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17  一日之計在於晨!Photo by Panasonic LX3



最近,我家老熊得了一種難以啟齒的隱疾

某天他面露難色很正經的告訴我說:ㄟ....我已經好幾天沒拉屎了耶!

聽完以後....我完全沒有很同情的感覺,只有一整個想要狂笑他的份

誰叫老熊之前仗著自己腸胃好,一天到晚恥笑我是賽郎

哈!現在風水輪流轉,終於也輪到他便秘啦!

這叫做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告訴我們,取笑他人之前,自己絕對要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不過我也不是那麼沒良心的人啦!

狂笑過後,我還是有很認真的想辦法,幫老熊排解必結問題

畢竟這種便秘的苦,我懂阿!

我先是建議老熊和我一起吃益生菌,個人覺得這功效挺不錯的

不過老熊嫌益生菌太傷本,我們一家三口就已經兩口子在吃了!

他要是也跟進,那一個月光是花在這上頭的錢,恐怕不只是個小數目

那好吧!最簡單又便宜的方法就是多吃蔬菜和水果

但這個方案的可行性還是很低,因為老熊是個標準的肉食性動物

基本上他是個沒有肉會死掉的人(其實我也是啦!

不只這樣,而且他還很懶,家裡所有水果他幾乎從來沒動手削來吃過

通常都是要人家切好了擺在他面前,他才會意思意思吃個兩口

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吃,那優酪乳總願意喝了吧!?

優酪乳其實跟益生菌的原理一樣,就是靠著裡頭的那些好菌幫助人體

酸酸甜甜很好喝,價錢平易近人又隨手可得(可以跟折凳比擬,可說是藏於民間的利器阿!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家冰箱裡,最近都看的到優酪乳的身影

老熊和小熊的早餐,大概也都跟優酪乳脫不了關係

所以我就乾脆來介紹一下,目前我們家最夯的早餐是什麼!



《優酪乳水果穀片》

食材:AB原味優酪乳,鮮奶,葡萄乾,喜瑞爾五彩球&巧克力脆片,水果穀片,蘋果,香蕉,香瓜(水果部分可隨意更換)

做法:

1. 將所有水果切小丁,備用

2. 優酪乳和鮮奶一比一混合,加入事先切好的水果丁和水果穀片,最後灑上葡萄乾即完成



材料準備~~


這道整腸解便秘的早餐材料中,優酪乳的角色非常重要,所以在挑選的時候也花了一點小心思
我之所以選擇這罐AB優酪乳,最主要就是看中他裡頭有雷特氏B菌的菌種
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經有報告指出,雷特氏B菌有助腸胃道消化,甚至還有可預防大腸癌之稱


至於這包水果穀片是給老熊專用的,裡面除了有各種榖片還有添加水果乾,纖維質也是很豐富


另外的配角還有水果,這部分看個人喜好囉!愛加什麼就加什麼,我都是看冰箱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首先就是把水果洗淨削皮切小塊


接著優酪乳和鮮奶一比一混合(也可以直接用優酪乳就好,但我個人喜歡混著鮮奶喝)
這碗是老熊的,加了綜合水果、水果穀片和葡萄乾


這碗五彩繽紛的則是小熊的,我把水果穀片換成七彩球和巧克力脆片
除了賣相很讚,也是小朋友比較接受的口味


小熊第一眼看到這玩意,一整個很新奇
小熊:那些彩色球是什麼東西阿!?


吃了第一口,表情超誇張
我真的不得不說....兒子阿!你也太會演了吧!有好吃到這種程度嗎!?


忍不住又想再吃第二口阿!




接下來就是現場連線問問看當事者的反應如何

一號賽龜小熊:崊北根本不用吃這個,就天天很順暢啦!

這倒是真的,我們家所有人裡面,大概就屬小熊排便最順暢

他從出生到現在,完全沒有便秘的問題(只有屎很多的問題

二號賽郎老熊:大了大了!終於大了!連吃兩天外加灌了好幾杯優酪乳後,肚子裡的屎孩子終於出來見人啦!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阿!麻煩鞭炮來一串XD

至於三號賽郎我呢!不瞞各位,就在我吃下一大碗以後

隔了半小時,我就去廁所報到了!

老熊:我看你根本就是落賽吧!(屁啦!老娘是正常排便啦!)

雖然喝優酪乳有助腸胃道和排便,不過我也建議有便祕問題的冰友

這種東西就像是吃益生菌一樣,必須天天喝效果才會好

因為像這些菌種,在人體內存活一般只有兩三天的期限

所以不管是吃益生菌或是喝優酪乳,都必須持之以恆,才是王道!




為了幫老熊解決便秘問題,買了一些優酪乳回家

也突然讓我有了一些靈感,或許可以用優酪乳來入菜!

最近天氣開始熱了起來,終於有明顯感覺到夏天來了的感覺

天氣一熱,有時候就會讓人食欲整個降低

不要說只有大人,就連小朋友都會

感覺夏天就是該吃的清涼一點,這樣才有夏天的fu~~嘛!

