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15  我的廚房變時尚了!Photo by Panasonic LX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當一個賢妻良母好媽媽之前,首先,一定要擁有一把好鍋

所以,老娘最近又敗了兩只新鍋啦!XD

之前分享小熊私房菜時,就常有人問我用的是哪把鍋子

其實我原本那把鍋也很好用,是米雅可的陶瓷不沾鍋系列

當時是在HOLA買的,映像中一只三千有找

米雅可的不沾鍋,我個人很推薦

我用了大約一兩年,一直以來都挺好用的

大家一定有疑問,既然好用,那我幹麻又要換鍋子呢!?

其實是這樣的,老娘犯了一個....全天下蠢女人都會犯的錯誤

那就是,我某一天不知道是腦袋打結還是一時手賤,竟然拿著"鋼刷"去刷不沾鍋

結果,用屁眼想也知道,我的不沾鍋就這樣活生生的慘死在我的手裡

在這裡還是要呼籲大家,不沾鍋千萬不能用鋼刷鬃刷去洗

除非....你想找藉口換新鍋!(其實人家是想換鍋想很久了,才拿鋼刷去刷啦!XD)



話說這回換的新不沾鍋,老實說我已經相很久了!

但是一直找不到理由敗家,所以每次都只是看看而已

這次終於讓我有"正當理由",可以把新鍋帶回家啦!

蘿拉的新歡,就是有阿基師推薦掛保證的義廚寶不沾鍋

義廚寶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常常都會在型男大主廚這節目裡看見義廚寶的身影

它彩色的鍋身一直很吸引我,美的會讓人以為,這根本是個藝術品啊!

而我很常去的環球B2,剛好就有義廚寶的專櫃

每次經過,都忍不住多看兩眼,視線總是離不開那五彩繽紛的漂亮鍋子

因為實在是太美了,我一直以為那些鍋子鐵定要價不斐

沒想到有回當我鼓起勇氣走向前看時,這才發現....價位並不如我預期的那麼高耶!

大概了解了價位,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

上禮拜,我終於下定決心,要來去把新鍋敗回家啦!

看看買了阿基師推薦的鍋,廚藝是不是就會變的跟阿基師一樣!?XD


蘿拉的新歡,就是這個寶~~義廚寶!


因為剛好遇上週年慶活動偷跑(週年慶真是女人敗家的大好時機啊!)
大炒鍋+小炒鍋送兩個聰明鍋蓋再送一個鍋鏟,只要3480大洋
聽到這漂亮的價位,二話不說馬上兩個鍋子給我包起來XD


人家車展有show gril,我家鍋展也有show cat
剌阿丁最近很愛拋頭露面,老娘要拍鍋子他老兄硬是要站在旁邊當綠葉陪襯


這是義廚寶新絕色系列29cm的深炒鍋,還有更大32cm的
不過我的需求用不到那麼大,29cm就足夠應付我跟小熊兩個人的伙食了!
不沾鍋表面的材質用的是TVS專利素樹脂,我對這個TVS老實說不太認識,不過基本上只要不是鐵氟龍就好啦!


鍋底是鋁合金底座,還有美麗的花色!
老實說要挑選款式的時候我還挺猶豫的,因為每款花色看起來都好絢麗!
最後挑了這個橘黃色帶點普普風的樣式,看起來很亮眼


鍋底寫上一行小字~~MADE IN ITALY,義大利設計出產,聽了就很爽XD


另外還有個聰明鍋蓋,聽小姐介紹說這鍋蓋智商很高XD


聰明鍋蓋上有兩個開關,一邊是"自動"一邊是"關"
將聰明鍋蓋調到自動上,只要水一煮開,聰明鍋蓋就會自動開放氣孔,排出蒸氣


如果想要快速悶爛食物,那就把聰明鍋蓋調到"關"
這樣氣孔關起來,就可以達到快速悶熟食物的功能


另外還送了一把義大利耐熱膠鏟
義廚寶的不沾鍋只建議用木鏟或塑膠鏟,鐵鏟會刮傷鍋子


另一個是20cm的小湯鍋,也可以當作小炒鍋
小湯鍋也送了一個小的聰明鍋蓋


為了搭配成套,所以大小鍋我都挑一樣的花色


連盒子我都覺得好美,忍不住也來拍一下XD


既然買了新鍋,當然要來個新鍋啟用大典
切記切記!買了新鍋一定不少省略"養鍋"這個動作
養鍋步驟很簡單,首先鍋子裡裝七八分滿的水


然後把水煮到滾


水煮開後倒掉,倒入少許食用油


然後用廚房紙巾把油抹均勻就好,這樣就算養完鍋啦!
養鍋這個動作可以延長鍋子的壽命,一般最好是一兩個月就養一次鍋


對了!義廚寶的鍋有一個規定,他只能用小火和中火烹調,不能用大火



老實說當我聽到這點時,有一點點猶豫是不是該買

畢竟台灣人的烹調方式,都以大火居多

這鍋不能用大火,是要怎麼煮!?

