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08  小熊:阿咪~~這可以吃嗎!?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前陣子,聽老爸說小姑姑在台北市開了一間日式料理餐廳

既然是自家人開的餐廳,當然一定要來去捧場一下的阿!

所以二話不說,上禮拜老爸老媽就帶著我跟小熊,來去找小姑姑吃好料啦!XD

是說....怎麼只有我跟小熊,那老熊呢!?

噗!這還要說嗎!?當然是認份的在店裡顧店阿!哈哈哈哈!


小姑姑的店叫作用膳居日式料理,就位在台北市安和路
是說,這一區可以說是大戰場阿!兩三步就一間餐廳!




大門口,帶有一點點和風的味道


一進到餐廳,處處可見的原木色的裝潢和綠色盆景,感覺挺舒服的!


這裡是吧檯,廚房就在後頭,屬於半開放式的


餐廳並不大,不過整體來說很舒適,用餐氣氛還不錯!




我老母....整個就是貴婦娘的樣子XD


至於小熊這天,一下課就跟著我們來去吃好料


老娘還在學校裡直接幫他換了裝,馬上從乖乖牌變身帥氣潮男


等上菜,有個小鬼一直喊著肚子餓
自從小熊上學後,真的好容易餓喔!吃飯都不能等的,噗!




小姑姑開的這間用膳居,餐點的選擇性還挺豐富的

可以單點,有刺身、壽司、丼飯、煮物、烤物或是炸物類,種類非常多!

不想單點也有套餐可以選擇,中午有推出平價的商業套餐

或是想吃精緻一點份量多一點的,也可以點精緻套餐,價位從890~1500不等囉!

而我們這天訂的是1200大洋的精緻套餐!


等待餐點的過程中,先送上一小盤前菜
這道前菜是用雞絲搭配特製的醬料,再灑上海苔絲
吃起來有點微微的酸辣,非常開胃,連小熊都吵著要吃
一邊吃自己還一邊說:我最勇敢了,我都不怕辣!(但是講完馬上拿起杯子狂灌水


吃完前菜,這才要正式上菜
第一道:恐龍蛋沙拉


基本上就是和風醬佐生菜,然後我一直在找....哪來的恐龍蛋阿!?


結果搞半天,原來這個桃子就叫做"恐龍蛋"啦!噗!
是說....這恐龍蛋吃起來好甜!配上酸酸的和風醬,讚捏!


第二道原本應該是鮮魚刺身佐牡丹蝦,但是姑姑特地替我們換成了這個~~香辣彩虹刺身捲壽司
因為姑姑說這可是他們店裡的招牌,所以要我們一定要嚐嚐口味!


這個就是香辣彩虹刺身捲壽司!
挖!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直接用生魚片捲成的壽司耶!看起來真的很特別說!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不是我要說,真的好好吃阿!!!
切成薄片的生魚片整個入口即化,搭配著醋飯、生菜,再沾上一旁的特製哇沙米和番茄醬料
一點點微微的嗆辣,把整個刺身壽司捲的鮮味都提了出來!


旁邊還有鮮魚刺身
基本上,生魚片要美味的秘訣,就是要夠新鮮!
看那魚片油亮油亮的光澤,就知道鐵定新鮮的啦!


第三道:田樂米茄燒


這個烤茄子也好特別,沒有我不愛的那種茄子味,吃起來軟嫩又帶點微甜


第四道:芭樂椒佐澤蟹


旁邊有顆小巧可愛的醃漬小番茄,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害我都燃起自己來去淹番茄的慾望了!XD


另外這個芭樂椒佐澤蟹,這澤蟹也太卡哇伊了吧!好迷你阿!
一開始我想說這麼小ㄧ隻螃蟹,應該可以一口吃吧!結果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因為,他並不像是軟殼蟹,所以他的殼其實是有點硬的,要小口咬嘴巴才不會被刺到喔!
吃起來的口感很硬脆,而且會越嚼越香!


是說,當我在店裡閒逛時,就在櫃台上發現一缸小螃蟹
ㄧ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我們剛剛被我們吃下肚的那澤蟹,就是這個啦!


噗!原來他生前是長這樣子....
這餐廳的食材,未免也太新鮮了吧!噗!


第五道:香草干貝燒


這個新鮮干貝並沒有太多調味,只有把表面微微烤焦
所以裡頭還是有點半生熟的,吃的道干貝的原味和鮮甜!


