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10  騙笑ㄟ~~煉奶也可以拿來煮咖哩!?Photo by Panasonic LX3



今年冬天,一直覺得有件事沒做

那就是....我們今年沒有去採草莓= ="

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娘從前一陣子就想著要去採草莓

加上小熊又很愛吃草莓,所以我對於採草莓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

原本有天受邀一個採草莓的活動,但卻因為當天臨時有事而無法出席

唉~~一整個就是覺得超可惜的!還我草莓來~~~~

雖然今年沒採到草莓,但自己買總行了吧!

每次帶著小熊經過水果攤或是去松青,這小鬼只要一看到草莓就大喊我要吃草莓

他愛吃草莓的程度,真的是超級誇張的!

就連經過蛋糕店只要看見加了草莓的蛋糕,也會趴在櫥窗上吵著要我買蛋糕給他吃

但說要吃蛋糕根本就只是個幌子,終極目的還不就是想吃蛋糕上面的草莓


有天我們母子倆去吃飯,餐後甜點可以任選
老娘我一眼就相中這款超可愛的小熊蛋糕,所以指定了這款
沒想到小熊蛋糕一送上桌,這小鬼竟然哭著跟店員說~~我不要這個,我要草莓蛋糕!


搞到最後,我只好又請店員把小熊蛋糕拿回去,換了這個草莓慕斯蛋糕
這機歪鬼才終於眉開眼笑= ="



就這樣,整個冬天我們家冰箱幾乎三天兩頭就會出現草莓這玩意

吃草莓也就成了我們母子倆茶餘飯後的一大享受事之一XD

當然啦!吃草莓就一定少不了一樣東西,那就是煉奶!

沒有煉奶搭配的草莓,吃起來就好像少了一點滋味,又少了一些感覺


基本上,草莓跟煉奶,活脫脫根本就是一對戀人
缺一不可阿!


因為採不到,所以老娘每次吃草莓都像洩恨一樣,卯起來吃XD


但是不管怎麼吃,我還是對這一味情有獨鍾!
沾著煉奶的草莓,酸酸甜甜,一整個就是黯然銷魂的好滋味阿!


就連小熊都學會我這招,吃草莓一定要配煉奶


看看這小鬼吃得多帶勁!整顆頭都要埋進煉奶裡了!XD


明明嘴巴就很小,硬是要把整顆草莓給塞進去= ="


這樣他就開心啦!真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小孩阿!



雖然煉奶這玩意拿來搭配草莓吃是絕配,但若是吃不完又快放到過期該怎麼辦!?

整條丟掉嗎?那未免也太浪費

所以蘿拉今天就要來教大家,煉奶除了拿來沾草莓,還可以有什麼新吃法!



首先就先來一道老娘我自創的~~創意泰式咖哩雞

沒錯!你們沒看錯!就是泰式咖哩雞!

我相信這時候大家心裡一定存著一個大問號

煉奶跟泰式咖哩雞!?這怎麼搭的起來!?

哈哈~~不要不相信!他不只搭的起來,而且味道還很match!

不過正統的泰式咖哩雞基本上都偏辣,不適合小小孩吃

所以老娘在配方上就動了些小手腳,發揮了一點小小的創意

精心調配出一道,大人小孩皆適宜的創意泰式咖哩雞



《創意泰式咖哩雞》




食材:(3~4人份)

馬鈴薯一個,紅蘿蔔一條,蘑菇六顆,去骨雞腿肉(或雞胸肉)150g,花椰菜數朵

咖哩塊兩塊,椰漿一杯半(量米杯),雞高湯(或水)一杯半,檸檬葉三片,香茅少許,鷹牌煉奶2大匙,橄欖油少許


做法:

1. 馬鈴薯、紅蘿蔔削皮滾刀切塊,去骨雞腿肉切塊,蘑菇切片,備用

2. 鍋中倒少許橄欖油,先下雞腿肉炒至變色,並把雞油逼出來

3. 將馬鈴薯、紅蘿蔔、蘑菇通通下鍋,和雞腿肉一起拌炒

4. 倒入一杯半雞高湯(或水)、一杯半椰漿、咖哩塊兩塊、三片檸檬葉和少許香茅,先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煨煮(過程中時而打開鍋蓋攪拌一下,避免粘鍋底)

5. 煨煮至馬鈴薯及紅蘿蔔變軟爛,加入兩大匙煉奶(可酌量增減),攪拌均勻繼續熬煮片刻

6. 起鍋前將檸檬葉及香茅挑出,即可

7. 花椰菜川燙,拿來擺盤用


為了煮這道泰式咖哩雞,我連米都改用泰國米,還加了一點香茅和幾滴橄欖油一起煮
這樣煮出來的飯會帶有淡淡的香茅清香,吃起來非常香,而且很泰味!


這裡是咖哩雞的主要食材,其實都可以自行變化,也可以加洋蔥下去
因為過程中需要煮久,所以肉的部分我採用雞腿肉,久煮才不會柴(若是用雞胸肉吃起來就會比較柴)


這些都是調味料,泰式料理最常用到大量香料,檸檬葉和香茅是泰式料理中很常見的角色
這個不難買,一般南陽雜貨店或是松青超市都有賣
至於咖裡其實本來應該是要用泰式綠咖哩或紅咖哩,但因為這兩種咖哩都偏辛辣,不適合小孩吃
所以我用一般甜味的日式咖哩塊取代,小孩的接受度比較高


至於椰漿,更是泰式咖哩雞裡頭非常重要的角色之一!
一般泰式咖哩雞只加椰漿,而我加了煉奶,則是想藉此增加整個口味的甜度及乳香


食材部分馬鈴薯和紅蘿蔔滾刀切塊,馬鈴薯盡量不要切太小,以免煮到最後都不見了!


