以每回來,都會有不一樣的菜單,讓客人覺得有新意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特別期待這天的菜色!


第一道~~龍蝦刺身拼盤
看到這盤上桌時,每一個人都傻了眼
挖賽!這會不會也太大一盤了阿!都快占了整張桌子了!


基本的生魚片跟上回的差不多,不過這次多了隻大龍蝦,還有螺肉等等
這盤一上桌,大家果然讚不絕口!


第二道~~蟹黃咖哩螃蟹
還附了一盤軟法國麵包,拿來佐咖哩醬吃的


我不敢吃螃蟹所以只吃了麵包加蟹黃咖哩醬,但光是這樣就美味極了!
那盤麵包才一上桌馬上就被秒殺,吃得意猶未盡我們還又多叫了一盤麵包來!(不過麵包單點要算錢)


第三道~~三色油飯
這三色油飯分別是由最上層的紅豆黑糯米+中間層綠豆沙+最底層的油飯結合而成
我們都以為這是要三層一起入口,沒想到服務生說要分開吃(那這樣疊再一起是要衝蝦咪!?= =")
而且吃了以後令人有點失望,因為中間的綠豆沙很乾,底下的油飯也是普普而已


第四道~~火燒圓鱈
看到這圓鱈又上桌有點愣住,因為這上次已經吃過了!而且上回吃的時候就不是很愛了說....


第五道~~金碧輝煌生菜沙拉
這個上回也出現過,上面就是那個很炫的糖絲
不過這次有點小改變,多加了鵝肉片進去


多了鵝肉的感覺還不錯,起碼吃起來比較豐富,不是只有一堆蔬菜


今天除了五位母親兩位父親,另外還有三個小小孩,一整個好熱鬧阿!


第六道~~生菜干貝球(這名字也是我亂取的啦!XD)


這道很讚!那個包著干貝的外層不知道是用什麼炸的,酥酥脆脆
包上生菜佐上沙拉醬一起吃,口感非常清爽不油膩
重點是....裡頭的干貝好大一顆阿!咬起來很爽XD


第七道~~龍蝦咖哩鍋
裡頭的那隻龍蝦就是龍蝦刺身拼盤上的那隻龍蝦頭


不過這湯底是用咖裡大家都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咖哩的味道太重,反而蓋過了龍蝦的鮮味
如果用味增或是清湯的話,應該會更美味,真是浪費了那隻龍蝦阿!




從這龍蝦鍋之後的菜色,跟我通通無緣

因為....這時突然有個小鬼愛睏開始坐不住

害的我只好捨棄眼前的美食,帶著他去車上補個小眠

所以之後的菜呢!我跟大家一樣,都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


第八道~~香煎菲力牛排
這和上回吃的整塊菲力牛排有點類似,只不過已經切好了片,旁邊配菜也不太一樣


第九道~~
據轉述這應該是某種魚之類的(我也忘了!= =")
至於口味....不要問我,因為我也沒吃到


旁邊還擺了冰鎮地瓜,聽說這地瓜是日本進口的地瓜
大家很有良心的留了兩條地瓜給我和小熊,結果我一吃....發現還是台灣地瓜好吃
因為這日本地瓜吃起來既不甜又乾,失敗!


第十道~~草莓奶凍捲
這草莓奶凍應該是外頭訂的,不是自己做的!
因為總覺得....吃起來很像羅東有名的那間諾貝爾賣的說




這回一共上了十道菜,大夥一樣又是吃到整個肚皮撐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已經吃過一次的關係?還是真的口味問題

在場除了我哥和我大嫂(第一次來),大家都覺得這次沒有很"驚艷"的感覺耶!

除了龍蝦刺身拼盤依舊讓人讚不絕口外,其他菜色道是感覺平平(是因為吃的太頻繁了嗎!?)

尤其老熊還要我特別補充他個人意見,叫我非寫不可

老熊意見一:

餐廳明明說過客人資料會建檔,每次來的菜色會不同

但上回和這回,卻有重複的菜色(火燒圓鱈)

另外也有幾道菜也都大同小異,像是沙拉只是加了鵝肉,牛肉也差不多

老熊意見二:

覺得這次訂了六千的桌跟上次四千的桌,菜色好像沒有差很多耶!

雖然多了兩道菜,但食材方面感覺也沒有更好咧!

老熊意見三:

跟店家要個兩片麵包想要給小孩們吃,沒想到要麵包竟然還要單點收費

而且一盤不過六片的小麵包就要加收80大洋!

基本上我們不是在意那個80元,畢竟一桌六千都花了!

但就是個感覺問題啦!

至於我的感覺是呢!講來講去其實也不是人家真的不好啦!

應該是我們再次造訪的間隔太短了!所以才會覺得沒第一次吃時那麼讚的感覺

總而言之就是....大餐還是久久吃一次就好,不然嘴巴都被養刁了!



雖然說大餐是久久吃一次好,不過我們這天卻是一天之內吃兩頓好料

中午才品嘗過武暖,晚上又去了一間同樣也是做創意料理的玻璃屋

而且聽說這間玻璃屋,就是光武有機村的老闆再開的

光武有機村和武暖被人稱之為宜蘭的雙武餐廳,除了料理差不多外,口味也聽說不相上下

跑了宜蘭那麼多回,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間玻璃屋

而且這玻璃屋位在員山鄉,又比武暖更更更偏僻了點,完全就是一般人根本不會經過的地方

但是網路上的名氣還不小,就連用餐也一樣是採預約制,必須三天前預約


看到這旁邊環繞的山,就知道這地方有多麼的隱密


玻璃屋的名稱源自於他的建築,因為他真的是一棟玻璃屋呢!
兩層樓高挑高建築,四面完全是玻璃帷幕,所以晚上一邊用餐,還可以一邊欣賞夜景喔!



