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1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hoto by Panasonic LX3



訓驗小孩的自理能力,一直是我很注重的一件事

尤其像是吃飯這檔子事,我更是非常在意

其實並不是我這個媽有多認真,應該是說老娘實在太懶了!

因為懶的抱小孩,所以小熊跟我出門都得自己走路

回到家得自己爬上五樓,進了家門還得順便幫我把門帶上

因為懶的餵飯,所以拼命訓練他自己吃飯(最好是以後我煮好丟在桌上就行了!

連小嬰兒的時候,大約才三個月吧!就要訓練他自己握奶瓶喝奶

因為懶的丟垃圾,所以教他認識垃圾桶,順便訓練他以後看到垃圾就要拿去丟

所以現在有人很認命的,會把自己的臭尿布拿去垃圾桶裡丟

因為懶的哄小孩,所以連睡覺也要訓練自己睡

反正,最好是吃喝拉撒睡都可以自己來,什麼都不需要媽媽來

這樣老娘每天就翹腳看電視就好啦!多輕鬆!XD

但怎麼覺得當我小孩一整個很命苦阿!哈哈哈哈!



不過呢!要享受這種爽歪歪的日子以前,是必須經過一段慘痛期的!

例如說~~爬樓梯爬到摔下樓,丟垃圾丟到滿地都是,吃飯吃到天下大亂....

還記得小熊一歲兩個月時的吃飯模樣嗎?那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阿!

詳情請看 ----> 【1Y 2M 27D】吃飯大作戰

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漫長訓練,現在終於是有了一點成果

其實大概在兩三個月前,小熊就已經可以自己拿著湯匙吃飯

不過這小孩大概是遺傳了老娘我,也實在是很懶

通常自己挖沒幾口,就懶的動手

最近則是越來越進步,自己吃飯大概可以吃到一半的量,接下來才換老娘出手

而且挖飯的技巧越來越好,送進嘴裡的精準度更是越來越高

飯粒掉的滿桌滿地的情形,也幾乎不再發生

就算偶爾失手掉在桌上,也有個小孩會馬上把飯粒撿到碗裡(是有潔癖嗎!?


最近還又幫小熊添購了一組新的吃飯傢伙,就是這組新幹線餐盤組
這個餐盤的深度還滿深的,讓我很喜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餐桌餐椅餐具通通就定位,這樣吃飯才有規矩!


順便介紹一下菜色,我命名為"超簡易日式兒童餐",真的是簡單又營養
一碗起司蛋包飯(白飯一碗+起司一片+一顆蛋+番茄醬)
日式芙蓉豆腐一塊(市售芙蓉豆腐+柴魚片+寶寶肉鬆)
香煎鯛魚半片(鯛魚片裹麵粉灑點鹽,煎熟即可)


外加一碗鯛魚味增湯(海帶芽+鯛魚片+嫩豆腐+味增)
是不是都超簡單的阿!XD


小熊:開動囉!


在開動前我為了先拍照,還不准小熊動湯匙
結果食物擺在眼前卻看的到吃不到的小熊,一整個很哀怨


好不容易老娘喊放飯,吃的可起勁了!
新幹線餐盤也一整個有發揮功用,因為有個小孩邊吃還會邊興奮的大喊~~車車耶!
有人為了看車車就會賣力的吃,因為這樣車車才會跑出來阿!


而且這小孩還會一口飯一口豆腐一口魚,非常好一點都不挑食!XD


吃得很認真完全無視於老娘存在的小孩


讓我們來看一下小熊吃飯的實況吧!


最後真的吃不下時,就會跟我說:我吃飽了!


雖然飯給我剩下一小口,湯剩一點點,讓我有點不太滿意
但其他的都幾乎吃光光,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是說....這個量比老娘吃的都還多阿!


酒足飯飽後開始給我作鬼臉


ㄧ下挖鼻孔....是在模仿---->嗎!?XD


挖完鼻孔又剔牙= ="


再來每天都要做的工作~~量體重!
看看這些東西到底有沒有吃進肚子裡阿!?


14.8公斤,不錯不錯!體重終於有點起色啦!



另外我最近也開始訓練小熊,吃飯要一手拿湯匙一手拿碗,以碗就口


看起來真的越來越有"板"了耶!


最後來一段機歪熊吃飯的搞怪畫面....


ㄧ下逼逼逼YA、ㄧ下乾杯、一下又要看娘家

叫他用另一隻手拿碗,還給我故意假裝聽不懂

真是他奶奶的,說多機歪就有多機歪啦!



話說這隻熊的食量真是越來越恐怖

一天除了要吃這樣份量的兩大餐,有的沒的點心,另外還要外加兩大罐ㄋㄋ(已經家量到十匙奶了!= =")

而且有天晚上竟然還給我半夜三點爬起來

一下說要吃包包、一下說要泡ㄋㄋ,一下又叫我去煮蛋蛋

我想說這小孩應該是半夜醒來胡言亂語,就不理會他

沒想到小熊竟然就這樣給我撐到五點,說不睡就不睡

最後我很認真的問他:你真的要喝ㄋㄋ嗎?

然後他也很認真的回答我說:好!

就這樣,在灌了一大罐ㄋㄋ之後,馬上躺平睡著

挖哩咧~~有沒有那麼餓阿!給我餓到睡不著= ="

他老娘都快被他給吃垮了啦!



吃飯大作戰還沒結束,接下來就要開始訓練拿筷子啦!























覺得小熊吃飯訓練有給他很成功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