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9  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Photo by Panasonic LX3



自從發現了言媽咪的小衣櫥以後,老娘我大概一陣子就會過去補貨一下

這個月言媽咪又從韓國批貨回來,老娘馬上又相中了一套運動服,準備找一天去領貨XD

剛好亞麻也想去看看,我們倆就揪了一天一起來去小衣櫥

不過在去之前,我們決定先來個午餐的約會

而這午餐的地點,就直接選中國父紀念館啦!

這時候大家一定很納悶,國父紀念館裡是要吃什麼!?吃國父銅像嗎!?

就連亞麻都聽得一頭霧水,這國父紀念館裡哪時候有東西吃了!?

蘿拉:有阿!就在國父頭頂上阿!XD

亞麻:國父頭頂上???

科科....我真的沒唬爛啦!阿就有間咖啡館,位在國父紀念館二樓

所以走進去看到國父銅像後,往上走到二樓就會看到啦!


當然,來到國父紀念館一定要先來張穿搭照
是說....這位先生,你是搞特務的嗎?還給我不露臉咧!= ="


好啦好啦!來張比較正常的!
科科....這件上衣和羽絨背心,就是上回寫說去台中敗家的戰利品之一啦!XD


上衣是Harry Kiki的藍綠色帽T
最小號120cm我以為會太大,沒想到小熊穿竟然剛剛好,只有袖子要摺一下


重點是~~這件有親子裝耶!
哈哈~~聽到親子裝老娘當然是一定也要來一件的阿!XD


還有身上的羽絨背心,在登山用品店找到的!
一整個超輕又保暖,而且是真的羽絨喔!


還可以反面穿,一衣二穿
這件羽絨背心還附了一個小束口袋,可以收納成一個小零錢包那樣大小
平常出門丟在包包裡超級不占空間,C/P值很高!




痾....不是要介紹餐廳來的嗎!?怎麼又變成敗家文了!?XD

好啦!我要回歸正題了!

今天要來介紹的餐廳,就位在國父紀念館裡二樓,叫做立德Cafe'83

會發現這間餐廳是在網路上偶然看到的,鮮少人知道

但他生意其實很好,假日還需要訂位才會有位置

而且來這裡70%的都是老人,20%是觀光客

剩下的10%的人,就是我這種不知道打哪冒出來的人XD

這裡的自助式沙拉吧,有中餐、下午茶和晚餐三種時段

東西看起來不多,且不是走高檔路線,就很一般的中西式食材和料理

如果是想吃精緻高檔料理的話,這裡可能會讓人小失望一點

但是要讓人吃到飽,那絕對沒問題!

而我之所以這麼愛,主要是因為他的價位夠親民

中午每人只要270元+10%服務費,下午茶則是180元+10%服務費

重點是....小孩不收費! <----- 這是超級大重點!

基本上只要帶著小熊來到這,怎麼算都是一整個超划算的阿!XD

所以在這之前,其實我已經帶小熊來吃過一次下午茶啦!

這次選擇吃午餐Buffet,剛好兩篇就合併一起寫好了!(真是懶人阿!)


這個就是咖啡廳的入口處


裡頭的座位不少
不過別以為這裡很冷門,老娘兩次去兩次都高朋滿座


這天亞麻只帶著展展,展展一來就裝文靜,還給我看書咧!


不過基本上這只是個假象,因為過沒兩分鐘後,我就再也沒看到展展乖乖坐在位置上XD


至於小熊,腦袋一片空白,一心大概只想著"食物"


Buffet的部分很簡單,有生菜沙拉區


現烤麵包區
這裡的麵包不是我要說,烤過後再塗上特製抹醬,真的好好吃喔!


旁邊有一個烤麵包機


重點來了!重點就是這三種抹醬!
有抹茶紅豆、蒜味奶油和香草奶油吧!?


這個抹醬不是要我說,一整個就是太讚了!三種口味都很優!
我尤其愛紅豆抹茶,甜甜的好好吃!還可以吃到整顆紅豆


這個映像中是香草奶油,也很香!


小熊也很愛這裡的麵包!這是上回來吃下午茶時拍的


另外這裡也有白飯,而且每次都會有一鍋搭配白飯的主菜


這天是泰式咖哩雞的樣子,很下飯!但有點小微微的嗆辣
結果小熊吃了以後拼命灌水XD


這是上次來吃下午茶時的紅酒燉蔬菜,也是燉的好入味好軟嫩
光這一道配一碗白飯,就可以讓小熊當中餐吃
所以上回我故意讓小熊餓肚子餓到兩點半,來這吃午餐兼下午茶剛剛好XD


這是關東煮區


還有配菜大約五六樣


裡頭還可以見到盆蝦子,一整個好搶手,我看大家都是滿滿一盤一盤的裝XD


科科....蝦子其實我也吃了不少,吃完這些以後又去裝了滿滿一大盤!
感覺光吃蝦子就回本了阿!