第六道:季節鮮魚


這魚....明明就只是條烤魚,但是莫名其妙的好好吃阿!!!
肉質非常嫩又多汁,每個人吃了都說讚!
就連小熊都可以一個人幹掉這一整條魚,吃完以後還吵著說還要還要XD


結果我老母的魚,整條都在小熊的肚子裡,哈哈哈哈!


第七道:時蔬


這個山蘇配上蛤蠣湯汁的鮮甜,在灑上起司粉,吃起來鮮美又脆口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山蘇可以這樣料理


第八道:頂級安格斯牛黑牛
這安格斯黑牛基本上也沒什麼太多調味,就只灑上了海鹽和胡椒香料
烤的五分熟的安格斯黑牛切成薄片,剛剛好一口一片,肉質好軟嫩!


第九道:美味鮮湯


是用蛤蠣煮味增湯,好喝好喝!


另外我們吃精緻套餐的同時,小姑姑也請廚房替她煮一盤明太子佐海膽天使髮麵


這道是在商業午餐裡的菜單,是說....這明太子海膽天使髮麵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阿!
這時候小熊一看到他最愛的麵,馬上又說他也要吃
替他裝了一碗,老娘先偷吃了一口,真的也好好吃唷!


真是幸福的小鬼,崊老母也想吃啦!><"


接下來還沒結束....
第十道:水果


第十一道:甜品
甜品有兩種選擇~~胡麻豆腐和焦糖布丁,這碗是胡麻豆腐


話說,當我一聽到胡麻豆腐,直覺就是直接打槍點了焦糖布丁
但是當我吃了一口我老母的胡麻豆腐後,老娘整個就是後悔到了極點!!!
原本以為他會是鹹口味的,沒想到它吃起來竟然是甜的!
而且那個芝麻香味好香,口感吃起來就像是豆花,超滑順的阿!


相較之下,焦糖布丁雖然也很好吃,但就沒胡麻豆腐那麼出色了!噗!


乖!這不是你的錯,只怪胡麻豆腐太好吃!XD


第十二道:飲料
飲料有三種選擇,我們三個人剛好一人點一種
這是熱咖啡


還有熱的蜂蜜檸檬汁


以及冰的蜂蜜檸檬汁,不錯喝!




雖然說這套餐每一道看起來都小小量的,但一整套吃下來,還真的會有飽足感耶!

連我這個大胃王孕婦都可以吃飽了!我相信大家應該也吃的飽XD

而且阿!絕對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才說好吃!

而是它真的很好吃捏!

這樣一份套餐1200大洋,如果以台北市的餐廳來說,我會覺得一點都不貴,而且還很超值!

每一道料理都創意十足,重點是有了創意也沒有失了美味

所以,蘿拉我用人格保證,推薦給大家啦!(但絕對不是因為自己人開的才推的喔!


好了!看完了一堆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接下來換看一樣讓人垂涎欲滴的小熊吧!XD


因為要帶小熊來吃好料,所以老娘去接她下課時特地幫他準備了一套衣服更換
唉~~自從他上學以後,那些帥氣的衣服牛仔褲都沒什麼機會穿啦!><"


所以一逮到機會,老娘就要把他打扮個帥帥的!瘋狂拍照啦!哈哈哈哈!


以下就是~~一堆怪表情的小熊寫真


這小鬼真的是越來越搞怪了!噗!


就連笑都給我笑得這麼假


後來,這小鬼又看到這盆小螃蟹,整個好奇的咧!


裡頭的小螃蟹爬阿爬,這小鬼也看得入迷!






然後突然冒出很賊的眼神....


小熊:阿咪!這可以吃嗎!?
蘿拉:傻孩子....他剛剛已經出現在餐桌上了阿!哈哈哈哈!


是說....我還真不敢告訴他我們剛剛才把這幾隻小螃蟹給吃下肚,噗!


因為小時候有過咕咕雞前車之鑑,所以現在老娘學乖了!
有些事情....還是要有點朦朧美阿!


小姑姑開的用膳居,非推不可啦!XD




至於報蘿拉的名有沒有便宜一點,ㄟ....這個我再來問問看啦!噗!








***用膳居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90巷35號

電話:02 - 2706 5070




















這可是小熊姑婆開的餐廳捏!不推一下就太不給面子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