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04  什麼事讓霹靂貓睡著都會笑!? Photo by Panasonic GF1



話說,被關在監獄月子中心裡整天數饅頭的日子

除了整天擠奶餵奶擠奶餵奶,唯一的休閒娛樂大概就是....觀察哪房的小孩最愛哭!XD

環球房間的隔音不是我要說,還真他媽的有夠差

舉凡隔壁小孩哭,爸爸媽媽在開槓聊天講電話,甚至連媽媽用餐湯匙敲到瓷器的鏗鏘聲,老娘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所以,每天統計誰家小孩哭了多久,就成了老娘邊擠奶餵奶的樂趣之一,噗!

第一天來到月子中心,我就跟老熊說....

挖!隔壁的媽媽好辛苦,因為他小孩哭了一整個下午耶!

然後老熊就回我一句:那最後應該是換媽媽哭吧!

是說,寶寶哭乃兵家常事,誰家小孩不哭的阿!?

但是,像這樣整天哭不停的,我真的覺得對坐月子媽媽來說是一種天大的折磨

再哭下去....媽媽不憂鬱症都很難阿!= ="

所以,今天就要來寫一篇~~對付寶寶哭泣的小撇步

當然啦!不是只有別人家小孩哭,霹靂貓三不五時也會給我加入交響樂的行列

這時候老娘當然不可能用對付小熊的方法來對付霹靂貓,喊他一句~~嘴巴閉起來!

霹靂貓要是真的會因為聽到老娘叫她閉嘴就真的閉嘴,那還真是見鬼了!噗!

所以,要來對付小嬰兒哭泣,自然就要有不同的方法



對於寶寶哭泣時該不該抱她,一直以來都有兩派學說擁護者

母愛萬歲派是說~~能抱小孩的歲月有幾年!?當然要趁著他願意給你抱的時候多擁抱他!

恩....這個論點我是很認同啦!畢竟擁抱是一種最原始的愛的表現

我也認為不要吝嗇給孩子一個擁抱,適時的擁抱是必需的!

至於另一派狠心媽媽派說~~小孩最好不要太常抱,尤其是一哭就抱!

ㄟ....其實老娘也是這一派的狠心媽媽代表之一!噗!

基本上,我有統計過,80%的新手媽媽都偏向"母愛萬歲派"

但是等到他們變成二手媽媽後,通常都會棄暗投明投向"狠心媽媽派"!XD

為什麼呢!?

因為第一次當爸媽,通常新手爸媽都會有初為人母(父)的喜悅

這時候,當然是抱小孩抱的樂不可支阿!

多希望一天24小時都能這樣抱在懷中,多甜蜜阿!

但是,冰友阿!小孩可是很聰明的!

你現在抱他一朝一夕,他將來就要你抱他一生一世!噗!

小孩兒又不是笨蛋來著,嚐過一次甜頭,以後他就知道會哭的小孩有糖吃

等到某一天,小孩吃了歐洛肥長成跟小熊一樣21公斤時

當他哭喊著~~媽咪抱抱!

這時候就是換你要哭的時候啦!XD

套一句俗話說的~~爽到你!甘苦到我阿!

尤其對我們這種假性單親媽媽來說,將來可是要一個對兩個!

出門要牽著大的,又要揹著小的,若是再推台推車、揹個媽媽包

這時候小孩如果不肯走路吵著說要抱,那媽媽真的會欲哭無淚阿!= ="

千萬不要以為我在恐嚇你們,路上隨便去抓一個家有兩歲娃的媽媽去問

包準99%的媽媽都會這樣告誡你!

所以,不管是當初的小熊或是現在的霹靂貓,老娘都主張著~~能用別的方法安撫,就不輕易抱抱!

當然啦!通常"育兒百科"上是不會這麼跟你說的!(所以老娘通常不看那些"教科書"XD)


霹靂貓:小孩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XD



基本上,小嬰兒其實是個很好懂的生物

他們哭其實都是很單純的,大多就是生理上的需求

不像兩三歲小孩可就複雜了!除了生理需求更多的是心理需求

像是被馬子甩了!或是打架打輸了!或是覺得自己很雖小....(請回顧~~【台中】心之芳庭 之 很雖小(親親。我的家 餐點篇) )

所以,要了解嬰兒為啥而哭,熟記以下口訣~~

人家東北有三寶,我說嬰兒有三哭!