結果小姐跟我解釋說,因為這鍋強調健康烹調

一般來說大火快炒容易產生油煙,媽媽主婦們長期暴露在廚房油煙中

很容易影響健康,甚至罹患肺腺癌

而這款鍋最大的優點就是,料理只需要用少少的油,甚至肉類還可以不加油

少油無油煙,導熱快不需要用到大火,一整個就是很健康

烹調時也也別於傳統鍋子要熱鍋熱油,冷鍋冷油就可以料理

只是說使用的時候可能要改掉以往的習慣,適應新的料理方式

另外這鍋也很好清洗,幾乎不需要清潔劑,只用清水就能輕鬆沖乾淨

連續炒好幾道菜時很方便,中間只要用乾淨抹布擦一下,就可以繼續料理下一道菜



不過聽小姐講的滿嘴泡沫不算數,還是要實際實驗一下才知道好不好用!

一收到新鍋我馬上炒了兩道菜測試一下!

首先是青椒炒牛肉
材料有薑末少許、青椒一個、牛肉約60g,青椒和牛肉都切成絲


牛肉先醃過,醃料是醬油一小匙、米酒一小匙、太白粉一小匙
大約醃個十分鐘即可


首先冷鍋中倒入一小匙油,真的只用一小匙喔!


然後倒入醃過的牛肉,炒到七八分熟就好
一般這個動作,幾乎都要用到很多油外加大火快炒


不過這鍋真的只要用一點點油,甚至不用油也行,真的完全不沾!


再來一樣用少許的油,先將薑末爆香


然後放入青椒絲稍微拌炒


接著放入剛炒過的牛肉以及調味料
調味料先調好,醬油1小匙、蠔油1小匙、太白粉1小匙、水1大匙(這個調味比較清淡,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自行增加調味量)
拌炒到最後再加少許米酒,就可以起鍋


一道下飯的青椒炒牛肉就完成啦!


看看炒完後的鍋,是不是還很乾淨!
真的只要用抹布輕輕一抹或是清水沖過就行了!


再來是奶油炒雙菇
材料有洋蔥、雪白菇和鴻禧菇


大炒鍋一邊炒青椒牛肉,我就用小湯鍋一邊料理這道奶油炒雙菇
首先放一點奶油,用奶油是因為炒起來比較香


加入洋蔥炒到香味出來


接著放入雙菇和一點點的水


蓋上鍋蓋悶著就好


悶到聰明鍋蓋冒出蒸氣時就可以打開
這時候在加點少許黑胡椒、鹽巴及鮮雞精調味,就可以起鍋了!


牛肉炒好時,奶油炒雙菇也完成啦!


簡單的兩道菜配上鮭魚炒飯,再擺個小番茄,美味的便當就出爐啦!
鮭魚炒飯的做法請看 ----> 【小熊私房菜】鮭魚蛋炒飯&滑蛋牛肉燴飯


廚房光是擺上這兩個這麼有型鍋,看起來就奐然一新啊!
做起菜來都覺得心情變好了!XD




這鍋我大概用了一個禮拜,目前為止我只能說真是好用啊!

不管是要煎魚、煎肉還是炒青菜,都一整個很好料理

魚肉不會沾鍋,青菜炒出來也不會變色,用油量更是省

雖然有時候還是有點不習慣塑膠鏟和不能大火烹調,不過我相信習慣是可以改變的!



我個人之所以喜歡買不沾鍋的原因,主要都是為了小熊

因為希望小熊的料理能夠盡量以少油少鹽清淡為主,所以不沾鍋就成了蘿拉廚房裡的必備之物

蘿拉我的料理生涯截至目前為止,只買過兩款鍋

一款就是之前的米雅可陶瓷不沾鍋,再來就是這個義廚寶了!

老實說兩款我都覺得好用,米雅可也是在人為(就是老娘手賤啦!)的情況下才報銷的

兩款都很不沾也很好清洗,所以都滿推的!

不過米雅可可以用鐵鏟,我個人是用的比較習慣!

目前還在努力適用塑膠鏟炒菜中....

另外兩款的鍋蓋各有優點,米雅可的鍋蓋深度比較夠,可以拿來蒸東西

而義廚寶是強調聰明鍋蓋,也是方便又好用

至於價錢方面,其實兩款單價差不多,中型深炒鍋一只大約都兩千多

只是義廚寶現在正好有環球週年慶活動,所以套組的價格感覺起來就很優惠!

嗯....怎麼每年一到週年慶,我就有好多東西想要買啊!XD




拉票拉票繼續拉票!
小熊現在已經衝破1000票啦!
請大家繼續支持166號彭澤淞小朋友阿!



點我 ----> 投票去
小熊目前在199頁,大家可以先隨便點一頁,然後再把網址最後的數字改成199
這樣找起來比較快,就不用一頁一頁翻了!

每個mail只要相隔十分鐘就可以繼續投票,所以一天可以投好幾票喔!
除了投票有加分,留言也佔了很大比例喔!

















覺得週年慶真是萬惡的深淵的冰友,就給個推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