首先先下雞腿肉炒至變色,順便把雞油逼出來


然後放入所有蔬菜類


稍微都有拌炒到就行了!


接著倒入一杯半的雞高湯(或水)和椰漿
雞高湯和椰漿的量其實可以自行斟酌,基本上只要能蓋過食材就可以


香茅的量我大概抓這樣一小撮,香氣就很足
我買到的香茅是這樣碎的,最後要挑出時並不容易
建議可以用茶包袋裝起,方便最後取出


檸檬葉不要撕碎,就這樣整片丟進去,不然最後要挑也是很麻煩阿!


這樣一點點的香料,最後卻會成為整鍋泰式咖哩雞的靈魂,非常重要阿!


蓋上鍋蓋,小火慢慢煨煮至馬鈴薯軟爛就行了!


最後加入大約兩大匙的煉奶,但其實量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喜歡奶一點甜一點的就多加點


這樣一道香味四溢的創意泰式咖哩雞就完成啦!


老娘我邊煮就已經邊吃了起來,一整個太讚了阿!


花椰菜川燙後拿來擺盤,整個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外頭賣的FU~~XD


尤其加了香茅一起煮的泰國米,一整個就是超香Q的啦!
如果說所有國家的米讓我排名,蘿拉我最愛的應該就屬泰國米,口感超讚!




話說,這道加了煉奶的創意泰式咖哩雞,還真不是普通的讚阿!

咖哩融合了香料的氣味,加上椰漿的清甜風味,再配上煉奶提升整個甜度及奶香

味覺層次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豐富!而且奶香味好濃郁阿!

我因為是被雲南人的乾媽帶大,所以從小就非常愛吃雲泰料理

大家都知道,雲泰料理不外乎酸、辣、香料、重口味

我愛雲泰料理,但又想讓小熊也能一起跟著吃

所以就乾脆自創,把這道本來很大人口味的泰式咖哩雞,變成讓小孩也能接受

原本只是自己的胡搞瞎搞,沒想到最後竟然讓我誤打誤撞成功

搞出一鍋讓小熊吃得津津有味、老熊吃了還想再吃的創意泰式咖哩雞!

這真可以說是意外的收穫阿!



當然啦!煉奶的創意吃法,絕對不只有這樣,可多著呢!

像是夏天最常吃的冰品,淋上煉奶就一整個好滋味

冬天的甜品,配上煉奶也是絕妙滋味

除了草莓,任何水果也都可以沾著煉奶一起吃,甚至沙拉也可以淋上煉奶


炸銀絲卷淋上煉奶,好吃到爆表!
這個吃法我絕對不是第一個,因為江湖上早就流傳已久啦!


還有香港人最常吃的早餐之一~~奶醬多,就是用花生醬+煉奶塗在土司上
我喜歡吐司塗花生醬先進烤箱烤,最後再淋上煉奶
還沒去香港前,先來習慣一下港仔們的口味啦!XD


或是花生醬和煉奶塗上後一起進烤箱烤,烤到這樣表面呈焦狀
賣相雖然不佳,但我告訴你們,這樣吃起來超讚!
因為煉奶會變成像是焦糖那樣,超級好吃的啦!


或是像這種便利商店都有在賣的杯子蛋糕,也可以來個大變身


杯子蛋糕對半切,先塗上一層煉奶,再貼上切片草莓


然後草莓上再塗上一層煉奶,蓋上蛋糕
最後擺幾顆草莓、淋上煉奶,廉價杯子蛋糕馬上搖身一變,變成草莓貴婦蛋糕XD


黑咖啡淋上煉奶的滋味也超讚!奶味加倍比加了奶球的還好喝


紅茶綠茶也都可以比照辦理加煉奶,最後就會變成奶茶啦!


這樣一盤自製草莓蛋糕加上一杯煉奶咖啡,在家也可以享受完美的下午茶時光!
重點是~~簡單又省錢,這樣一客下午茶工本費加一加還不到三十元!


還有還有!
隨手可得的統一布丁也可以拿來大改造,變身草莓煉奶布丁
只是多了幾個草莓淋上些煉奶,看起來是不是就很不一樣!XD


小熊:阿母,我要開動囉!


噗!果然是草莓控!馬上又是對準草莓下手XD


看看這小鬼多滿足的表情
是說....這臉最近好像變的有點圓,是該減肥了嗎!?噗!


機歪熊平常雖然機歪了一點,但還算有良心
竟然還會把他最愛的草莓分給老娘一顆耶!太使人感動了阿!


不過就是一個統一布丁,變個身就能讓小鬼嘴笑眼笑
真是太好騙了阿!哈哈哈哈!


是不是!我就說煉奶其實可以有很多種吃法的咩!XD




一樣米養百樣人,一罐煉奶百種吃法

料理不只無國界,還可以很天馬行空!

這次的鷹牌煉奶體驗,讓老娘跟小熊一整個吃煉奶吃到翻!絞盡腦汁想出一堆煉奶新吃法

冰友阿~~動動腦發揮一下想像力

一起來分享煉奶還可以創造出什麼創意料理吧!




























覺得老娘把煉奶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冰友,別忘了給個鼓勵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