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16  命名這一門學問.... Photo by Panasonic GF1



話說霹靂貓出生的第二天,我們就很有效率的把她的閨名給取好

噗!一整個也太有效率了點!XD

小熊當初取名時,是給婆婆一位認識的姓名學老師算的(據說平常要給這位老師算還得排隊)

取了一個三十年後會很適合小熊的名字,叫做"澤淞"(人家是臉老起來放,小熊是名字老起來放XD)

而更當初我和老熊的名字,也是婆婆拿去算請老師替我們倆改的

雖然一開始聽到"改名"覺得有些排斥,畢竟這名字好歹也跟了我二十多年

不過後來想想,如果改了名整個人可以更好,倒也是無訪啦!

最主要的是我老母跟我說了一句話,她說....你要改就改阿!反正從小到大也沒人知道你本名叫什麼阿!

噗!這倒是真的!

因為不管是遠房親戚還是近房親戚,上至我阿公阿嬤老北老母下至兄弟姊妹

基本上他們都只稱呼我的小名,從來沒人叫過我名字

若是隨便抓個親戚問說我本名叫啥,他們的反應大概都是愣個三秒鐘然後說~~不知道!

所以好像改不改名都沒差,反正也沒人知道我本來叫啥阿!XD

如今霹靂貓出生,婆婆當然也是比照辦理,馬上又把那位姓名學老師請來

然後就在老師的掐指一算之下....


最後列出了這麼些名字讓我們挑選


另外還大概的寫了些她需要注意的事情和個性



對於第一點要給神明認作契子這件事,據說非常的玄!

話說當初小熊給這個老師算,老師也說他要給神明認作契子

但是要給哪位神明就看我們自己,基本上只要是大神都行

最後老娘最定帶小熊去我拜了十幾年的宜蘭媽祖廟認媽祖做乾媽

而這次婆婆拿著霹靂貓的生辰八字去算,什麼話都還沒說出口,這位老師就突然說....

不知道為什麼,他有一種很強烈的感應

直覺這個小孩跟媽祖很有緣,感覺註定了要給媽祖做契女

聽到這裡,就覺得有沒有那麼神奇阿!?


還記得當初老娘剛懷孕時,就跑去找媽祖問了是弟弟還是妹妹嗎?
結果當初媽祖告訴我說~~是妹妹!



後來經歷水痘事件,因為心裡一直擔心著霹靂貓是否能健康

所以一出院,我們又馬上跑去媽祖廟求媽祖保佑霹靂貓平安健康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冥冥中媽祖真的在保佑

總之,霹靂貓一出生,我們就替她做了所有檢查

最後的檢查結果是都正常,也很健康!

也就是說,當初老娘水痘那麼嚴重,但是肚子裡的霹靂貓很幸運的完全沒有被感染到!

不論是不是迷信之說,但是我一直深深的覺得....

這一切的幸運,都是因為媽祖默默在保佑!

所以,當聽到老師這麼說,大家都在內心暗暗驚訝著!

看來,這兩兄妹注定都要認媽祖做乾媽啦!

是說這樣也好啦!以後每年媽祖生日要去祝壽時,兩兄妹還可以手牽手一起去



再來是霹靂貓的命格和個性,基本上老師說....她真的就是個標準的千金大小姐命!噗!

因為,霹靂貓的命算出來還真的很好!

一開始老師聽到她的生辰八字,還以為我是算好時辰去剖腹的

老師說這時間非常的漂亮,不說,人家都會以為是算好好的!

ㄎㄎ....看來這小妞當初硬ㄍㄧㄣ這麼久不出來,原來是在等"好時間"啦!XD

不只要跟院長同一天生日,就連時間都要算準準,哈哈哈哈!

恩~~好啦!老娘的下半輩子就靠妳了!

所以那單子上第三條寫著~~三歲以前不能去陰廟(也就是任何小廟)、陰地,也不能吃人家婚喪喜慶的東西

正是因為她的命太嬌貴的關係

再來老師說,這小妞不只有主見,還很有個性,完全會是個"硬底子"來著

老熊一聽回來馬上跟我說....妳女兒以後的個性基本上就跟妳沒兩樣啦!

噗!這樣我是應該高興還是難過!?

就因為她性子剛烈,所以老師說....這名字最好是取柔一點的,才能中和一下

ㄟ....所以當初給我取個"心瑀"也是要中和一下老娘的"肅殺之氣"嗎!?噗!


雖然老師寫了這麼多個字可以任意搭配,但說真的....這些字還真有點給她不知從何下手阿!?
首先,那個什麼雅慧還是雅涵的,直接被我們先刪去
因為,走在路上隨便叫個雅慧,應該會一堆人舉手喊右
噗!就是傳說中的菜市場名啦!(連夜市人生都有雅慧XD)


再來是這個紫嫣,也是直接刪去!
ㄟ....雖然老師說這名字要取的柔和一點,但是"紫嫣"....
整個就像是倩女幽魂裡飄出來的女鬼名,要不就是古裝劇裡手拿著手絹揮阿揮的俾女
這連我自己喊出來都會滿身子雞皮疙瘩!= ="


還有這個桂媚,感覺是我阿嬤那個年代才會出現的名字,噗!
所以,不好不好!


那不然這個沁字,我個人是覺得不錯
但是....這要是搭配得不好,也是會出大問題!
像這個沁嫣,取了這個名,老娘以後大概會天天被氣到"ㄑㄧㄣˋ煙"


ㄑㄧㄣˋ煙不行,那湘嫣好了!
ㄟ....是說,湘嫣....我還香煙咧!= ="
也不行!


不然,湘汝聽起來還不賴!不過念著念著好像又有點不妥
要是有台灣狗語的人,發音個不標準就變成"香爐"了!
這女孩兒的名字叫"香爐",甘ㄟ號鉤!?


最後,挑來挑去終於是選出來兩個比較正常的名字
一個是老娘比較中意的沛婕,另一個是老熊比較喜歡的采婕
因為我個人還是比較愛聽起來比較有個性的名,所以我挑了比較個性的沛這個字


不過最後還是由采婕勝出,因為....................................................老娘猜拳猜輸了!
噗!沒錯!最後由於不知該挑哪個好,所以我跟老熊決定用猜拳定生死
也就是說~~霹靂貓的閨名,其實是她老北老木猜拳決定出來的!XD


霹靂貓:蝦毀!?原來我的名字是在剪刀石頭布下出來的!


決定了名字後,老熊也先跑了一趟宜蘭,問了媽祖婆婆願不願意收我們家小妞做乾女兒
結果~~當然是OK的啦!
ㄎㄎ....有了乾媽的保佑,感覺就是身穿了金鐘罩鐵布衫,百毒不侵阿!XD


所以,從此以後
妳們除了可以叫我"霹靂貓",也可以叫我"采婕"唷!




看來命名這一門學問還真不小,取了不對的名,老娘可能會被怨懟一輩子阿!XD



PS。大家有發現"采婕"聽起來很耳熟嗎!?

嘿嘿....那個唱my car的那個女生,就叫郭采潔阿!

小熊超愛這首廣告曲,整天就在那邊my car....

















 覺得小妞我的閨名還不賴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