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是我專程寫給一位好朋友的

另外這一本"有願景,更要堅持到底",也是我送給這位朋友的禮物



一位交情很多年的朋友,最近遇上了人生前所未有的低潮期

原本滿腔熱血敢拼敢衝的年輕人,因為事業上的一些挫敗

整個人因此變的有些委靡不振,甚至是對生命感到悲觀絕望

讓我為朋友感到很惋惜!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很有職場經驗的職業婦女,我只是一個生活很簡單的家庭主婦

對於事業上的建議,我無法給的太多

我僅僅能給的,只有身為朋友能給的一點安慰和打氣

還有一本書,期許書裡筆者所寫下的經驗,能給朋友一些些領悟

這一本"有願景,更要堅持到底",我自己已經讀完一遍

其實我平常是不太會去讀這類的書籍(看我平常的行事風格和說話就知道XD)

但是這一次,為了這一位朋友

我特地跑去書局,逗留了許久,翻遍了一本又一本的書

最後,我挑了這本,送給朋友

希望藉由一本書、一些故事,能帶給這位朋友一點幫助



這本"有願景,更要堅持到底"的作者,是哈佛健康事業的執行長王欽堂

他從一位放牛出生的農家子弟,到賣便當的苦讀學生

捨下難得又穩定的醫檢師工作,轉進完全陌生的業務員生涯

而後更堅持走上人煙稀少的路,用熱情將健檢這個冷灶事業打造成明星產業


這個人的半生經歷,讓我看到一個人對願景的堅持和對事業的熱情

書中,作者寫下了許多小故事和他親身的工作歷程

他將他的失敗,當作另一種人生的考驗和轉淚點

在每一次的挫折中,用另一個思考角度,將危機化為轉機

在很多個故事中,都很發人省思

書中提及,創業最重要的"三本",有"本人"、"本事"和"本錢"

但作者認為,這三本中,本人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本事"不會一次到位,總是必須經過經驗摸索而來

而沒有"本錢"的人,只要有好點子,就不怕沒人投資你

至於"本人",其實是最重要,但卻也是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

這也是我想對這位朋友說的!

也許創業之初會有許多挫敗,但這不就是經驗的累積嗎!?

沒有經歷過一些失敗,又怎麼能夠看清一些事情的盲點?

沒有經歷過一些危機,又怎麼能夠讓自己累積的經驗能量更強大?

最重要的是,自己阿!

自己的信念夠不夠堅定,自己的態度夠不夠積極

自己有沒有親力親為,自己有沒有盡了全力!

還有,自己絕對不能夠放棄自己!

如果自己都不能堅持到底了!那還有誰能幫助你呢?



這本書裡有很多個值得人去學習和引為借鏡的經驗

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些的幫助!

也分享給大家,也許很多人正和我這位朋友一樣

在創業的路上,走進了死胡同

但誰又曉得,這胡同外,說不定還有一片蔚藍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