其他配菜部分,我沒通通夾
其中還有炒烏龍麵,不過我沒吃


這區是甜湯和熱湯區,有濃湯、蔬菜湯和紅豆湯


我裝了一碗鮭魚濃湯,不過鮭魚....有點不知道在哪XD


甜點水果區,大約都會有四五種甜點和水果


這是我們這天來時的水果


以及甜點
那個泡芙我看好久,結果太慢去下手最後換成別種蛋糕,殘念阿!= ="


最後只吃了布丁和起司蛋糕,但也不錯吃!


而這是上回來下午茶的甜點,兩種蛋糕另外兩樣是布丁和果凍


水果,有小熊最愛的百香果


另外這是飲料區,飲料也很多種


有汽水、茶和咖啡


花茶就有很多種


不過老娘再怎麼喝還是千篇一律的嘎逼啦!


小熊幾乎是從頭吃到尾,吃到最後又開始玩起拍照遊戲
是說....先生你那隻手機有拍照功能嗎!?


展展則是從頭到尾跑來跑去,差點沒把亞麻給氣死XD
原本旁邊有桌客人,吃到一半還臨時換桌
我們都在猜說,該不會是因為我們太吵了吧!?


展展阿!你這樣坐不住,你媽媽以後怎麼敢帶你去喝貴婦下午茶!?XD




以上餐點除了關東煮和鹹食配菜只有正餐時間有,其餘部分下午茶都是有的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正餐比較划算耶!

因為下午茶時間的鹹食只有白飯和一道主食,其餘都是甜點

像小熊這種中餐一定要吃飯和很多配菜的人,還是帶他去吃午餐比較划算啦!

當然如果是想吃精緻一點的人,這裡也有單點的套餐可以點

價位的話,好像就會比較高了!但我想餐點應該會比較精緻一點!



另外上次我自己帶著小熊來吃下午茶,還發生了一個奇遇記

話說我家小熊真的是喇賽組組長,見人就喇

就在老娘離開座位去取菜時,他就這麼跟隔壁桌的阿公阿嬤拋起媚眼來

結果我一回座,隔壁桌的阿嬤就開始跟我打起招呼來

這招呼一打起來,我的天阿!簡直沒完沒了!

阿嬤從她兒子女兒女婿媳婦孫子哪裡畢業、做什麼工作、生了幾個孩子、住在哪裡....開始聊

聊到她朋友怎樣怎樣,她年輕時又怎樣怎樣

最後竟然還很屌的拿出一家放大護貝版全家福照片給我看(最屌的是她竟然隨身攜帶

這一聊,大概一個鐘頭過去....

老娘夾了一盤蛋糕,連一口都還沒動到= ="

重點是,旁邊有個很餓的小孩,眼前的食物已經吃完

然後就一直在那邊靠北,吵著還要吃還要吃

但是阿嬤聊到欲罷不能,我又不忍心打斷她

只好忍受著我自己肚子餓,還有小熊在一旁靠邀

好不容易,抽到空檔我趕緊吃了幾口,又去夾了些東西回來

沒想到這時候,阿嬤又突然開口,接著乾脆直接坐到我這桌來

開始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大約又聊了三十分鐘,老娘我又聽了三十分鐘的阿嬤家世

終於,阿嬤甘願回座了!

但我看了看時間,媽阿!下午茶時間已經要結束了耶!= ="

這時候小熊又來個馬後炮,竟然給我拉了一坨屎

無奈之下,也只好東西收收,禮貌性的跟這位很"健談"阿嬤告別

結果阿嬤一見我要走了,馬上又衝上前,遞給我一張....衛生紙

是的!就是一張衛生紙,但並不是要給我擦嘴或是給小熊擦屁眼

而是....阿嬤在衛生紙上頭寫上了她的姓名電話,要我"好好留著"!

然後還又拿了一張衛生紙,也要我寫下姓名電話

噗!這是傳說中的交換信物嗎!?XD

說這樣改天她要來這喝下午茶時,就可以揪我一起來(不會吧!= =")

還說不然改天帶她女兒來,我們"年輕人"應該比較有話聊

是說....他女兒都已經四十幾歲,我都可以叫她女兒阿姨了耶!


就是這位超熱情的阿嬤,看得出來她已經七十幾歲了嗎!?
另外小熊很認真在看的,就是阿嬤隨身攜帶的全家福照XD
噗!這個畫面超經典,一定要拍下來的阿!哈哈哈哈!


最後來張上次小熊的穿搭照,那飛行帽也是小衣櫥的,超可愛的啦!




最後,我到底有沒有接到這位熱情阿嬤的電話呢?

答案是沒有!

難不成,蘿拉留的是假電話!?

屁!我是那種人嗎!?

如果今天是無聊男子或是某個推銷業務,我可能會留假電話啦!

但面對一個年紀這麼大又這麼真誠的阿嬤,我怎麼忍心!(我是好人!

阿嬤要是心血來潮一撥,結果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您撥的電話是空號,這應該會讓阿嬤心都碎了吧!

我想....應該是阿嬤自己也不好意思打電話來吧!








**立德Cafe'83**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國父紀念館2F)
【電話】:02-27236458
【營業時間】:午餐 270元 AM11:30~PM2:00
       午茶 180元 PM2:30~PM5:00
       晚餐 270元 PM5:30~PM9:00
       另加一成服務費


















覺得蘿拉交友的range也太大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