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21  這是海盜版的麵包超人嗎!?噗!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最近一直狂PO小熊早餐便當,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膩阿!?

阿就....沒辦法阿!

自從小熊去上學後,老娘根本沒辦法一天到晚跑下午茶趴

所以現在唯一的生活重心,大概就只是每天早上爬起來做愛心便當吧!XD

所以,大家就將就點,看不到跑趴的文章,那就愛心便當湊合著看吧!噗!

是說,現在有很多人問我....

小熊去上學,我是不是變得很輕鬆!?

不瞞各位....我真的要說....

沒有!並沒有!一點也沒有阿!!!><"

一開始我也以為小熊白天不在家我會變得很輕鬆,可以睡午覺睡到爽,逛街逛到翻,或是自己來個貴婦下午茶

但是,冰友阿!歹幾絕對不是愚人所想的那樣....

話說,自從小熊去上學後,我發現我的生活竟然變得更加忙碌

就從每天早上說起吧!

早上六七點我要先起床替小熊準備便當,八點半送他去上學

回來的途中經過市場就順便去買個菜,回到家差不多九點多

接著回來開始用自己的、老熊的和婆婆的早餐,等大家都吃飽出門,差不多十點多

這時候我要開始整理網誌的相片、發文,通常搞完了也差不多中午過後了!

中午自己簡單煮來吃,順便上個M群喇賽一下放鬆一下

下午開始整理家裡,或是要手洗小熊的衣服

對了!洗衣服這件事我真的要說....

自從他去上學後,老娘幾乎一兩天就得洗一次衣服!

為什麼呢!?因為學校的老師,整天都在幫小熊換衣服阿!= ="

流汗了換!尿尿不小心灑到褲子換!

每天換一套衣服是正常,換兩套也不稀奇!

加上小熊學校的圍兜和制服都只有一件,所以勢必更需要天天洗衣服

這時候老娘就只好很苦命+認命的,挺了一個大肚子還得蹲在廁所裡猛刷衣服

有時候下午沒時間洗,只好放到晚上洗

老熊每次看到就會落一句~~你先放著我等等再洗啦!

但是你們以為他落了這句話,我就可以安心去休息嗎!?

屁!狗屎!

因為通常他講完這句話,接下來就是繼續躺在床上看電視,或是對著電腦打他的電動

最後的結論就是....那個"等等去做"通常都是講爽的,因為有個人早就躺在床上看電視看到睡著了!

不只洗衣服!就連其他家裡大大小小的家事都一樣!

永遠都是"我等等去用"、"我晚點再用"、"我先休息一下"...................

然後,這些事情就再也沒有下文!

有天我去洗了小熊的床單,打算棉被放著下一批再洗

結果有個男人說他去洗就好,然後....那條被子到現在已經放了半個月,還在同一個地方!

有天我在拖地,有個男人看到了叫我別拖了!他"晚點"幫我拖

結果,隔了一個禮拜後,那地板最後還是我看不下去了自己拖!

就連只是要他給我我們出去玩拍的照片,也是一天拖過一天,一年拖過一年!

一兩年前出遊的照片,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半個鬼影!(聽說TOYOTA現在已經三歲了,兩歲慶生的照片還沒出來

最後,我也不奢望了啦!

老娘乾脆自己帶小熊出去玩,自己幫小熊拍,我看還比較實在!

等等!等等!等等!為什麼吃飯不會等等?拉屎不會等等?抽菸不會等等!?



下午,好不容易把ㄧ些事情,或是ㄧ些照片做好

四點半一到,我又要去接小熊下課了!

接下來小熊放學後的時間,我更是一刻不得閒!

因為這小鬼現在一放學就會給我喊肚子餓,所以才五點多老娘就要開始料理晚餐了!

好不容易煮好了晚餐也吃飽了!接著翻開小熊的聯絡本,看看老師有沒有交代什麼事

有時候老師會交代ㄧ些親子活動或是帶學習單回家,這時候我就要帶著小熊一起做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這時候就是我跟小熊的親子遊戲時間

看他事要玩車車、還是要玩哥哥妹妹角色扮演、還是要我念故事書給他聽

反正這段時間,就是小熊專屬的親子時間

九點過後,又要開始幫小熊洗澡、泡奶、刷牙、催他去睡覺

原本這洗澡泡奶刷牙的工作都是老熊在做的,但是因為老熊每天九點多下班回來後,都非得拖到十點才幫小熊用

為了不想讓小熊太晚睡,所以現在我也懶的催促老熊了,乾脆自己來比較快

十點,小熊上床睡覺,但是老娘沒那麼爽,也沒那個命可以休息!

接下來的時間,又得開始把一天還沒做完的事情做完,甚至要思考明天早上的菜單!

本來到了12點,我幾乎就已經累到快要睜不開眼

可是就是有那麼多事情還沒做完,是要怎麼能安心睡覺!?

然後每天就可以看到有個男人,很爽的躺在床上轉電視、或是在那邊上他的網、玩他的線上遊戲

每天比我早睡,又比我晚起,整天在那邊一副很累的樣子

我這個八個月的孕婦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都沒喊累了!

現在是怎樣!人家懷孕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少奶奶命,怎麼老娘就跟棄婦一樣!!!

懷孕後期的不適加上又沒有人幫我分攤這些鳥事,老娘最近真他媽的不爽到了一個極點!!!

