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21  雞肉馬鈴薯泥配蔬菜粥,Photo by Canon 910IS


小熊私房菜時間又到囉!今天來為大家介紹兩道雞肉的料理

一道是馬鈴薯雞肉泥,另一道是雞蓉玉米粥

兩道都是我個人偏愛的料理,因為....我超愛吃馬鈴薯和玉米啦!哈哈!

前幾天我爸突然很賢慧的幫我煮了一鍋雞骨高湯,說要給小熊補一下

其實是這樣的,我老爸是個宜家宜室的好男人

他每天早上都會去菜市場報到,為我們一家大小採購當天的新鮮食材

上禮拜我叫他幫我看看市場有沒有豬肋骨,我說我想來熬個豬骨高湯

結果第一天晚了一步,老闆說豬肋骨已經被別人捷足先登了!

老闆說明天再來,會先幫我們留起來

怎知,隔天我老爸剛好沒上菜市場,所以當然又沒有

第三天,我爸再度造訪,這次終於有買到了!

但是....拿回來我一看發現竟然只有一小小小包,大概才十根的肋骨吧!

我說:阿這麼小包我要怎麼熬阿!?= ="

沒想到我爸竟然回我:可以熬剛好一碗阿!

@#$&%....恩!很好!一碗的量是吧!

我真的覺得我老爸有天生搞笑藝人的血統....XDDDDD

為了贖罪,所以他前幾天買到雞骨頭後特地為了熬了一鍋高湯

我一去上班他就興高采烈的跟我說:女兒阿!爸爸今天有幫你熬一鍋雞骨湯喔!(感覺很像小朋友考試考了100分跟媽媽邀功的感覺,哈哈!)

所以,我就用了這鍋雞骨高湯,做了這兩道雞肉料理啦!



《雞肉馬鈴薯泥》

食材:雞胸肉70g,洋蔥1/4顆,馬鈴薯1顆,雞骨高湯2大匙

器具:電鍋

做法:

1. 將雞肉先用電鍋蒸熟,接著切碎並磨細(雞汁不要倒掉最後也可以一起加入)

2. 馬鈴薯去皮切塊和洋蔥一起煮軟

3. 煮軟的馬鈴薯趁熱壓成泥,洋蔥切細

4. 將所有食材一起拌勻,並加入兩大匙雞骨高湯以保持濕潤滑順的口感


這是所需的食材


從左到右分別是磨碎的雞肉和馬鈴薯泥及碎洋蔥


加入適量高湯拌勻就可以啦!


分裝成30ml小盒裝可以拿來當配菜用


蔬菜粥加雞肉馬鈴薯泥這樣每天的伙食就不只有粥啦!還有配菜咧!營養多更多!




《雞蓉玉米粥》

食材:七倍粥(米:雞骨高湯 = 半杯:三杯半)雞胸肉70g,洋蔥1/2顆,玉米1根,玉米醬3大匙

器具:電鍋,果汁機

做法:

1. 將雞肉先用電鍋蒸熟,接著切碎並磨細(雞汁不要倒掉最後也可以一起加入)

2. 玉米取玉米粒的部分,和玉米醬一起放入果汁機打成泥

3. 洋蔥切碎

4. 將洋蔥和打好的玉米醬和米及高湯放入電鍋煮成粥,最後取出時再加入碎雞肉即可



所需的食材


我是將整根玉米切下玉米粒的部分,其實也可以用罐頭玉米粒,但我覺得罐頭的玉米粒糖加太多


所有食材磨碎的磨碎切細的切細打泥的打泥


除了雞肉泥最後煮好才加入,其餘的就跟米和高湯一起入電鍋熬煮成粥


有了雞高湯的加持,這碗雞蓉玉米粥完全不需要調味就好吃到爆啦!




話說熬好的時候我自己就因為受不了誘惑而吃了一大碗

因為玉米醬本身的甜味和雞高湯的鮮味,讓這道粥完全大變身

所以說阿!高湯真的是一種化腐朽為神奇的聖品

任何沒味道的食材用高湯熬煮以後就是一整個好吃啦!


害我一邊餵小熊吃的時候還一邊流口水,偷吃他一口被發現還被他ㄟ了一下

阿是怎樣!你老娘煮得這麼辛苦吃一口都不行喔!= ="

真是有夠小氣的小孩耶!~"~


其實最近在餵小熊吃副食品,我也開始遇到了一些瓶頸

像是他現在越來越會挑口味,不愛吃的東西不是一個臭臉不然就是要連哄帶騙才肯吃

而且他的厭倦期有越來越短的趨勢

常常一樣新食物第一次吃很捧場,
但連吃了兩三餐以後就開始愛吃不吃的

害的我一天到晚都要變出新口味,搞得他老娘半夜都很累耶!= ="

我媽說:阿叫你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看妳會不會吃膩

ㄟ....說的也是啦!好啦好啦!那這點我就不怪他了!

再來呢!他最近吃飯變得越來越不專心

只要有誰誰誰走過去,或是哪裡發出了什麼聲音,就給我東轉轉西看看

然後我的手就要隨著他的頭轉到哪而移到哪,不專心的下場就是吃一頓飯可能要餵個半個小時以上= ="

還有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怪僻就是,他現在一邊吃飯還要我一邊伴唱

每次都要我唱小袋鼠(信誼的一首兒歌),他才會把頭轉向我然後張開嘴巴

哇咧!這傢伙會不會太享受,吃飯還要有伴唱小姐!~"~

不知道下次會不會要我跳大腿舞才肯吃!?哈哈哈哈!

還有一點,吃飯的時間也要掌握得很好

如果剛好遇到他想睡覺的時候,那也是會餵到我抓狂

因為,他可能吃了幾口以後就開始給我揉臉揉眼睛

然後揉的滿臉都是飯粒,那模樣慘不忍睹

但有時遇到不愛吃的東西時,他也會給我裝愛睏,在那邊東揉西揉

可是當我一拿出他愛的小饅頭時,他又整個眼睛發亮,變得一點都不愛睏!

這小孩....真的是心機很重耶!

所以我現在學聰明,通常都一定挑他睡醒以後才餵副食品,這樣他才不會給我又揉得滿臉食物

至於想睡的時候就來瓶ㄋㄋ,讓他喝完就自然入睡,好一個安撫的工具阿!哈哈!

所以小熊現在的生活模式就是~~

睡飽吃副食品,吃完副食品隔個一兩個小時喝ㄋㄋ,喝完ㄋㄋ繼續睡(一輪過後再循環)

我媽就說感覺我根本就不是在養小孩,明明就是在養豬= ="

反正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吃吃睡睡吃吃睡睡....


所以阿!我想每個小孩都有一些特別的癖好或習性

或許並不是他們真的不喜歡吃飯,有時可能只是環境不對或是時機不對或是手法不對

作媽媽的就辛苦一點囉!多試試各種不同的口味或方式

說不定他們就肯乖乖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