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3  崊北腳底有抹油!XD Photo by Panasonic GF1



繼上一篇買鞋開箱文....

追風的店長跟我說,每週六日的下午一點半到六點,在環球2F直排輪教室都有課程

所以我們星期六晚上才買了鞋,隔天星期天下午我就迫不及待的帶著小熊要來去上課

第一次挑戰帶著小熊和霹靂貓來去上直排輪課,所以這天我只帶了小熊的一雙鞋

揹著霹靂貓牽著小熊提著媽媽包外加扛著一卡直排輪包出門,霎那間我覺得自己快變成金剛芭比

所以下次你們若是巧遇我,可能會看到我手臂上的二頭肌在抖動!噗!

是說第一次上課,老娘一整個搞不清楚狀況

我一直以為店長跟我說的是~~周末下午一點半到六點的這個時間,不管哪個時段來都可以

所以我們還先在家吃飽了中餐,東摸摸西摸摸後三點才出門

我心想~~從三點多讓他玩到五六點,差不多肚子餓了可以在環球吃飽飯再回家

回到家洗個澡刷個牙,小鬼差不多也累壞了!

這時候上床馬上躺平,老娘也落的輕鬆!

殊不知,我這如意算盤一整個沒算好阿!


我們三點多抵達環球,直排輪教室就在2F贈品處後頭的一間小房間

一打開門進去,老實說我有一點嚇了一大跳,因為好多人阿!

環球的場地老實說....非常小人又多,基本上他就是一間小小的教室

有兩個教練在教,學生在場中上課,家長們就坐在兩旁觀看

這場地如果要認真的溜,我想應該溜沒兩步就會撞到人吧!= ="

不過若以小熊這種初學者只是要來學習基本動作入門的,我想就將就著用吧!

反正等他學會以後,咱們母子倆就可以去追風廣場的環型場地溜個過癮,也不用窩在這小小的空間裡啦!XD


我們抵達的時間差不多是三點半,結果這時候已經有好多小朋友在上課了!
搞不清楚狀況的老娘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插入,只好先帶著小熊在一旁練習走路


場中除了穿黃色制服的小朋友,另外還有兩個穿紅色T恤的年輕教練,以及一位穿著藍色衣服年紀稍長的男人



我一直以為,那位年紀較大的男士應該是總教練之類的

所以一找到機會馬上抓住他說~~我們是第一天來上課的!那現在要先做什麼呢?

結果那位男士跟我說~~現在這時段是進階班的課程,不過等會四點半會有初級班的課程,我們可以去上初級班的課

噗!結果....老娘完全沒有搞清楚人家上課的時段,就一頭熱的衝進教室XD

更尷尬的是....搞了半天我最後才發現,那位先生並不是什麼總教練來著

人家根本就是學員中的其中一員啦!暈~~

原來他是其中一名小朋友的爸爸,父子倆一起來學直排輪的!

好吧!其實我是來亂的!噗!


因為搞錯了時段,所以我只好叫小熊先在一旁坐著"看"大家怎麼溜
順便告訴他,等他學會了以後,就會像場中的大哥哥們一樣厲害!


頭上那條魔術頭巾,是要包在頭盔裡的
因為溜直排非常容易流汗,若是不包的頭巾在頭盔理,包準頭盔沒兩天就臭摸摸XD


一直坐在旁邊等時在有些無聊,所以我就乾脆在場邊先帶著小熊玩
結果第一次穿著直排輪站在光滑的木地板上的小熊完全抓不到重心,一直在場邊跌個狗吃屎(買鞋的時候地板有舖地毯,所以比較容易站穩)
這時候其中一位教練終於看不下去,好心的來教小熊如何正確的站著


好不容易等到四點半,這時候終於換我們上課了!
上課前,先把上課證教給教練,接著教練就叫大家一人站在一個角錐前
好像是要先測試一下程度分組用的


只見每個小朋友都各自找到一個角錐站著,這時候只有我家小熊呆坐在場邊
因為....他連站都站不穩了,哪有可能有辦法走的過去啦!噗!(老娘我一邊要看著霹靂貓一邊要拍照,所以我也分身乏術幫不了小熊阿!XD)
這時候,只見剛才那位好心的教練滑過來丟了一個角錐在小熊旁邊
接著就說:你就在這裡吧!


然後看他的鞋沒穿緊,還幫小熊調整了一下


接著教小熊如何正確的站起來
別看這"站起來"的動作很簡單,但對初學者的小孩來說,這可是一項很困難的事情


果然,有了教練指導後,馬上就能站起來了!


然後所有小朋友們分成三組人馬,小熊被分到最邊邊的那組去
基本上,最邊邊那組就是最肉腳組的啦!


小朋友一個一個排排站好,接下來就聽從教練的指示做動作
一個溜完再接力換下一個
輪到小熊時,原本應該是要做屈膝單腳推滑的動作,但對第一天上課的小熊來說難度實在太高
所以最後教練指要求小熊能"往前走"就夠了!