所以,小熊私房菜的夏日輕食系列就這麼誕生啦!



《鮮蝦水果沙拉》




食材:

AB無糖優酪乳適量,千島沙拉醬適量,蝦仁數隻,小黃瓜半條,花椰菜3朵,蘋果半顆,鳳梨罐頭一片,玉米粒適量

做法:

【優酪乳沙拉醬】:

1. 將優酪乳和沙拉醬均勻混合即完成,備用

【鮮蝦水果沙拉】:

1. 蝦仁和花椰菜洗淨後用滾水燙熟,蝦仁切小塊,花椰菜去梗取葉子的部分,備用

2. 小黃瓜洗淨切片,蘋果削皮切小丁,鳳梨罐頭片切小丁,備用

3. 將所有食材放入深皿中,混合均勻,接著淋上事先調好的優酪乳沙拉醬即完成



首先是調配特製優酪乳沙拉醬,既然都說了是輕食,當然就要以低糖低熱量為主
一般沙拉醬大家都知道,是用沙拉油製成的,所以油脂量和熱量都非常高
所以我才會想到用無糖優酪乳來和沙拉醬混合
一來負擔沒那麼大,二來口味比較清爽,還帶點酸甜的滋味


所有材料準備好,記得小黃瓜要洗得非常乾淨,因為是生吃,小黃瓜本身農藥又比較多,所以一定要沖洗很久


所有食材混合均勻,淋上特調沙拉醬就大功告成啦!
搞剛一點還可以加點烤酥的吐司丁,就有凱撒沙拉的FU~~啦!




《法式可麗餅》




食材:

雞蛋2個,低筋麵粉75g,糖10g,融化的無鹽奶油20g,鮮奶230cc,玉米粒適量,AB原味優酪乳適量,水果丁少許,葡萄乾少許

做法:

1. 先將雞蛋、糖、低筋麵粉混合攪拌均勻

2. 逐量加入牛奶和融化的奶油,邊加邊攪拌

3. 混合好的麵糊室溫下靜置40分鐘

4. 取一平底鍋預熱,用大圓杓挖取一杓麵糊,倒入平底鍋中,輕輕用杓子畫一個大圓

5. 待麵皮煎至金黃色後,翻面在煎一下即可取出

6. 煎好的可麗餅放上玉米粒,對折再對折

7. 放點水果丁擺盤,在可麗餅旁邊淋上少許優酪乳當蘸醬,在灑點葡萄乾即完成



這些是製作可麗餅麵皮的材料,有鮮奶、低筋麵粉、糖、雞蛋及融化的無鹽奶油


首先雞蛋和糖攪拌均勻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攪拌成濃稠的麵糊


接著倒入牛奶和融化的奶油,繼續攪拌均勻
加奶油時記得一點一點慢慢加,邊加邊攪拌較易混合
最後就靜置40分鐘


平底鍋可以均勻抹上少許油,但我用的是不沾鍋,且麵糊裡已經有奶油,所以我就沒再抹油了!
倒入麵糊時如果不圓,可以用大勺子底部稍微畫圓
可麗餅的厚薄隨個人喜好,想吃厚一點麵糊多一點,薄一點麵糊就少一點


煎的時候切記用小火就好,大概呈金黃色後可以翻面
如果喜歡脆一點的口感就煎的久一些,但是太脆之後就不好造型囉!


其實應該一面煎熟整個就熟了,我有點多此一舉又翻面煎,結果另一面很醜(還好包起來就什麼都看不到啦!
裡面的包料也是隨個人喜好,甜的鹹的都可以,我加了小熊最愛的甜玉米粒


可麗餅對折再對折就可以擺盤啦!旁邊淋點優酪乳,再擺上水果丁,灑點葡萄乾就完成
如果有鮮奶油更好,還可以擠一坨鮮奶油在旁邊增加美觀和美味




這兩道優酪乳夏日輕食,口味都很清爽,非常適合炎炎夏日

而且加了水果和優酪乳,吃起來酸酸甜甜,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

小朋友食慾不好時可以當正餐,也可以做為下午茶的小點心

另外我還突然想到,最近腸病毒又開始流行,我認識的媽媽裡也有人家的小孩得了腸病毒

腸病毒的最大症狀就是嘴巴喉嚨破洞,通常這時候小孩根本無法吞嚥熱食

所以醫生都會建議可以給他們多攝取些冰涼的食物,像是冰淇淋或是布丁之類的

但畢竟一直吃冰淇淋布丁也不是辦法阿!總是要攝取些有營養的食物

所以我就想說,這類的夏日輕食應該就很適合,因為都是冰冰涼涼的嘛!

或是用優酪乳加點水果打成優酪乳果汁,應該也不錯!




PS. 這幾道菜都屬於一歲以上小朋友適用,因為要滿一歲以上才建議喝優酪乳等乳製品喔!





















天氣真的很熱,感覺有清涼到的冰友別忘了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