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14  崊北滴呷"蝦味仙"啦!Photo by Canon 5DII



介紹完見晴山莊的環境,接下來就是要大大介紹一下這裡的美食

因為楊大姊本身就是擺夷族的後代,所以這裡的擺夷料理可是做的一點也不馬虎

不只擺夷餐,就連家常菜的口味,也是一整個讓人讚不絕口

在我們來的這三天之中,就不時看到一輛輛的遊覽車駛進見晴山莊

這些遊客通通都是來一嚐見晴山莊的擺夷大餐的!

話說這三天的清境之旅,我們除了第二天的晚餐是在嵐山小鎮享用的

其他時間的午晚餐,幾乎都是讓見晴的施大哥和楊大姊招待的

所以,見晴的擺夷餐和家常菜,我們可以說是吃遍各式菜餚

一整個大飽口福阿!


見晴一館的一樓,就是見晴山莊的餐廳


裏頭很大,起碼可以容納二十來桌的客人
由此可見他們平時的生意有多好



第一天的晚餐,施大哥招待我們的就是這裡最有名的擺夷餐

來到見晴,真的不能不嚐嚐看他們的擺夷料理

吃過以後,保證會讓人ㄉㄧㄠˊ住,吃過還想再吃!


首先是這道開胃冷盤


其中有擺夷料理中很出名的大薄片,大薄片其實就是把豬頭皮薄成薄片啦!
吃起來清爽又有咬勁,算是我很愛的一道雲南料理


還有這個~~光看就讓我發抖的竹蟲
基本上,老娘是個俗辣,雖然很想一嚐竹蟲的滋味,但最後我還是下不了手啦!><"


倒是小熊,一整個超愛這竹蟲,吃得欲罷不能阿!XD


整碗飯大概就有半碗是配這竹蟲下肚的
不過在他吃的過程中,老娘我很壞心的沒告訴他那是蟲蟲,還騙他說那是"蝦味仙"


結果這小鬼,就一直以為自己吃的是蝦味仙XD


是說,這東西樣貌看起來雖然很恐怖,但是營養價值可以很高的阿!
裏頭含有的蛋白質,可是非常營養!
根據老熊轉述,這吃起來酥酥香香脆脆的口感,真的就像是餅乾一樣阿!


一直到現在,小熊都還不知道自己當時吃下肚的是蟲
如果當時老娘告訴他事實,這小鬼應該會給我當場吐出來吧!XD


再來這道是錦灑,也是很有名的雲南料理之一
錦灑其實就是碎豬肉下鍋爆香後,在包著生菜一起吃
這裡錦灑炒的一整個香又下飯,包著生菜吃完全不覺得油膩,有種清爽的口感


這道是椒麻雞,雞腿肉的外皮炸的香酥,裏頭的肉咬下去則是會噴汁
然後再沾上特製的醬料,酸酸辣辣的好開胃阿!


這道是洋芋巴巴,就是用洋芋泥加上特製的酸菜和絞肉煎成的洋芋餅


吃起來味道屬於清淡,但是洋芋味道整個很香阿!
尤其口感軟嫩又帶點Q度,非常適合小孩吃的一道料理


這道是肉抹紅果,基本上就是番茄炒肉末啦!
這道超級下飯,光這一盤大概就可以扒上兩碗飯了!XD


這道是雲南賽雞
是用杏鮑菇剝成絲後再下油鍋去炸的一道料理,可以說是非常搞剛的一道菜
其實這道菜本來是用雲南雞樅菇去做的,但是因為這種菇取得不易,所以楊大姊就運用創意拿了杏鮑菇來代替
沒想到杏鮑菇做出來的口感一樣很好,灑上胡椒粉超好吃的啦!


再來這是特別端出來的自製酸菜
哈哈~~因為我老北對酸菜小有研究,沒事就在家自己醃酸菜
所以楊大姊就特別端出一盤讓我老北嚐嚐他們的口味啦!


最後這酸木瓜雞湯,大概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雞湯了!
湯頭微酸又帶著雞肉的清甜,感覺整隻雞的精華都在這裡頭了!
但是喝起來又不覺得油膩,真的會讓人喝到停不下來,連我老北老母都大讚!


而裡頭這黑黑像是黑木耳的東西,其實就是酸木瓜
這玩意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非常特別耶!


湯裡除了酸木瓜和雞肉外,還加了脆筍
這脆筍的口感真的好脆!好吃!


最後楊大姊和施大哥實在是太熱情,又端了兩道家常菜請我們嚐嚐口味
這道也是脆筍,但和湯裡的脆筍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一樣是好吃到不行!