話說我們一行人一抵達玻璃屋,都直呼可惜沒早點來阿!

因為這的環境實在太美了!

四周除了綿延的山,旁邊還有一整片的果園

加上玻璃屋本身的造景也很美,有一個大草皮庭園,還有小溪流水

耳邊還不時傳來蟲鳴鳥叫聲,環境可以說是非常清幽

下午在這裡喝杯下午茶,應該也很不賴(聽說這的手工咖啡很讚喔!)

小孩也有地方可以玩耍,一整個很棒阿!



這裡的計費方式採人頭,十人以下一個人600大洋,十人以上一個人500大洋

至於分量,主廚會依照每桌的人數,來給予分量

所以就算是兩個人來也有兩個人的吃法!


這是餐廳內部,主要也都是大圓桌
空間很寬敞屋頂又挑高,感覺很舒服!


尤其玻璃帷幕看出去的景色,更是增添了一絲氣氛(晚上還可以看到整個宜蘭的夜景喔!)


餐廳裡的展示櫃裡還擺著一大堆的獎杯,說明了這而主廚的好手藝


首先第一道菜~~坐著船來的刺身拼盤


同樣也是好大一盤阿!而且上頭的料一點也不輸武暖,反而更加豐富耶!
一樣也是吃起來好新鮮阿!


第二道~~和風生菜沙拉
和風油醋醬拌著生菜,吃起來很清爽


第三道~~蔬菜海鮮濃湯
料多又好喝


另外配上主廚手工麵包
這長長一根的麵包條,口感比較硬,倒是很像餅乾棒,也很好吃!


第四道~~南瓜魚卵
這道的味道很妙,我也說不上來,吃起來還OK囉!(不過老實說我不太敢吃魚卵說= =")


第五道~~生蠔
看到這道,我爸的精神都來了!看他吃的好像人間美味一樣
但是....我還是不敢吃生蠔!= ="


第六道~~德國豬腳
不得不說,這豬腳皮脆肉又爛,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而且豬腳應該是事先滷過,一整個好入味,大推~~


第七道~~干貝蛋炒飯
這干貝炒飯裡除了有干貝還加了肉鬆,上頭還灑了海苔絲,又香又夠味!
我自己就吃了好幾碗!


第八道~~宜蘭糕渣
這糕渣算是宜蘭的傳統美食,不過這裡的糕渣有經過改良
吃起來有很香呢!


第九道~~楊桃醋
很像在喝很濃很濃的楊桃汁,酸的剛剛好!


第十道~~起司牛奶鍋


這火鍋裡的料是分開放的,要吃在下,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料也很豐富,各種蔬菜菇類還有螃蟹喔!


這湯頭一整個太美味啦!好濃好濃的奶香阿!
吃了這一鍋,終於是補償了中午那鍋龍蝦鍋的遺憾了!


第十一道~~避風塘螃蟹
雖然我又是不吃螃蟹,但是經過其老熊口述,聽說這道超讚!


第十二道~~蘆筍炒干貝
這的干貝也是不小顆呢!


第十三道~~豆矢蒸魚
老實說上到這裡時,大家已經開始有種呆滯的感覺....
因為,每個人都吃到快吐啦!一直以為應該沒菜了!結果竟然還有
而且還是整條大魚耶!魚肉非常的鮮嫩


第十四道~~蝦卵拌地瓜葉
到了這道上桌時,其實已經沒有人動筷子了!
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因為真的吃不下啦!><"


有個小鬼吃到連腳都給我上桌了!而且還有一隻鞋不見了是怎麼一回事!?= ="


還給我越抬月開心咧!


挖哩咧~~翹腳不夠看,現在連整隻豬腿都給我放上來!
這位大爺你也太豪邁了點


ㄎㄎ....我們母子倆這算是一樣的表情嗎!?XD


再不把腳放下去,看我怎麼對付你!
我咕雞咕雞咕雞....


一副想要落跑的表情


最後,還來了一大盅的甜點~~芒果奶酪
雖然已經吃得很撐了!但是看到甜點我還是忍不住又繼續吃下去


這還沒完喔!還有一大盤水果啦!
也太豐富了吧!


而且這盤水果裡有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這顆冰釀番茄啦!
醃漬過後的番茄經過冰鎮,吃起來就跟在吃冰沙一樣耶!
番茄帶點梅子的味道,一整個好吃到爆錶!


這幾罐都是店家釀造的水果醋,我們這天喝的楊桃醋也在其中喔!


晚上的玻璃屋,是不是很美呢?


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阿!羅菈我大推啦!


戶外的庭院還有擺上幾桌桌椅,前方的視線剛好就是宜蘭的夜景
晚上若是在這喝杯咖啡,也太有情調了吧!


c/p值非常非常高的一間餐廳!




話說我們的晚餐這樣吃起來,一個人不過六百大洋

卻整整有14道菜外加一道甜點一盤水果,而且分量都超大一盤

這樣和中午的武暖比較起來,玻璃屋感覺又更加划算了!

而且在口味方面,我們大家也都一致推崇玻璃屋

環境方面更不用說,根本不用比較,玻璃屋就直接勝出啦!

吃過玻璃屋後,我想....我下次應該不會再去武暖了吧!XD

雖然武暖也不差,甚至第一次吃時也覺得很讚

但是這樣比較過後,兩間同屬於創意手做料理的餐廳

我想吃過兩間的人,應該絕大多數都會跟我一樣,選擇玻璃屋

這時後突然要來上ㄧ句,俗話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阿!






《武暖餐廳》

【地址】: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電話】:03-9306-757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每星期三公休



《玻璃屋》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溢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前三天預約
【網址】:
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覺得我們的母親節宜蘭美食之旅,實在是吃太爽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