而且為了讓他專注於"往前走",不會一直想著害怕跌倒這件事
教練故意叫小熊去拿他手上的角錐,但其實一邊後退著


就這樣,一步步誘導之下,小熊倒也"走"完了一圈


不過這過程中,摔倒也是常有的事
摔倒到還好,困難的其實是該怎麼站起來
小熊每次想要站起來,卻老是因為抓不到施力點而又跌得更慘
結果就只看到他一直在地上蠕動XD


結果才上課沒多久,這小鬼就開始唉唉叫,一下說腳痠、一下又說要坐著不要溜
其實老娘心裡災災,這小鬼根本就是因為跌倒了爬不起來
受到挫折後就開始退縮了起來!



所以當小熊坐在一旁看著其他人溜時,我就只好一直鼓勵他

讓他知道每個人一開始都是會跌倒的,但是沒關係,跌倒再爬起來就好啦!

一開始爬不起來也沒關係,多練習幾次自然就站得起來啦!


最後,小熊在老娘的循循善誘外加威脅利誘之下,終於肯再次回到場上
而且這次他還不忘要求說,他也要跟大家一樣穿制服!


一步一步慢慢小心翼翼的前進著
ㄎㄎ~~有進步囉!


走到一半還不忘跟教練喇賽個兩句,真的是一個很搞為的小孩耶!


是說這教練我真的覺得他不錯,雖然看起來很年輕,但是耐心挺好的!
給他一個讚!


而且感覺得出來,小熊有因為教練的帶領,而對直排輪更有興趣


摔倒了,沒關係!


男子漢大丈夫!自己爬起來吧!


直排輪不但有"站起來"的標準動作,就連摔倒都有正確的"摔倒姿勢"
通常對於初學者來說,第一個要學習的就是~~怎麼安全的摔倒!


這是站起來的標準姿勢(但其實小熊做的還不夠標準),單腳跪姿雙手壓膝
然後身體挺直一個用力,就可以站起來啦!


說起來很簡單,但對小熊來說可不容易
所以通常還是需要教練的"一臂之力",他才站的起來


跌倒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這樣才像個男人阿!


一堂課下來就看到小熊不斷的摔摔摔~~噗!


另外小熊也來示範一下,什麼叫做"不正確的摔倒姿勢"
就像這樣~~摔的屁股開花啦!


是說,在這個初階班裡,還真是到處都在摔
上聯~~你摔完阿換我摔,下聯~~我摔完阿換他摔,橫批~~人人皆摔XD


不過有跌倒才會有成長咩!看看現在小熊走的多好


越來越穩囉!


甚至原本在排隊的過程中,小熊都會要我在一旁牽著他
但到了最後,當我要牽他排隊的時候他竟然跟我說....
小熊:阿咪!我要自己排!


很好很好!這才是老娘勇敢的兒子阿!


到了最後即將下課之際,小熊也終於成功的不靠教練自己折返了一趟回來


重點是~~都沒有摔倒了喔!(來賓掌聲鼓勵鼓勵~~啪啪啪啪!XD)


看!完全沒有教練在一旁協助,小熊已經可以自己溜回來囉!
而且還知道要去集合,真是可愛阿!


是說,這一堂課下來老娘還真是忙,一下跑過去顧小熊一下又跑來回看霹靂貓
中場霹靂貓哭腰想喝奶,老娘就這樣背巾一蓋,當場在大庭廣眾之下餵起奶來
你們問我都不害羞嗎!?
我說~~都兩個孩子的媽了,還害臊個屁阿!




後來和場邊一位媽媽聊天我這才知道,原來老娘又跑錯了班級

因為一點半到三點是入門的草地班,三點到四點半是初中級的進階班

而四點半這堂則是介在入門和進階班中間的企鵝班,屬於第二個等級

也就是說....我們又跳級上課了啦!噗!

原本我以為教練會叫小熊下次上課退回草地班去,沒想到教練卻說他下次一樣來企鵝班就可以了!

因為草地班需要練會的五個動作~~站立、安全跌倒、企鵝走路、橫行霸道和企鵝出發

這些小熊通通都通過啦!喔耶!

ㄎㄎ~~想不到耶!小熊才上了一堂課就可以直接晉級到第二等級的企鵝班

為娘的我一整個感到好驕傲阿!

小熊直排輪初體驗,算是有給他成功啦!

至於霹靂貓呢!除了中間有哭腰要討奶喝,其他時間倒也很配合

然後我還要感謝課堂當中的一位媽媽,因為當老娘分身乏術忙著顧小熊時,都是這位媽媽在幫我哄霹靂貓的說

這真是個處處有溫情的世界阿!揪感心ㄟ捏!



回到家讓老熊看了他兒子上課的照片和影片,結果老熊看了也跟著動了心

已經答應我下周六要來排休一天,他也要來陪小熊上課

而且還說,要是等小熊學會了,我們乾脆就一人買一雙鞋

將來假日就一家人一起來去溜直排輪運動啦!

噗!那是不是等霹靂貓長大以後,也要來訓練一下!?

























 覺得崊北很帶種都摔不怕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