還有這道揚大姊正在研究的番茄燉牛肉
這道的牛肉完全都是用條肉下去燉,可以說是下了重本
裡頭的牛肉、番茄和蘿蔔燉的非常軟爛入味,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這滿滿一大桌的擺夷料理,可以說是太豐盛了阿!

用餐時楊大哥一時好興致,還開了健康養生的紅麴紅酒請大家喝

可惜老娘那時就已經知道自己肚子被搞大,所以一滴酒也不敢碰阿!

還要一直找藉口說自己不勝酒力,其實明明就哈的要死

是說這一大桌菜,真的是讓我們吃的超滿足的

難得帶我老北老母出來,可以讓他們吃到從頭誇讚到尾,就知道這真的好吃!

而且據說其實清境的擺夷餐,最早開始做的就是見晴山莊

可以說是清境擺夷料理的創始始祖阿!

不過這裡的擺夷餐其實是有經過改良的,他的口味並沒有道地擺夷料理那麼重口味

這是因為楊大姊比較傾向養生健康,所以把很多菜色的口味都變的清淡了些

雖然沒有那麼重的口味,但是卻一點也不會減低美味程度,可以說是既美味又健康!

只是施大哥在當清境觀光促進會理事長時,盡是帶著媒體去採訪其他擺夷餐廳,卻低調的不介紹自己的見晴山莊

所以在清境好幾家擺夷餐廳名聲大噪時,很多遊客卻還是不曉得見晴的好滋味

只能說,施大哥真的是一個很無私的好人阿!

就我們自己吃過魯媽媽和見晴的擺夷餐的感想,老實說....我跟老熊都一致把票投給見晴

不是因為招待的所以就說好,而是真的好吃才說好阿!




第二天中午,爬完石門山時間差不多接近中午

所以回到民宿休息片刻後,我們又繼續要吃中餐啦!

因為前一天晚上已經吃過見晴的擺夷大餐,所以第二天中午楊大姊決定招待我們嚐嚐看他們的家常菜

在見晴餐廳裡,雖然最出名的是他們的擺夷料理

不過為了怕有些客人吃不慣擺夷料理,所以他們也有準備許多家常菜讓客人選擇


這道是滷豬腳,一整個暢銷!
因為這豬腳滷的皮Q肉爛又入味,一整個好彈牙!
害得我跟我老北一個顧不得膽固醇,一個顧不得高熱量,卯起來吃阿!XD


還有這道煎魚,煎的金黃色外皮一整個很酥香


這道涼拌番茄牛肉算是涼拌菜,也是很開胃的一道菜


再來前一天沒吃到擺夷料理中的月亮蝦餅,這天中午也端了上來


見晴的月亮蝦餅,是我吃過無數間雲南餐廳的月亮蝦餅裡最最最特別的一個!
因為它裡頭的蝦竟然是看的到的!一般都是做成蝦泥
所以這裡的月亮蝦餅吃起來格外有口感,而且完全是真材實料阿!


連這不敢吃蝦的小鬼都吃得津津有味,因為他以為這是"蔥油餅"XD


再來是玉米炒蝦仁,這道完全是我跟小熊的菜!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玉米控阿!而這玉米蝦仁炒得好下飯阿!


還有炒青菜,青菜整個鮮嫩又脆綠,火侯控制得非常好


最後這鍋砂鍋魚頭,我個人也是一整個大推!
整個湯底熬到非常濃郁,料多又美味!


飯後還來隻冰淇淋當飯後甜點,一整個也太享受了點


看看這小鬼整隻冰淇淋拿著啃,真是太幸福了阿!




吃過見晴的擺夷餐和家常菜,老實說真的會讓人整個愛上

而且要是下次再來時,我內心應該會很拉扯吧!

因為每道菜都太好吃,好吃到不知該點哪道阿!XD

再來是施大哥和楊大姊也真的是招待的非常徹底,不但陪著我們玩還陪著我們吃

兩夫妻的熱情真的是讓人好感動!

連我老北老母都開口說,這真的是他們玩過最好玩,又吃得最好吃的一次旅遊!

所以下次來到清境,千萬別忘了來見晴一嚐他們的擺夷料理

吃過保證會讓人回味無窮喔!





閱讀延伸:

【南投】熱情一把火 之 清境見晴山莊 - 來福居

【南投】百岳幼幼班 - 登高一呼石門山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18-1號

電話:049-2803162

官網:http://www.sunshine-villa.com.tw/























看了快流口水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