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0  武嶺相見歡。Photo by Canon 40D



繼老熊經典名言『我X....我X你媽的OPEN將』之後,又來了個『我X你媽的蓮花』!

(關於我X你媽的OPEN的故事,請見下回分曉

話說此次的花蓮三天兩夜之旅,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塵埃落定

花蓮行的成員們,除了我們的車友外,還有彤媽一家三口

打從決定的那一刻起,我和彤媽每晚在MSN上,幾乎夜夜處於極度興奮狀態

可見我們對這次的蓮花行有多麼的重視和期待!

怎知,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要算

就在我們即將出發的前兩個晚上,氣象報告竟然說有颱風即將侵台

颱風蓮花硬是要在我們的花蓮之旅插上一腳!凸~"~凸

我老母還一度想要我們取消這次的旅行

但是....箭在弦上,豈有不發之道理

除非中橫或是蘇花被吹斷,否則是絕對吹不熄我們的熱情的!(突然想高歌一曲....我的熱情!噢!就像一把火!XD)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這來攪亂的蓮花只是一個開端而已

更多的雖小歹幾,還在後頭..............



花蓮之旅前一天中午,我、彤媽和董娘相約去中和環球吃飲茶

吃完飲茶下午便待在環球逛街兼玩樂,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就這麼過去

我和彤媽還去超市買了一堆菜,打算晚上回我家去料理一番

就在彤媽跟我一起回我家的時候,我手裡提著菜背著背包,率先走上樓

彤媽、TOYOTA和小熊則走在後頭

平常小熊自己上樓已經走得非常穩,通常都不需要我牽

而且這小鬼也很機歪,如果我牽著他,他就給我走一步停兩步

這裡玩玩那裏摸摸很不專心,上個五樓大概要走個20分鐘才會到家

但若是他看到我已經先走上樓,就會快步跟上

沒想到這天,正當我已經走上二樓的時候

突然傳來彤媽一陣尖叫,接著就是一聲碰的巨響

再來我就聽到彤媽大喊~~小熊摔下樓了!!!

我都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飛奔下樓就只看見彤媽抱著小熊

小熊哭的驚心動魄,嘴裡還滿是鮮血

後來了解的狀況是,因為他邊走邊玩旁邊的樓梯開關,所以沒有抓著扶手

一邊往旁邊疑動一邊又往上走,結果一個腳沒踩穩,就整個人往後栽

所幸當時小熊只站在第三格階梯上,所以只翻滾了兩圈就落地

我趕緊檢視他的嘴巴的傷,還好那鮮血只是嘴唇和牙齦傷到,沒有摔斷牙齒

當時我整個人真是嚇的不知所措,只知道要緊緊抱著小熊

但是小熊也很勇敢,他只哭了幾聲,回到家馬上又恢復正常

只是,有個小孩的上嘴唇,腫的跟條香腸沒兩樣

搞得我一整個很緊張,不知道老熊下班後看到,會有什麼反應

只好趕快先在MSN上跟老熊報備(其實是要懺悔....

這也讓我嚇的再也不敢放小熊自己上樓梯,這樣的經驗實在太驚心動魄了!

後來晚上吃飯時,有個小孩就很可憐的

一下肚子很餓的拼命喊ㄇㄢ˙ㄇㄢ˙,吃了一口又因為嘴巴很痛而哭著說不要吃

看的連我都想哭了阿!只好用筷子小心翼翼的餵他吃,盡量不碰到他嘴唇



晚上,我們兩家人從我家出發,先南下夜宿台中

打算隔天一早和另外三對車友在台中會合,再從中橫開往花蓮

不過當晚下台中時,TOYOTA頻頻出現咳嗽狀況

我和彤媽一致覺得,TOYOTA可能是感冒了!

所以隔天一早出發前,我們又先帶TOYOTA去診所看醫生

果然,還真的是感冒

這是繼颱風來報到和小熊摔下樓後,花蓮行出發前的第三個狀況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



往年我們去花蓮或是台東,都是走中橫

中橫路況雖不比蘇花好,但對我們來說一直都沒什麼大問題

唯一擔心的,就只怕週末上清境的車多

果然往清淨方向一路走來,挺多要上山的車,但還好沒什麼塞

一直到抵達武嶺時,狀況都還算不錯,大家也在武嶺稍作停留

要休息的休息,要喇賽的喇賽,要棒賽的去棒賽


順利抵達武嶺,休息片刻再出發


剛睡醒的小熊


一睡醒就給我抓著餅乾不放= ="


前一天摔下樓嘴唇的傷,已經明顯消了許多,只是還有點小破皮和微腫
但比起前一天的香腸嘴慘狀,相信我....這看起來已經很好了!


