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30  綠葉沒有配紅花,感覺少了點FU~~阿!Photo by Panasonic LX3



話說小熊現在每到中午時間,只要看見老娘還沒走進廚房,或是還窩在吧檯上上網

就會用一種很催促的語氣命令蘿拉說....

小熊:阿咪去煮飯!臭屁肚子餓要吃飯飯!

媽的!崊祖媽現在的地位跟俾女一樣,每天都要被少爺使喚來使喚去

只要聽見少爺說他肚子餓了!馬上就要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刻飛奔到廚房

然後這小鬼還會跟著我屁股後面,到廚房來監工

我一邊切菜這小鬼就一邊探頭探腦

一下問說:阿咪妳要煮什麼!?阿咪妳要煮干貝嗎!?阿咪妳要煮紅蘿蔔嗎!?

真的是管很大,還會干涉老娘要煮什麼

下次要不要乾脆開個菜單,讓少爺點菜阿!

看是要點龍蝦沙拉還是糖醋排骨,任君挑選啦!XD

過了沒多久又會晃到廚房來說:阿咪妳煮好了沒?臭屁肚子餓餓

噗!不只要挑菜色還會嫌我動作慢,這小鬼是活的不耐煩了嗎!?



是說最近做便當做出了點興趣來,三不五時就來搞個便當菜色

只是老娘的資歷還太淺,又資質不夠

那些可愛的便當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夠變得出來的!

所以我只好自己過過乾癮,看看就好

我還是先從簡單的普通便當做起,插個幾隻可愛叉子免免強強裝飾一下就好

哈哈哈哈!



《青椒肉捲之綠油油便當》





配菜:青椒肉捲,水煮花椰菜,水煮玉米筍,水煮鵪鶉蛋

食材:白飯一碗,青椒一條,豬絞肉80g,雞蛋半個,花椰菜數朵,鵪鶉蛋三顆,玉米筍數條

調味料:橄欖油少許,鹽少許,醬油一小匙,胡椒粉少許,太白粉一小匙


做法:

1. 將青椒洗淨橫切成約1.5公分的厚圈狀,將籽去掉

2. 絞肉+半顆蛋+太白粉一小匙+胡椒粉少許+醬油一小匙,充分拌勻至黏稠有彈性

3. 將絞肉餡料填入青椒圈中,接著放入平底鍋煎熟,青椒肉餅就完成了!

4. 將剩下的花椰菜、玉米筍和鵪鶉蛋放入加了橄欖油及鹽巴的滾水中,燙熟即可

5. 擺盤就看自己怎麼爽就怎麼擺啦!XD


食材準備


首先將絞肉調味
老娘不下心整顆蛋都打下去,結果感覺有點太稀
這樣青椒圈要放入鍋中間的時候要很小心,一不小心餡就會流出來


將絞肉餡填滿青椒圈


接著放入平底鍋中兩面煎熟即可
放的時候我擺在盤子裡用滑的滑下去,這樣才不容易一拿起來餡就跟青椒分離= ="


水煮的部份,就不用多說啦!人人都會啦!


煎好的青椒圈,肉餡跟青椒就會整個結合在一起啦!


接著擺盤,話說老娘這次的擺盤實在有點醜,原本很不想PO的說= ="
一團綠油油感覺少了點紅色點綴,真應該加點紅蘿蔔的才是!
但免免強強還過得去啦!XD




有些小孩很怕青椒的味道,做這道青椒肉捲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吃肉的同時,青椒也就"順便"吞下肚啦!

是說我家小熊比較奇怪,他很愛青椒和甜椒

常常都專挑青椒吃,連老娘都不懂青椒有什麼好吃的!(因為我就是那種挑食的小孩啦!XD)

有人常問我說,你家小熊到底有什麼是不吃的阿!

怎麼看他好像吃什麼都吃得很開心的樣子

是阿!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

我家小熊好像真的對食物來者不拒

小孩最討厭吃的青菜他很愛,就連酸到靠北的檸檬也可以吃的津津有味

海鮮肉類更不用說,一整個就是吃到不行阿!XD

怪了!老娘這麼挑食,怎麼生出個不挑食的小孩

是我上輩子有燒好香嗎!?生了個這麼好養的小孩

但是說他什麼都吃也不一定,因為這小孩其實也很挑

他每餐都一定要很多種配菜,不能只有一種

而且還要感覺有用心煮的東西才吃,就連擺盤都要講就

有時候我肉阿菜阿隨便丟一丟,這小孩一看就給我使出那種唾棄的眼神

好像是在指責老娘說,你到底有沒有用心煮阿!

倒是有個東西他不吃,那就是芋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喜歡芋頭那種軟軟爛爛的口感!?

這點又跟我不像了!老娘超愛吃芋頭的阿!

舉凡是芋頭酥、芋頭蛋糕、芋圓,我都超愛吃的說!

看來,我們母子倆的口味還真不太一樣,這小孩大概是比較像老熊吧!(老熊也是痛恨芋頭的人



最近我們母子倆看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看的入戲太深

常常在家裡就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

最後就來加碼一段母子倆的噁心對話,正在吃飯的朋友千萬不要太反胃噴飯阿!XD



哈哈哈哈~~話說小熊現在都自稱他是小樂,然後我是慕橙

老熊則變成光晞爸拔XD

每天在家就在那邊慕橙慕橙的叫阿叫,要不就是小樂要怎樣、小樂想去散步

連老熊回家時小熊都會說:光晞把拔你下班了嗎!?

不只在家如此,就連出門在外這小鬼還是給我叫慕橙

有天在店裡,拿著他的玩具就對著我們會計小姐說:這是慕橙買給我的!

小姐是聽得一頭霧水,有聽沒有懂

接著又問會計小姐說:阿慕橙咧!?

小姐回他:慕橙?哪來的慕橙?

這時候就會聽見我遠遠的呼喊說:小樂~~慕橙在這裡阿!

哈哈哈哈....我猜當時會計小姐臉應該綠了一半

這什麼跟什麼鬼阿!還給我慕橙跟小樂咧!= ="

老熊常常聽到我跟小熊的對話內容,也不禁落下一句....

你們母子倆可以再噁心一點,要是出去讓人聽到了!應該會很想吐....



唉唷~~你們都不懂啦!

這是我們母子倆平常生活的樂趣阿!最近的新遊戲就是cosplay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覺得我們母子倆的對話內容實在是太噁心的冰友,就幫慕橙跟小樂推一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