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26  為了蛤仔大餐,立川我又來了!!!Photo by Canon 5DII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上回我們去花蓮時,在立川漁場摸蜆仔兼洗褲的好玩經驗

打從上次去立川模了一次蜆仔,老娘就給他摸上了癮XD

因為真的是好好玩阿!

加上上回沒吃到傳說中的蜆仔大餐,一整個很殘念

更是讓我對立川漁場久久無法忘懷

這次又再度踏上花蓮,其實原本是沒有安排這個景點的

因為不曉得婆婆阿姨們對於摸蜆仔這個活動有沒有興趣,所以我也不敢貿然安排

結果,就在第三天中午離開兆豐農場後,大家正愁不知道該去哪解決民生問題

這時候,就剛好讓我看到了立川漁場這個指標!

馬上讓我想起了我那無緣的蜆仔大餐

我心想,我們這團都是婆婆阿姨級的,這種台菜應該會合他們胃口吧!

詢問了大家的意見,基本上大家也沒啥意見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往立川漁場前進啦!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們有緣千里又來來相會阿!


哈哈~~立川漁場我又來啦!


這天我們一到立川漁場,就直接往它的餐廳漁鄉美饌殺過去
沒辦法,大家肚子都餓啦!還是先解決民生問題比較要緊




這天我們一進到餐廳,就發現這裡的生意真的很好

明明只是平常日星期三,但是客人卻絡繹不絕

由此可見這裡這蜆仔大餐的名號有多響亮!

看了一下菜單,有分合菜和單點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是招牌菜,怕亂點點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就乾脆直接點了一桌3000元的合菜,這樣也比較省事


首先上了一盤小菜,醃蜆仔
既然來到立川,當然要嚐一下這裡土生土長的黃金蜆!
是說果然這裡的蜆仔不同凡響,個個是肉質飽滿,醃的又入味,一整個很開胃!


第二道是炒高麗菜,高麗菜炒的很清脆,不過味道有點清淡就是了!不夠鹹


第三道是人人都說讚的油雞!
這盤油雞隻真不是蓋的,肉質好有咬勁,吃的出來絕對不是飼料雞
真的是婆婆媽媽吃過都說讚阿!


第四道炒蜆仔,這也可以說是招牌菜!
別看這黃金蜆小小一顆,他裡頭的肉可都肥的哩!
而且大廚的火侯拿捏的鋼剛好,剛好把蜆肉炒到正飽滿的狀態,完全沒有炒過頭縮水
光是這道拿來下飯,大概就可以讓我幹掉兩碗白飯了!XD


第五道洋蔥炒牛肉,一樣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而且這裡的每一道菜,真的都很夠份量阿!


第六道烤溪哥,這溪哥不是我要說,有沒有看過這麼肥又這麼大條的溪哥阿!
花蓮果然是好山好水,連溪哥都可以生的這麼肥XD


第七道破布子蒸貴妃魚,立川漁場除了黃金蜆有名以外,聽說還盛產貴妃魚
這種貴妃魚是從澳洲引進的一種魚,他的油脂非常豐富,肉質也很Q


第八道水煮蝦,這盤蝦也不是我要說
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或是料理方式,單單就用水煮就很好吃!
那蝦一整個好甜阿!


第九道蜆仔魚丸湯,這菜單裡的湯其實原本是雞湯
先前就聽說來到立川,一定要嚐嚐看這裡的蜆仔魚丸,所以我們就換了這道蜆仔魚丸湯
果然阿!這蜆仔魚丸不但很特別,吃起來還超級彈牙,一整個Q彈Q彈的!
而且魚丸裡是真的吃的到蜆仔肉喔!非常值得一試!



其實菜單裡還有一道三杯中捲,沒拍到照片

我想老熊應該是吃的太忘我,所以就漏拍啦!

話說這一桌吃下來,大家都說好過癮!

而且這樣一桌3000算起來,老實說一點都不貴

蜆仔大餐果然名不虛傳,真的給他很讚啦!

蘿拉我非常推薦喔!!!


這一頓飯吃下來,我可以說是格外輕鬆,為什麼呢?
哈哈....因為有個小鬼從一進門就在睡,睡到老娘都吃飽了還沒醒


吃飽喝足,我就帶大家來去運動一下
摸蜆仔順便兼洗褲囉!


這天的天氣超好,還有點小熱,這時候泡在蜆仔池裡摸蜆仔最適合不過


不過沒想到我們這一大票人裡,竟然只有小貓兩三隻肯下海


整團人就我跟兩個阿姨摸的自得其樂,其他人又是選擇在岸上納涼


怪了!到底是為什麼呢?
這明明就是很有趣的活動,可怎麼每次都沒什麼人想玩咧!?


我說郎客阿!下次有機會來到立川漁場,一定要下海來摸摸看啦!
這樣才能體會我說的箇中樂趣阿!




最後摸玩蜆仔,我還在這裡買了一箱漁貨宅配回台北

其中最大宗的就是雕魚片,另外還有貴妃魚和蜆仔魚丸,我也各買了一點

兩大條的貴妃魚,三包蜆仔魚丸和六七包的雕魚片

加一加也才一千大洋出頭,而且還免運費

這樣算起來其實還挺划算的說!

立川漁場還真的是一個有得吃有得摸又有得買的好地方阿!XD










廣告時間~~大家來幫166號的小熊投個票吧!!!


點我 ----> 投票去





覺得蘿拉今天介紹的蜆仔大餐很讚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