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10  來點不一樣的,海味烏龍麵!Photo by Panasonic LX3



前幾個禮拜,每天餵了搞小熊吃飯,搞得我天天要抓狂

前陣子他莫名其妙的食慾低落,脾氣又莫名其妙的壞

每天的用餐情況每下愈況,從原本的一大盤飯,到吃不到一碗

後連更是誇張,連半碗飯都吃不完,甚至有時只吃個兩三口

每次不是給我哭天喊地,不然就是咬一咬後又吐了出來

雖然我也知道小孩吃飯就是這樣,一陣好一陣差

但小熊從小副食品就吃得這麼好,一時變成這樣,連我都難以接受

每回到了吃飯時間,就好像到了我們母子倆大戰的時候

一個哭個半死,一個氣得半死

不知情的鄰居,搞不好還以為我們家有家暴事件

後來,這小孩常常會吃一吃就用手指著嘴巴說~~痛痛

我這才仔細的看了一下他嘴巴,發現一切原來都是小白在作祟

小熊的牙打從一歲以後,就一直維持著12顆的數量,遲遲沒有進展

沒想到隔了半年,終於又見到兩顆小白探出頭來

正式告別12顆小白的人生

這兩天,看來應該是小白牙冒出來後,有比較舒坦了!

所以這小孩也終於慢慢肯吃飯,食量一點一點的找回來

在小熊長牙的這段時間,他突然拋棄了原本愛吃的米飯,只要一碰到飯馬上就吐出來

所以昨天我就煮了兩道烏龍麵食,讓他換換口味好了!



《蟳味棒烏龍麵》




食材:

烏龍麵一碗,蟹肉棒四隻,小丸子數顆,紅蘿蔔適量,小白菜一小把,高湯一大碗,鹽巴少許

做法:

1. 蟹肉棒對半切,小丸子對半切,紅蘿蔔切細絲,小白菜洗淨切小葉,備用

2. 烏龍麵剪短,備用

3. 將蟹肉棒、小丸子、紅蘿蔔絲和烏龍麵放入煮滾的高湯裡煮約數分鐘

4. 起鍋前放入小白菜稍微燙軟,加點鹽巴調味即可關火



食材準備,配料可以任意搭配,隨個人喜好囉!
平常可以在冷凍放些小丸子或是火鍋料,要煮麵時丟幾顆下去當配料非常方便


烏龍麵事先先剪短


高湯煮滾後丟下除了青菜以外的所有配料和麵,煮個幾五分鐘就可以了!
因為這些蟹腳肉和小丸子本身都是熟的,所以不需要煮太久


起鍋前放入青菜,稍微燙軟即可


花不到五分鐘就可以上桌的料理!超省事!


這麼一大碗烏龍麵,小熊雖然沒吃完,但也吃了七八分
看來他的實力已經恢復到原本的七成,我想再過幾天,應該就可以找回原本的好胃口啦!




《牛肉烏龍炒麵》




食材:

烏龍麵一碗,牛肉50g,高麗菜數片,紅蘿蔔一小塊,蔥一小段,蒜頭少許,油少許,醬油一小匙,烏醋1/2小匙

做法:

1. 牛肉切小塊或切碎,高麗菜洗淨後切小葉,紅蘿蔔切細絲,蔥切蔥花,蒜頭切片,備用

2. 烏龍麵剪短,備用

3. 熱鍋熱油,先將大蒜爆香,然後放入牛肉、高麗菜及紅蘿蔔絲炒熟

4. 接著下烏龍麵大火快炒,加入醬油及烏醋調味

5. 起鍋前灑上蔥花拌炒一下即可


烏龍炒麵的配料


事先剪斷烏龍麵,比較好入口


熱鍋熱油後,先下大蒜爆香,待大蒜有點金黃微焦的時候就可以了!


放入高麗菜、牛肉、紅蘿蔔炒熟


最後才下烏龍麵,用大火快炒


調味我除了醬油還加了一點烏醋,也可以不加烏醋
蔥花最後起鍋前下即可


一樣又是五分鐘上桌的料理!


經過這幾個禮拜的厭食期,我終於又看到小熊興致勃勃吃飯的樣子啦!


看來這炒烏龍麵挺對他味口,吃得津津有味


就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吃麵啦!


看到這樣一口接一口的情形,感動到我都快哭了!




唉~~長牙真的事件很討厭的事

每回長一次牙,就要折磨我們母子倆好久

我這個人,最注重的就是飲食問題

小熊只要一不吃飯,我整個人的火氣就會上升,整天心情都不好

雖然我也知道小孩有時胃口不好不吃飯是難免,但是....我就是沒辦法保持平常心咩!= ="

還好這段苦日子已經度過了,不然....我真不知道哪天會抓狂

一把把小熊抓起來過肩摔XD





















喜歡今天介紹的這兩道五分鐘料理的冰友們,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