哪三哭!?哭腰哭屎哭不爽!XD

通常寶寶哭最常見的幾種狀況不外乎~~肚子餓或是尿布濕了!

肚子哭腰很簡單,有奶趕緊掏奶,沒奶的趕緊泡奶

餵飽他們,這樣就對了!


如果覺得整天在餵奶實在很累的話,我大推這種躺餵的姿勢
小孩可以無限暢飲,媽媽還可以趁機補眠,小孩也很容易喝著喝著就睡著
整個就是尚天然ㄟ安撫奶嘴!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每次醒來都覺得兩粒奶很冷,整天拋頭露面的


霹靂貓:我老母真的很懶,崊北肚子餓還得自己找奶去


那如果是哭屎更簡單~~


想想誰會喜歡一天到晚下面濕濕或是狗著一坨屎阿!
女人一個月不過五天大姨媽來,那五天的脾氣就跟神經病一樣古怪
所以~~別想省尿布錢,濕了就是要換!


看!換完尿布奇摩子多爽快,爽到連作夢都會笑!



至於哭不爽呢!原因可能就多了!

可能是因為環境太吵了、太亮了、太冷了、太熱了、腸絞痛....有的沒的,或是~~崊北丟洗不爽啦!

這時候呢!可以先試著拍拍他,或是用手放在寶寶身上稍微用點力輕壓,讓他們覺得有安全感

再不行,有個東西叫做安撫奶嘴,霹靂無敵的好用!

基本上我不反對小孩吃奶嘴,反正大了自然有辦法戒掉

老人家總是說吃奶嘴以後嘴巴會變形又怎樣的,但是小熊現在的嘴巴還不是長的好好的!XD

所以,這種說法見仁見智啦!

我只覺得能夠有效安撫小孩的東西就是好東西,噗!


所以~~霹靂貓的奶嘴初體驗也開始了!



但是說到這奶嘴,我真的是有點小小的不爽

話說某天,霹靂貓從嬰兒室推到房間時,我就在他推車上發現一個奶嘴

我猜想大概是因為她有哭,所以嬰兒室的護士就塞了一個奶嘴給她

塞奶嘴我是不反對,但是完全沒有告知媽媽這我就覺得有點不尊重了!

事先告知或詢問應該是種基本禮貌吧!搞不好有的媽媽很反對小孩吃奶嘴阿!

再者,當我看到那顆奶嘴時,整個有種傻了眼的感覺....


請看~~這就是嬰兒室塞給霹靂貓的奶嘴!
哇靠!這奶嘴是幾百個人吸過了阿!?要不要省成這樣!?
就算是有消毒過,但是都已經霧化成這樣還拿來用,也未免太誇張!
一個奶嘴不過多少錢,老娘十幾萬的錢都付下去了,難道拿一個新的奶嘴來用很過分嗎?


當下,我馬上去月子中心裡的販賣部買了一個新奶嘴
馬的!一百塊錢我還付得起!


然後~~吸著奶嘴的霹靂貓,沒多久時間....就變成這樣啦!


怪了!斗奶嘴好像是每個小孩的天分,不用人教天生就會XD


然後大家有發現什麼嗎!?


ㄎㄎ~~連奶嘴鏈都要來個HELLO KITTY啦!XD


看這表情多滿足!
嘴嘴真是媽媽的好朋友阿!


除此之外,我家老熊還發現了一樣東西也很好用!
某天我家霹靂貓哭不停,哭的老熊手忙腳亂


因為這裡沒有安撫音樂鈴,所以老熊就異想天開的拿出了一樣東西
這個東西就是....


噗!原來愛瘋還有安撫小孩的用途耶!
因為原本一直鳥鳥酸又唉唉叫的霹靂貓,在聽到愛瘋裡的音樂後,馬上就安靜了下來!
然後,聽著聽著....就這樣睏起阿!
 



所以各位冰友阿!沒辦法隨身攜帶一個安撫旋轉音樂鈴嗎!?

沒關係!快來去辦一隻愛瘋吧!XD



















小妞我送大家一個迷人的笑,推一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