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05  伊恩焦糖布丁。Photo by Panasonic LX3



前陣子收到伊恩手工布丁的試吃邀請,我又一口答應了!

基本上了解我一點的人都知道,我的試吃文中90%都是甜點

沒辦法阿!甜食對我來說真的有種難以抗拒的魔力

飯可以不吃,甜點不吃會死阿!(但是這句不適用在小熊身上XD)

上網先查了一下伊恩布丁,伊恩布丁除了強調手工製造外,連原料都非常講究

使用"新鮮雞蛋"、"林鳳營鮮奶"和法國進口的"總統牌鮮奶油"

因為老闆本身有過敏問題,所以對於原料部分,都會盡量避免會造成過敏的物質

像是防腐劑、色素、人工甘味劑等化學添加物

所以就算是要給小孩子吃也可以很安心,不用怕會吃嚇一堆化學物質



就這樣,某天晚上老熊扛了一箱布丁回家
我心想,布丁不應該只是一小盒嗎?怎麼來了這麼大一箱阿!?


打開箱子一看,原來裡頭有兩盒布丁,這老闆的試吃也太大手筆


伊恩布丁的外盒很樸素,就簡單的白色紙盒,上面寫著"伊恩布丁"四個大字,看起來頗環保


打開盒子,布丁的上頭除了擺上小湯匙,還鋪了一層塑膠墊
這樣可以預防用送過程中有碰撞,很貼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根小湯匙還用塑膠袋包裝,非常講究乾淨衛生,這點很加分!


一盒裡頭有八個布丁,分別有四種口味,焦糖布丁、奶酪布丁、可可奶酪布丁和抹茶奶酪布丁


首先試吃我最有興趣的焦糖布丁,一個30大洋
布丁的包裝一樣很簡單,簡單的塑膠蓋子,塑膠蓋底下還又封了一層塑膠模
而且店家很貼心的在塑膠蓋上寫上保存期限和小叮嚀
像是焦糖布丁內若有小黑點為天然香草子,請顧客安心食用


焦糖布丁我選擇用倒扣的方式吃,因為我個人很愛布丁混著焦糖一起吃
小時候吃統一布丁時,老是喜歡把布丁和底下的焦糖整個喇在一起
這樣吃起來超美味,雖然看起來有點噁爛XD


挖一口焦糖布丁,有很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吃起來口感很滑順
不會太甜的布丁配上甜滋滋的焦糖,嘗起來甜度剛剛好,蛋香也很濃郁
老娘手勁太粗暴,滑嫩的布丁馬上被我挖得支離破碎


再來是可可奶酪布丁,一個35大洋
蓋上寫著可可會沉澱為自然現象


伊恩布丁強調可可奶酪布丁裡的可可是採用法國進口的VALRHONA的可可
因為這款可可奶酪布丁沒辦法倒扣出來,所以我就直接挖著吃


可可奶酪布丁感覺比較紮實,吃起來滿嘴都是濃濃的可可味,口感非常綿密
雖然可可很濃郁,但卻不會太甜膩,連不嗜甜的老熊吃了都說好吃!


接下來是抹茶奶酪布丁,一個35大洋


這款抹茶奶酪布丁採用的原料不是一般的抹茶粉,而是日本進口的抹茶


抹茶奶酪布丁的口感和可可奶酪布丁一樣,都是比較紮實的
抹茶的味道也是一整個超濃,吃起來很妙
但可能是我個人比較不偏愛抹茶,所以這款我就沒那麼愛了!


最後是奶酪布丁,一個35大洋


這奶酪布丁的底層一樣加了我很愛的焦糖


這款奶酪布丁不是我要說,口感一整個超級滑順細緻阿!
比起焦糖布丁,這個奶酪布丁又更柔軟了點,整個就是入口即化
而且奶酪布丁的奶味更加濃郁,搭配上焦糖整個顯得更有層次,有加分的效果!
蘿拉我個人大推奶酪布丁,吃完還會想再吃阿!




整體來說,這家伊恩手工布丁我個人是推薦的!

口味很多樣化,材料又講究,重點是甜度都很剛好吃起來不會膩口

雖然伊恩布丁的包裝一點都不華麗,但卻都是真材實料

寧可省下包裝的成本,選用好一點的原料,我想這是值得讚許的!




《伊恩布丁》

【地址】:三重市五谷王北街141巷6號
【傳真】:02-29997143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ian-pudding/





















喜歡蘿拉今天推薦的布丁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