實在很想把紙跟筆拿出來簽一簽給小熊畫畫....凸!

我真的很擔心我去做月子的那一個月,小熊會可憐到每天遲到+沒早餐吃+穿著臭衣服上學!

因為他老北早上根本不可能早起做早餐,就連準時送小熊去上學我覺得都很困難了!= ="

然後聯絡簿從來也不會翻開來開,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兒子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更不會知道老師有沒有交代隔天要帶什麼東西去學校

只因為這個男人說~~反正妳會看阿!那我就不用看了阿!

是這樣的嗎!?那小熊有媽媽就夠了阿!

要爸爸幹什麼!?要拿"裝飾"用的嗎!?



好了!崊祖媽最近真的很不爽,需要發洩一下

不然,我真怕我會帶著小熊跟霹靂貓,背著包包來去浪跡天涯...............

現在發洩完了!真他媽的舒坦多了!(不幹瞧一下真的會內傷

所以,可以來看今天超可愛的愛心便當了!(噗!我真他媽的ㄧ整個很跳tone耶!哈哈哈哈!)

今天要來介紹的早餐便當,老娘一整個很心急的想趕快分享

因為....真是讓我太驕傲的好可愛阿!XD

本來昨天晚上洗衣服忙到凌晨兩點,腦子裡根本一點早餐的點子都沒有


結果早上起床,還在腦袋空空不知道該做什麼,剛好瞄到了桌上擺著小熊的麵包超人蚊子貼
就這樣....馬上靈光一現!


將將將將~~最後決定今日便當(10/21)就是這個海盜版麵包超人五穀肉鬆飯便當啦!XD



《麵包超人五穀肉鬆飯》




材料(一人份):五穀飯一碗(五穀米:白米=1:1),肉鬆適量,起司兩片,小番茄三顆,火腿一片,海苔醬少許,海苔一片


做法:

1. 首先煮五穀飯,五穀米:白米:水=1:1:2.5,煮好後盛出用電風扇吹涼,備用

2. 準備一個圓形模子放在便當盒裡,先鋪上一層五穀飯,在鋪上一層肉鬆,最後把原型模子取出

3. 原型模子拿到旁邊,底下鋪一層保鮮膜,壓上一片圓形五穀飯,接著把這片飯小心的放在肉鬆上層,用手稍微壓緊

4.起司片用模子壓出圓形,再鋪在五穀飯上層

5. 用小番茄、火腿片、海苔及海苔醬替麵包超人的臉做裝飾,即完成



五穀飯我買阿基師代言的桂格,因為不用泡很方便!
另外煮給小熊吃的五穀飯我有混一半白米,因為這樣才不致於太乾硬,怕小孩不愛


材料準備~~


五穀飯煮好以後盛出稍微拌鬆散,接著拿電風扇來吹,這樣比較快吹涼XD


然後,準備好便當盒和一個圓形模子,我直接拿煎蛋的模子,放在要做麵包超人的地方


把飯壓進來,厚度差不多就模子的厚度就好


把原型模子稍微往上提,鋪上一層肉鬆
如果想拿來當午餐便當的,也可以夾豐富一點的配料,自由搭配啦!


最後一層五穀飯,我把模子移出,底下墊保鮮膜,把飯壓好


接著小心的把壓好的飯放在肉鬆上,然後用手稍微壓一下


準備兩片起司(因為我的模子比起司片大,所以得用拼接的),壓出圓形


像這樣就完成啦!


最後把圓形起司片放在飯上,小番茄對半切做為鼻子和腮紅,火腿片切一個半圓型當嘴巴
海苔醬做眼睛,海苔剪出眉毛(也可以直接用海苔醬畫)
ㄎㄎ~~是不是栩栩如生超可愛的阿!XD


麵包超人的旁邊有點空洞,我就丟了些葡萄乾填補


再來配上黑糖蜜地瓜當作配菜


做法很簡單,就把地瓜先蒸熟去皮切小塊


用黑糖粉加少許水小火加熱,煮至濃稠狀


放入地瓜下去裹上一層黑糖,就完成啦!


最後組裝~~應小熊要求說要兩支新幹線的叉子,結果這樣交叉一擺赫然發現....
噗!看起來好像兇狠的海盜版麵包超人喔!哈哈哈哈!


唯一可惜的是~~應該再來個麵包超人的便當盒才速配阿!噗!XD




這個麵包超人便當,小熊早上一看到就超興奮的!

我在那邊組裝拍照,他就在一旁跟著湊熱鬧發表意見

一下是叉子要用什麼的,一下又指定要幾根

是說....這種感覺也很棒阿!邊做邊當還可以邊來個親子互動

像現在每天上學的途中,小熊一定會問我~~今天早餐是什麼?

ㄎㄎ~~感覺他現在每天都很期待早餐便當說!而且看他吃也都吃的好開心喔!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上次那個漢堡便當裡面剩了1/3的漢堡沒吃完(老師說份量太多啦!噗!)

其他的,每天都有通通吃光光捏!

現在小熊每天放學回家,我一打開便當盒只要看到是吃得乾乾淨淨的,就一整個覺得好欣慰!

就是這樣,老娘才有動力繼續做下去阿!XD






















覺得今天的海盜版麵包超人實在是太可愛的冰友,就給個推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