一路睡到武嶺的小熊,剛下車還一臉恍惚


一副崊北還沒睡飽的模樣,還給我打了一個大哈欠


同行車友之一,剛新婚還在你儂我儂階段的史賓賽夫婦


同行車友之二,最近很常上我家版面的阿荃夫婦&愛狗皮皮


小熊跟皮皮一起出遊多次,一熊一狗也培養出感情來


先來個大擁抱


是說這姿勢也太爽了吧!手裡抱一個,頭還給我往別人老婆身上靠


另外同行車友之三,阿荃的同梯,這是同梯的小孩,小小熊半個月
算起來,小熊跟阿荃的同梯的小孩也算是同梯(念起來還真繞口



上回我們一起去花蓮時,兩個小鬼還都在肚子裡,這次終於相見歡了!
初次見面先來禮貌性的握手致意(但怎麼覺得小熊笑的有點奸巧!?


就說這小孩有鬼,果然下一秒就給我露出機歪表情
唉~~看看別人家小孩看起來多穩重


再來個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擁抱


不過看來是阿荃同梯的小孩比較熱情的感覺
小熊OS:我已經心有所屬,不可能再接受另一個男人的!


這張有點滑稽,那個肚子是有三個月身孕了嗎!?


休息片刻後,大家繼續上車趕路
但就在這之後,這趟旅途是越走越艱辛阿!




首先,一下是TOYOTA要喝奶,所以大家第一度暫停

等TOYOTA喝完奶二度出發沒多久,無線電突然傳來李拔的聲音,說是TOYOTA吐奶了!

這時車隊又停下腳步,在路邊等著彤媽清理好TOYOTA的吐奶

第三度出發,一路除了有點彎、有點顛頗,還算順暢

我因為早起,頭有點暈加上昏昏欲睡,乾脆就小咪一下

怎知睡到一半,老熊突然緊張的把我叫醒,沒想到我眼睛一張開所看到的景象就是....

小熊一個張嘴,嘴裡馬上噴出似湧泉般的....嘔吐物!

而且波及的範圍除了他自己全身上下、安全座椅、皮椅、車窗,還有老娘身上

最慘的是,一時來的太突然,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用手去接= ="

這下換我們家三度喊停,又上演路邊清車外加清小孩記

雖然該擦的都擦乾淨了,該脫的也脫掉了!

但是車內瀰漫的那股酸味,還是久久不能散去

為了怕到時候連我自己也淪陷,最後我抱著小熊轉戰阿荃的車,獨留老熊一人對抗嘔吐味

三個小孩已經有兩個中標,大家心想還是放慢點車速好了!

剛好阿荃前兩個禮拜才換新車,換了HONDA最新款FIT

我心想,FIT車軸距短,應該比較不容易暈車

而且我家小熊該吐的也都吐過,接下來的路程應該不會有事了!

沒想到,這一切都是我想得太天真....

就在第四度出發後隔不到半個小時,坐在我腿上的小熊,突然又給我來了一記措手不及!

當下我腦袋裡出現第一個念頭,就是馬上用手狂摀住小熊的嘴巴

因為心裡想著,靠!人家這是新車阿!

而且FIT還是絨布椅,這要是吐下去....就歹幾大條啦!

還好還好,椅子上只沾到了一點點嘔吐物,還不致於無法挽救的地步

就這樣,這次無線電換阿荃四度喊停....

二度暈車的小熊,因為吐了一身加上又在路邊被脫光光

光著身子就在路邊哭著起來,看的我真是好心疼

此時心裡滿腹怒氣,就怪老熊沒事又改什麼避震(雖然在這事發生之前我也很贊成他改....)

為了怕小熊又再來一次,這次我們還是乖乖回到自己車上

就算要吐,也別吐別人的車阿!

所幸,最後一次出發,終於沒有人再喊停

但因為大家都被吐怕了,所以這一路上的車速也降低到不能再低,根本就是用龜速在爬山

原本我們預計順利的話,中午應該就可以抵達花蓮

沒想到這一路的一波三折、幾番折騰,整整讓我們從早上九點多出發

一路開到下午三點,才終於抵達了目的地花蓮!

天阿!這一趟路,足足開了五個多鐘頭之久阿!

我們來過花蓮這麼多趟,這還是頭一回,開了這麼久的時間

五個多鐘頭耶!我們都能從台北開到墾丁還有剩了!



我們的花蓮之行,就在這狀況百出又災難連連之下,起了頭

接下來的旅程,還會發生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雖小事呢?

各位敬請期待............






















覺得我們這一路實在是吐很大又很雖小的冰友,就推他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