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30  奶油蘑菇雞肉麵。Photo by Panasonic LX3



話說我家小熊最近瘦了,竟然從14公斤多一下掉到13.7公斤

而且算算,大概已經有兩個月,體重不升反降

這都要敗上上個月長牙+上個月腸胃炎狂拉肚子所賜

原以為牙長好了腸胃炎醫好了,這下應該可以好好補一下了吧!

錯了!歹幾絕對不是愚人想的那麼簡單(請用台語發音)

我家機歪熊最近多了一個新外號,叫作"不要不要熊"

因為,他最近真的很機歪,問他什麼一律給我回答~~不要!


羅拉:要不要吃飯?


不要不要熊:不要吃!


羅拉:要不要睡覺?


不要不要熊:不要睡覺!


羅拉:要不要找A夢?


不要不要熊:不要!


羅拉:要不要回家?


不要不要熊:不要!


反正,我問了100個問題,大概有99個的答案,都是不要!

有時候回答的太順,就連我問說要不要去投投

他也給我接著說:不要!

不過隔兩秒想了一下,就會發現自己好像被我拐了!

除了不要不要,這小孩最近脾氣也變得很差,意見又特多

甚至那幼小的心靈,似乎也變得很脆弱

有時候我只要隨便恩....一下,這小鬼就可以哭得天花亂墜

一整個變成很愛哭又愛無理取鬧的小孩= ="

讓我不禁懷疑....難道是恐怖的兩歲叛逆期提早來報到?

如果真的是,那現在的小孩也未免太早熟了吧!



就因為每天吃飯都給我上演,不要吃不要吃的戲碼

吃一頓飯又要給我拖個一個小時,害我最近煮飯都煮得沒什麼動力....

最後只好拿出大絕招,這機歪小鬼才終於肯好好吃一頓飯

至於是什麼大絕招呢?

哈哈~~就是一口飯配一口水果或是布丁啦!



《絲瓜豆腐燴飯》




食材:

白飯一碗,火腿一片,豆腐1/3盒,紅蘿蔔一小塊,絲瓜一段,高湯一杯,鹽少許,油少許

做法:

1. 將火腿、豆腐、紅蘿蔔、絲瓜通通切小丁,備用

2. 鍋子熱油,先將紅蘿蔔和火腿丁下鍋炒軟

3. 接著放入絲瓜丁拌炒一下,倒入一杯高湯,蓋上鍋蓋悶煮個五分鐘

4. 打開鍋蓋加入白飯和豆腐,繼續拌炒至收湯汁濃稠狀

5. 撒少許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食材準備


將所有食材切小丁


首先先將紅蘿蔔及火腿丁炒軟炒熟


加入絲瓜丁及高湯


接著蓋鍋蓋悶煮,用小火悶煮即可


打開鍋蓋這時候絲瓜已經悶軟,倒入白飯


以及豆腐丁,繼續拌炒


直到湯汁收至濃稠狀,加點鹽巴調味,就完成啦!


紅配綠狗臭屁之絲瓜豆腐燴飯上桌




小熊很愛絲瓜,不管是蛤仔絲瓜或是絲瓜燴飯,都很合他胃口

絲瓜還可以做絲瓜瘦肉粥或是絲瓜麵線,都很好吃

夏天多吃絲瓜不錯,可以清熱化痰、涼血止毒!



《奶油蘑菇雞肉麵》




食材:(兩人份)

白醬:奶油適量,麵粉3大匙,鮮奶一杯,起司一片

義大利麵,洋蔥半顆,雞胸肉100g,蘑菇8朵,太白粉少許,鹽巴少許,橄欖油少許,義大利香料適量,起司粉適量


做法:

【白醬】:可參考經典義大利千層麵內的白醬做法,或是參考以下新做法

1. 熱鍋放入一小塊奶油至融化,接著加入麵粉拌炒兩分鐘,關火

2. 倒入鮮奶及起司片繼續攪拌,待起司片融化攪拌均勻即可

【奶油蘑菇雞肉麵】:

1. 義大利麵用滾水煮至軟,可加點鹽巴和橄欖油較快熟,煮好後泡冷水備用

2. 將食材雞肉切小塊,可先用少許太白粉抓一抓,洋蔥切絲、蘑菇切片,備用

3. 熱鍋中倒入橄欖油少許,先將洋蔥絲炒香

4. 接著依序下磨菇及雞肉炒熟

5. 倒入做好的白醬,灑點鹽巴及義大利香料

6. 接著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均勻,起鍋

7. 最後裝盤時灑上起司粉,即完成



這次的義大利麵我用了兩種,小熊的是HELLO KITTY麵,我自己則是圓麵


這次的白醬材料中多了一片起司,忘了是在哪裡看到,覺得加起司這個IDEA似乎不錯
這樣應該會有濃濃的起司味


首先奶油融化後加入麵粉炒約兩分鐘,關火


接著倒入牛奶及起司片,攪拌至起司片融化均勻為止


炒料食材準備,雞肉我先用少許太白粉抓過,這樣肉質會比較嫩


首先用橄欖油將洋蔥絲炒香


接著放入蘑菇和雞肉炒熟


再來倒入事先做好的白醬


然後灑上鹽巴和義大利香料調味,再放入義大利麵炒勻即可


上桌時灑點起司粉,味道更加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為什麼只有拍小熊的KITTY麵成品,沒拍我自己的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這次我用了兩種麵,所以原本要將炒好的炒料先撈一半起來

一半用來做小熊的KITTY麵,一半做我的義大利圓麵條

話說當我炒好醬料,要灑點義大利香料的時候....

我一個沒注意,忘了香料罐是直接扳開蓋子就好,那上頭會有小洞

結果我卻把整個蓋子轉開,然後灑得很開心

結果下場就是....我把半罐義大利香料通通給倒了進去

這都要拜小熊所賜,因為有個小鬼一直在旁邊搗亂搞破壞,害我一整個心浮氣躁

最後為了不浪費這些食材,我只好把沾到香料的地方通通撈起來

撈到最後,那配料的份量,就只夠小熊一個人吃

搞的老娘最後很悲慘,只有看小熊吃的份!



上回小熊吃這個KITTY麵的時候,似乎還沒什麼反應

結果這次吃,他竟然會去挑小花圖案的來吃耶!

看來這種有特殊圖案的義大利麵,也有增進小朋友食慾的效果喔!



最近小熊只長高卻沒長胖,整個人看起來瘦了一小圈

原本肉肉的手臂和大腿,似乎都變纖細啦!= ="

另外他最近也有不愛喝奶的趨勢,原本一罐310cc的ㄋㄋ可以秒殺

現在卻都給我只喝兩百多的量,而且一邊喝還會一邊做出想要"嘔吐"的動作

有點擔心這小孩會不會開始厭奶,最後給我直接來個斷奶阿!?



















喜歡羅拉今天介紹這兩道食譜的冰友,就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