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25  誰說剩菜剩飯永遠只有被唾棄的份!Photo by Panasonic GF1



前兩天,炒了一些鳳梨肉絲炒飯

結果不小心炒太多,當下當然是吃不完

在我們家有個壞習慣,那就是我和小熊都不愛吃剩菜剩飯

我想這點他應該是遺傳他老娘,因為我從小就是個挑嘴的小孩

基本上上一餐剩下來的飯菜,我是打死也不會去動一下的!

所以在我娘家,每餐只要有剩,一定都是倒掉的份

因為就算留到下一餐,也不會有人動筷子,最後一樣落的倒掉的下場

所以現在,冰箱裡只要有剩菜絕對都是老熊在清的份

然後他一邊吃還會一邊念,你們這些人真的是有夠討債耶!

就因為這樣,小熊不知道是遺傳了我還是怎樣,他也很排斥隔夜菜

但是每天就我們母子倆在家,兩個人的份量實在很難掌控阿!

煮少太難煮,煮多了又一定剩,真是兩難!

這時候,剩下的炒飯該怎麼辦!?猜拳輸的吃嗎!?

所以今天,老娘就突然想到一個方法,把隔夜的炒飯換個新包裝


將將將將~~剩飯大變身之焗烤甜椒盅!
因為這是做好的時候才臨時想要拍照,所以製作過程就沒拍啦!
不過基本上非常的簡單,我用講的大家就能領悟了啦!


基本上呢!就是把甜椒切開,挖掉裡頭的籽籽
然後把炒飯裝進去,上頭灑點起司,丟進烤箱裡烤就完成啦!
原本應該是要填滿,讓起司烤到有點流出來的樣子才好看
但是因為飯量不夠多,所以填不滿


配菜更簡單,既然都懶的開火了,乾脆就通通來個烤箱一次解決
蘑菇去蒂灑點鹽巴黑胡椒,灑上起司絲進烤箱烤,烤好後再灑上點洋香菜香料
小香腸一樣丟烤箱,反正就是通通做一次烤啦!
或是也可以燙點蔬菜當配菜,既可裝飾又簡單


看!這樣是不是有給他超方便,輕輕鬆鬆就用剩飯解決了一餐
基本上這餐很健康,也很原味!


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小熊一看到就超愛的耶!


整個就是超認真的吃!真是讓老娘太感動了!


小熊:阿母,這真是太好吃了阿!


ㄎㄎ....沒想到只是把剩飯換個包裝,就把這小鬼呼巄的一愣一愣的XD


很久沒看到小熊這麼開心的吃飯,而且還是很開心的吃著"剩飯"


對了!甜椒也不要浪費,一樣可以吃喔!
這樣吃原味的可以吃到甜椒本身的甜味,好吃又健康!


看看這小鬼吃的多嗨,吃到臉上都長痣了!XD


是說我家小熊最近漸漸的有邁入要吃素的跡象,因為他真的越來越不愛吃肉了!
到是蔬菜類的他來者不拒,連甜椒整顆這樣吃他都能啃得津津有味!


啃自己的不夠連老娘的黃椒都要啃


所以說小孩真的是視覺系動物,東西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好看"


最後,這小鬼不但把飯菜通通吃光光,就連這用來裝飯的"容器",也都進了他的肚子
可以說是整盤吃得乾淨溜溜阿!哈哈哈哈!





其實不管是炒飯也好,或是剩菜拌飯也好,甚至是端午節吃不完的粽子

通通都可以用這種方法變化一下!

上頭蓋上起司,小鬼們也看不到底下到底藏著什麼祕密啦!XD

重點是這一上桌就超吸睛,小鬼管它裡面是什麼阿!哈哈哈哈!

























覺得蘿拉把剩飯變身的很成功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