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05  人人都能被招待的中山招待所。Photo by Panasonic LX3



呼呼!募款事宜告一段落,我終於可以開始寫之前的ㄧ些旅遊和食記

雖然心情還是很沉重,但目前能做的也只有每天對著新聞關心最新消息

很想放下手邊所有事務,直接殺去災區當義工,但我想我媽應該會最先瘋掉

前幾天不過是把小熊丟回娘家兩天,就一直接到"什麼時候要把小熊帶回家?"的電話

如果我現在再說要請他們幫我帶個一個禮拜,會不會最後我娘家也變成災區!?(有人搞破壞的能力超強XD)

想歸想,現實生活上卻沒辦法放下太多雜務,有一種無能為力感阿!

老熊說,我的網誌要盡快恢復正常,不能悲情太久

好吧!既然救災幫不了什麼忙,那就繼續帶給大家歡笑好了!XD



話說今年的父親節,老哥幫爸媽安排了一個谷關泡湯行

剛好老媽也在東森購物台買了台中商旅的住宿券,因此就乾脆來個台中谷關三天兩夜之旅

我搭上了順風車,也帶著小熊跟著一起出遊

不過因為店裡還是得照常營業,老哥跟老爸都不在

這時候,就只能靠著老熊獨撐大局(意思就是只有我們一家快快樂樂出去玩,但是老熊得顧店

而第一天台中的行程,因為大嫂公司沒辦法請假

所以也帶著小妹打算第二天再去谷關與我們會合

這時候,還真的像是我們"游家"的家庭旅遊



第一天一早下台中,老哥說我們要先去一個"招待所"吃飯

還示意老爸老媽可以穿的正式一點

我心想~~媽阿!也不早點說!

老娘的行囊裡只帶了個短褲+拖鞋耶!= ="

不過越想越奇怪,我們家又不是什麼政商名流,只是ㄧ般死老百姓

怎麼會有人要請我們去"招待所"吃飯!?

搞了半天,原來這個很神秘的招待所,名稱的確是招待所沒錯啦!

不過這可不是真的有人招待,而是灑了銀子就可以被招待啦!


這間中山招待所,是ㄧ間隱身在台中市巷弄裡,低調到不能在低調的餐廳
在灰色的高牆裡,只招待預約定位的客人,一般人路過想要進去還不得其門而入


平常就連大門也是深深緊閉,這天還是我們打了電話告訴館內人員說我們已經抵達,大門才敞開


走進中山招待所裡,沿著石板路一直到一棟兩層樓高的灰色建築物,看起來還真的很像是私人招待所


推開大門,裡頭的裝潢復古又高貴,連接待的櫃台也一點都不像是"櫃台"


原來這間中山招待所,是仿照宋慶齡女士在上海的故居建造,呈現老上海那種巴洛克式風格


挑高的天花板吊著一盞水晶大吊燈,顯得富麗堂皇


走進大廳,典雅的歐式裝潢儼然就像是在自宅客廳,連服務生的制服都很正式講就


在這麼優雅的環境下用餐,還真的會讓人有在豪宅裡用餐的錯覺


一樓的桌次並不多,一共就三桌,可以看到旁邊也有一桌客人正在用餐


不過老實說帶著兩個"很吵的小孩"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吃飯,一頓飯吃下來壓力還真是大
一個是我哥的大女兒大妹


另一個很吵的小孩就是我家小熊啦!= ="


我們大概每隔兩分鐘就要"噓!小聲一點"....


還好這天兩個小鬼只有比較稿為,並沒有出現什麼脫序行為大鬧餐廳,謝天謝地!




這裡的用餐採預約制,一樣是無菜單式的創意料理(現在這種無菜單式的料理好像成了一股潮流趨勢)

價位則是以人頭計算,中午每人1200大洋,晚餐則是1600大洋

至於這裡的主廚,則是前來來大飯店的主廚


我們一入座,桌上就擺著兩盤小菜
一道是紫蘇梅紅蘿蔔,一道是手工麵筋
紫蘇梅紅蘿蔔帶點酸甜滋味,我吃起來是覺得還好,倒是小熊為了只餓狂吃


第一道:彩椒干貝
北海道干貝只有表面略微烤過,口感非常鮮嫩,不用沾醬就很鮮甜
底下撲的是彩椒和山藥


第二道:香烤雞肉煎豆腐
上頭的雞肉嫩又多汁,味道不錯,底下配著的是香煎雞蛋豆腐,整個都被小熊幹掉


第三道:砂鍋排翅
這道聽說是招牌菜色,湯底是用老母雞和金華火腿燉煮而成,湯頭非常讚!
排翅底下還有白菜捲,也是非常入味


中場來了杯新鮮現打的葡萄汁


第四道:魚排配炸銀絲卷
魚排很原味,大概只有灑點海鹽調味,但口味就很不錯了!
因為小孩們都很餓,所以店家特別又端上ㄧ盤炸銀絲卷,讓小孩們止餓
不是我要說,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炸銀絲卷耶!


有人已經餓到狼吞虎嚥


第五道:豆ㄕˇ牛肉
這道牛肉的口感很妙,吃起不太像牛肉反而像是燉排骨,肉質很嫩,料理方式有點中西合併


第六道:水果


第七道:藍莓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非常濃郁,還不錯


最後是現煮咖啡,喝得出來這咖啡豆品質很好




綜合來說這裡的餐點品質還算上等,每道都非常精緻

不過就分量上來說,就稍嫌不足

以我這個小鳥餵來吃是還吃的飽,不過壯丁來吃我就不敢保證吃的飽了!XD

但用餐環境非常舒適,這不在話下,看照片就知道

我想如果是家庭聚會,這場地應該很適合,優雅又不俗


最近很夯的偶像劇福氣又安康,男主角嚴大風的自宅場景,就是在這裡取景的呢!


每個家具和擺設都非常講就


還真的有國父的照片喔!


不像是大飯店的用餐環境,卻比飯店更讓人覺得舒適


角落裡還擺著一張古董桌椅


桌上擺放的孫文學說,還真會讓人以為這張桌子是當年孫中山使用的


除了一樓,二樓也還有座位,不過我就沒上二樓去參觀了!


終於坐不住開始趴趴造的小孩,還好這時其他桌客人大多用餐完畢


看到電話永遠不放過XD


這天的主角~~我阿爸!


沙發上來張合照,但是....我在拍照所以沒有我


樓梯上也來張合照,但是....還是沒有我


最後離開前再來合照一張,一樣....還是沒有我
其實原本服務生有幫我們全家大合照一張,但是她實在是把我照的太醜了!所以很不想擺阿!= ="


臨走時有點可惜,外頭已經開始下起不小的雨
所以小孩們只能在門口玩,沒辦法到庭園裡拍拍照


最後這張是應我老娘要求,幫她拍的個人沙龍照XD




這的地方真的是低調到不能再低調

若不是我哥在網路上看到,平常經過還真的不會發現他是ㄧ間餐廳

就價位上來說屬於高價位,環境和餐點都屬於精緻

若是想要吃氣氛,絕對屬於上上之選

不過真要評論餐點,我只能說有中上水準,值得一試!

但還沒達到我認為超超超好吃的地步啦!XD





《中山招待所》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號
【電話】:04-23770808
【網址】:http://www.yet-sen.com.tw/about.html



















覺得今天介紹的這間餐廳很不錯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