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15  看到你們都還安好,很欣慰!



日期:2009/8/15(六)

第三批物資:87罐嬰兒奶粉

第四批物資:嬰兒用品四大箱(寶寶總部板橋忠孝店提供的奶粉、尿布、濕紙巾....嬰兒用品,及我個人提供的奶瓶、尿布、小孩二手衣鞋)

運送地點:嘉義新美、茶山自救會(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及屏東農工安置災民阿禮部落




第三和第四批物資,分別由VS愛心車隊北區的小小吳和影響大大運送

原本這兩批我們打算送至高雄鳳山體育館

但由於前一天晚上高雄的志工致電表示,鳳山體育館目前物資以充足

所以當晚我就臨時改變地點,決定將這兩批物資送往嘉義及屏東

嘉義及屏東這兩區是由車友及網友提供的資訊,表示急缺嬰幼兒物資

既然東西是要用來急救災民,我想就應該發揮最大效益

如果可以直接送到有需要的災民手中,絕對會比送到政府機關再轉送來的快

但因為這次物資運送分別為兩個不同的地點,其中一點遠達屏東

所以當天晚上我們又馬上徵求一名高雄車友,看能不能以接力的方式載運去屏東

沒想到我這話才一說完,不到三分鐘內馬上就有一名南區車友阿福表達願意

我只能說VS的同學都太有愛心,行動力也超強!


8/15早上十點,北區甲蟲部隊就位


車友小小吳和影響兩個人努力的搬著要運送下去的物資


打算兩台車兵分二路,一台送往嘉義,一台到高雄跟南區車友阿福接力


兩個人背負著重要的使命,抽根菸準備運送大家的愛心南下災區


疑?怎麼只有兩箱?
其實是前坐也都放滿物資XD


小小吳的愛車


影響老大滴愛車


準備出發!


走~~~!!讓我們送愛心到災區!!




兩台車出發後,一直到清水就兵分兩路

小小吳前往高雄與阿福會合,再由阿福送往屏東區

而影響則是運送到嘉義大埔鄉

老實說我前一天晚上分配地點時,根本不知道嘉義大浦位在何處,僅有訊息是目前此處路已搶通

沒想到等到影響回來給我看他拍下的照片時,我才知道....我們根本就是直接深入災區了阿!


看到這地圖,讓我一整個傻眼阿!
嘉義大埔鄉竟然位在曾文水庫旁!?我沒有看錯吧!!!= ="


以下就是由車友影響所拍攝回來的照片,這是進入曾文水庫周邊的ㄧ些隨手照


看得出來....一片狼藉....


道路也僅剩單向通車


而且還好影響夠機靈,有先打電話跟當地居民確認
當地居民這才告訴他,不能從嘉義上來,因為路已坍方,必須由台南繞過去
不然要是等開到山上才發現進不去,應該欲哭無淚阿!




路基都已被掏空


怪手持續搶通中


坍方的路面


到處可見這樣的慘況,但這跟重災區比起來,都還算是好的了!


這完全可以說是~~直接挺進災區了阿!
也還好這兩批物資是由CRV載運,才能通行無阻
如果是老熊的的Accord....應該開到半路就要哭了吧!


開了將近六個小時,下午五點終於嘉義縣大埔鄉物資集散地


這幾位是侯大姐以及現場工作人員




據侯大姐轉述

這一個整個禮拜下來,道路總算搶通

所以當地的物資短缺就沒那麼迫切,比較急需的點是阿里山區災民

因為嘉義往阿里山的道路中斷,所以需要靠周遭可以進阿里山的小路來運送物資

侯大姊說,他們只能用接力的方式運送物資

開車抵達不能開的地方,接下來再由受災當地的居民,以徒步的方式運送上去

路程約4-6小時

光聽這時程,又要徒步又要背運物資,路面又崎嶇難行

想到就覺得很辛苦!

如今能為災民們盡點心力,我們都感到無怨無悔



影響也說,他深入這裡察看的結果

發現現場的物資真的很少,就屋子裡那少少的幾箱

跟市區那些物資集散地比起來,真的是少到很心酸

畢竟這裡也屬於災區,在道路尚未搶通之前

他們也只能靠著地方配給的物資來補給,量實在不多

聽到這裡,真的覺得很無奈....

只希望我們送去的物資,能夠立即派上用場

幫的上一點忙,這樣就夠了!



另外車友小小吳的部分,是直接在高雄與阿福會合

然後再由阿福接力,送往安置在屏東農工的阿禮部落的災民

聽說阿禮部落的小朋友大約有二十來位,也是急需物資

因為收到這個消息算是比較臨時,而我手邊也沒有太多剩餘的物資

所以只好先將家裡有的東西整理出一箱,然後在集合嬰用品店家捐贈的三箱物資,一起送過去

不多,但也是希望能夠應急


以下是車友阿福所提供的照片,為屏東農工的物資中心


這裡的物資看起來還算充足,不過目前一批批的災民都被安置在這,所以需要大量物資


我們所捐贈的物資有註明了轉交阿禮部落,他們應該已經都收到了!




第三、四批物資,都算是任務成功!

在此感謝VS北區車友小小吳、影響及南區阿福

多虧了你們的熱心,才能將我們的愛心送到災民手上!

聽說小小吳那天還是蹺班,這真是讓我太不好意思,希望沒有影響到你們工作阿!







==================================================================================



日期:2009/8/15(六)

第五批物資:49箱尿布,10箱衛生棉

運送地點:高雄鳳山體育館



這一批尿布及衛生棉等物資,是直接由嬌聯公司免費配送

因為事前已經和嬌聯公司物流確認好地點,所以原本想臨時更改也似乎來不及

只好就送至原定地點鳳山體育館,只能盼望這些物資可以盡早分配到各區災民手中

嬌聯公司的效率超高,這天中午我就接到司機電話,說已送達

位在鳳山體育館的車友義工也留言說,我們送去的物資他們都有收到

今天剛好就在清點奶粉尿布類,還說因為我們的捐贈,讓他們這裡的尿布尺寸超齊全

不過看來衛生棉的量還是有些不足,聽說昨天衛生棉一送到,馬上就被掃光

所以在此呼籲,如果有人還想捐物資的話,可以捐一點衛生棉說XD



目前所有物資運送記錄已完成,大家的愛心都有被確實送到災民手中!

剩下的部分,就是採購收據等單據

因為有些收據要等廠商寄來,所以可能沒那麼快

我會等所有單據都收集齊全後,盡快統一公佈!





















大家一起幫我們VS愛心車隊這幾位熱心挺進災區的大大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