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13  香蕉也可以當早餐!甜在心的法式焦糖香蕉吐司捲! Photo by Pabasonic GF1



一鼓作氣~~繼續來早餐便當第二砲!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好吃的法式吐司捲,剛剛好一款甜一款鹹,任君挑選!XD


ㄎㄎ~~這是小熊今日(10/13)的早餐便當~~法式焦糖香蕉吐司捲
昨天的小雞便當盒,繼續沿用XD



《法式焦糖香蕉吐司捲》




焦糖香蕉:香蕉一根,砂糖兩大匙,奶油一小塊,檸檬汁一大匙

吐司捲:吐司四片,蛋一顆,鮮奶兩大匙,糖少許,麵粉一大匙,水適量,奶油少許


做法:

1. 首先煮焦糖香蕉~~平底鍋放入奶油一小塊和砂糖兩大匙煮至糖融化呈現油亮咖啡色

2. 香蕉一根對半切再剖半,香蕉和檸檬汁放入鍋內和焦糖醬一起煮,煮至焦糖醬收汁讓香蕉裹上焦糖醬即可

3. 調製麵糊~~麵粉一大匙加適量水(慢慢加調整黏稠度),調成黏稠麵糊狀

4.吐司切邊,用擀麵棍將吐司稍微桿扁(也可用手壓扁),一邊放上焦糖香蕉,另一邊邊緣抹上少許麵糊,捲起

5. 調製蛋液~~雞蛋一顆+鮮奶兩大匙+砂糖少許混合均勻,用濾網濾過

6. 平底鍋加少許奶油溶化後,將沾上蛋液的吐司捲放入鍋中均勻煎至金黃色,即完成。


這是製作焦糖香蕉的材料~~檸檬汁、砂糖、奶油和香蕉


焦糖醬煮法~~奶油和砂糖放入鍋中用小火煮,煮到這樣油亮的咖啡色狀態


接著香蕉切成四等份


把香蕉丟進鍋裡和焦糖醬一起煮,同時加入檸檬汁,煮到焦糖醬稍微收汁,香蕉裹上一層焦糖醬


這樣就可以撈起來備用


接著把土司切邊


用擀麵棍壓平,因為這樣等會會比較好捲


麵粉+水調成麵糊,大約略微黏稠就可以了!


吐司一邊放上一根焦糖香蕉,另一邊邊邊抹上少許麵糊(用來黏吐司捲用的)


然後捲起來,稍微壓一下讓吐司捲黏合


接著將吐司捲快速沾上過濾好的蛋液(蛋+鮮奶+糖),
記得不要泡太久,不然吐司會吸收太多蛋液,很容易過軟爛


平底鍋融化奶油,接著把吐司捲放入鍋中煎,邊煎邊轉


煎成這樣金黃色表皮,就可以起鍋啦!


為了方便小熊吃,所以我把焦糖香蕉吐司捲切小小塊,這樣他就可以用叉子叉著吃
這個法式膠糖吐司捲,真的不是我要說~~也太好吃了吧!XD
整個甜滋滋的入口即化,因為很軟很好入口,所以小一點的小孩也可以吃喔!


再來旁邊的配菜,也是以甜的為主
所以我就用鳳梨片+甜玉米粒+葡萄乾混合,都是小熊愛的


哈哈~~法式焦糖香蕉吐司捲早餐便當,完成啦!XD


再幫小熊配一罐櫻桃優格


除了很match外,還很營養健康!




介紹完甜口味的吐司捲,接著再來介紹另一款鹹口味的!

基本上做法大同小異,只是把裡頭的料變化一下,整個吃起來又很不一樣囉!


接下來這個是上禮拜(10/8)的早餐便當~~法式火腿吐司捲



《法式火腿吐司捲》


食材:吐司兩片,火腿兩片,起司一片,蘆筍數根

蛋液:雞蛋一顆,鮮奶一大匙,鹽一小搓,洋香菜(巴西里)少許

麵糊(黏著用):麵粉一大匙,水適量


做法:

1..吐司切邊,用擀麵棍將吐司稍微桿扁(也可用手壓扁)

2. 蘆筍川燙,燙好後對半切,備用

3.  吐司上放上一片火腿(如果火腿與土司同寬的話可以切掉一點,讓吐司預留約一公分的邊)+半片起司+兩根切半的蘆筍,另一邊緣抹上麵糊(麵粉+水),捲起

4. 製作蛋液~~一顆蛋+一大匙鮮奶+一小搓鹽+洋香菜(巴西里)少許,混合均勻

5. 平底鍋加少許奶油溶化後,將沾上蛋液的吐司捲放入鍋中均勻煎至金黃色,即完成。

6. 對半斜切


ㄎㄎ~~鹹口味的法式火腿吐司捲就完成囉!
切開來起司還會流出來,超誘人的阿!
裏頭因為我加了蘆筍,所以吃起來會帶點脆口,口感很讚喔!


另外旁邊的配菜,就用水煮蔬菜和小鳥蛋搭配
插上小叉子,直接拿起來吃就行,非常方便小人!


嘿嘿~~這個超卡哇伊的KITTY便當盒,可是我老母去日本幫小熊買回來的!
好可愛阿!


還有像這類的可愛小叉子,基本上是做便當必備之物!
蘿拉我幾乎各式各樣的圖案、長的短的都有,都是大創買的!一律39大洋!



話說,這天讓小熊帶著便當去學校吃時,我順手幫他拍了幾張照片

沒想到回來一看,赫然發現旁邊同學的表情....一整個好有戲阿!


同學OS:挖!好豐盛的早餐阿!


同學OS:我也好想吃....(吞口水狀....)


同學OS: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同學OS:........................................(看著自己的早餐,默默的繼續吃..........)




ㄟ....真是拍謝啦!我真的不是要故意讓其他小朋友這麼落寞的阿!

是說我也一直被其他人說,我這樣天天給小熊帶便當,到時候會不會害到一堆家長阿!?

因為,其他小孩會了家可能會跟媽媽說:媽媽!我也要帶便當啦!

噗~~希望改天不要收到其他家長的抗議信XD



兩款吐司捲,包的料不同,吃起來也大不同喔!

不過唯一相同的是....都一樣好好吃的啦!























喜歡今天介紹的法式吐司捲嗎?喜歡的話就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