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祕密,不能說???(圖片截取自網路)




前陣子,接到一通電話,是和我多年交情的閨中密友(簡稱B小姐)打來的!

電話一接起,B小姐劈頭就是一句:快!我完了!快點救救我!

蘿拉:幹嘛!?妳被綁架了嗎?綁匪是要劫財還是劫色?XD

B小姐:................. 吼~~怎麼辦啦!我得了一種病,可是....這真得很難啟齒....

蘿拉:什麼病會這麼難啟齒!?

B小姐:哎唷!就是....那個....我得疱疹了!而且....它還長在我嘴上!

蘿拉:......................

B小姐:我知道妳現在在想什麼(我在想....),但是妳先聽我說,這真的不是妳所想的那樣,雖然每個人一聽到都想得跟妳一樣,連我男友竟然也對我露出怪異的表情!吼~~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踏出家門啦!



經過一陣長談,我大概了解B小解為什麼這麼困擾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當一聽到"疱疹"這兩個字時

就馬上聯想到"性病",接著在心裡產生一大堆的問號

甚至,還會讓人開始懷疑,這個女人(男人)是不是私生活很複雜?

不然怎麼會平白無故得到疱疹這種病?

不熟識的人聽到,還會立刻倒彈三步

深怕自己連呼吸到對方吐出來的空氣都會被傳染

婆婆媽媽們聽到更是不得了,三姑六婆馬上在街頭巷尾傳遍

"哎唷~~陳太太阿!我聽說那個XXX小姐(先生),最近得了疱疹耶!現在的年輕人齁!真的是不知檢點,哪像我們那個年代阿........"

要是枕邊人聽到,那更是晴天霹靂,心中頓時涼了一大截

心想....難不得她背著我....

所以,一般人得了疱疹,都很難以啟齒



但是其實,我們真的都誤會"疱疹"了啦!

一般來說,那種長在生殖器官上的疱疹,才是經由性行為傳染

而且,那只是眾多疱疹中的其中一種

其實還有很多長在嘴唇上、眼睛上或是身體其他部位的疱疹,大部分跟性行為扯不上關係

很多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的病毒所感染,或是自身就潛藏著疱疹病毒

像這次我的閨中密友B小姐所得到的疱疹,就是屬於唇疱疹

甚至連嬰兒界很常見的玫瑰疹,也都是屬於疱疹的一種!

另外也有一種帶狀性疱疹,就是俗稱的皮蛇

這種帶狀性疱疹是由水痘病毒而引起

基本上只要小時後有長過水痘的人,就很容易引發帶狀性泡疹

常常有人說這種皮蛇,只要在身上長了一圈,就會死掉

這其實都是民間說法啦!千萬不用太過迷信去做斬皮蛇什麼的

趕快去看醫生卡實在啦!

況且通常會長到一圈的,那也已經是抵抗力差到非常嚴重的地步了!



當然啦!其實還是有一部分的疱疹,是發生在性器官上的

這種生殖器的疱疹,就會經由性行為而傳染

如果要預防被傳染或是不想把疱疹傳染他枕邊人,唯一的方法就是

兄弟們,戴上套子吧!XD


戴上保險套,你愛怎麼搞就怎麼搞啦!



保險套真可以說是史上最偉大的發明,除了拿來套兄弟,還可以拿來套....



戴套子還有什麼好處呢?測字老師告訴你....



否則,下場就會是這樣....




基本上,一旦被感染疱疹病毒,這些病毒就會終身潛藏在妳的身體裡

每當抵抗力較差的時候,就很容易再復發

像是生病、熬夜、疲勞和飲食不均

甚至有時候連壓力大、情緒差或是大姨婆來時,都會影響抵抗力

所以得過疱疹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平常的飲食和睡眠

不然一個不注意,疱疹又會找上身啦!



總而言之呢!蘿拉我只有兩句話,那就是....

有病的趕快去投醫,沒病的也要預防萬一

基本上疱疹這玩意,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聽醫生的話乖乖按時服藥,就能很有效的抑制下來

所以我說B小姐阿!妳也不用太難過,我相信時間會還給妳清白的!

身為好友的我只能在這裡幫妳向大家宣導正確的疱疹知識

起碼,這樣下回若是有人再問妳嘴巴上那是什麼玩意,妳也就不用那麼難以啟齒了!

這疱疹,也不再是"不能說的秘密"啦!




PS。雖然說....這長在嘴巴上,還真難不讓人想歪......XD






拉票拉票繼續拉票!
雖然這篇的內容跟小熊一點也扯不上關係,但還是要拉票啦!
請大家繼續支持166號彭澤淞小朋友阿!



點我 ----> 投票去

每個mail只要相隔十分鐘就可以繼續投票,所以一天可以投好幾票喔!


















看完這一篇覺得有對疱疹這玩意多一分了解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