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9  像個小大人!Photo by Panasonic GF1



話說小熊在還沒兩歲的時候,老娘就買了一雙Combi學習筷給他練習

這小鬼拿著Combi學習筷邊玩邊夾,吃飯倒也吃得挺開心

大概是第一次拿筷子就上手,有種"小人得志"的FU~~吧!XD

不得不說,那雙Combi學習筷對第一次接觸筷子的小人來說,它算的上是好上手的一雙筷子

不過隨著小熊年齡增加,手部的靈活度越來越好,小肌肉也越來越發達

想想....似乎也是該替他換雙筷子的時候了!

很久之前的某一天,剛好逛到台隆手創館,看到一雙湯瑪士的學習筷就順手丟進了購物籃裡

但筷子買回了家卻一直忘了要拿出來,就這麼給他擺到了天荒地老

直到有一天....突然想起這雙筷子的存在,這才趕緊拿出來讓小熊試試看


就是這一雙湯瑪士的學習筷~~
這筷子是有分左右手的,小熊比較擅用右手所以我買了右手專用的
忘了正確的金額是多少,大概記得兩百多左右的樣子!


如果說Combi那雙學習筷屬於入門款,那這雙就應該是進階版的學習筷
因為Combi的學習筷有彈力會自己撐開,所以基本上小人只需要稍微用力,就能把筷子給夾緊
但是這雙湯瑪士的學習筷則是要靠自己去做開合的動作,所以一般店員都會建議兩三歲以後的孩子再來用這種的學習筷


這筷子上共有三個指套,分別用來套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用的
讓小朋友練習正確拿握筷子的手勢


套起來就像這樣....
當然啦~~老娘的手指頭比較粗,所以套不太進去啦!噗!


而且這筷子的頭有做加大面積,又是扁平設計,所以會讓小人們比較容易夾的起食物


跟Combi那雙筷子比起來,我個人認為這雙的確是好夾的多,夾起來的食物比較不容易掉落


而且因為這學習筷的開合都必須靠自己控制,所以相對的小人們在使用起來時,又必須更加專心,這才有辦法控制五個手指頭
所以一邊用筷子的同時,也一邊在刺激著大腦和培養小人們的專注力


本來我以為換了這種筷子,小熊一開始應該不太會使用
沒想到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因為小鬼根本就用的嚇嚇叫XD


瞧~~小鬼可以很順手的夾起碗裡的荷包蛋咬一口,不用再像以前一樣還得替他把食物先切小塊




夾麵條更是容易


很輕鬆的就能夾起一大口麵放入嘴裡,再自己把麵條給咬斷


也因為使用了筷子,所有配菜終於不用通通喇做伙
可以像大人用餐一樣,把配菜另外放到盤子上去


小鬼自己想吃什麼菜就自己夾,十足的自主性!


ㄎㄎ~~看看這小鬼一副多麼臭屁的模樣,整個就像是個小大人似的!




不過也因為開始讓小熊全程使用筷子,老娘又要求他用餐過程全程自己來

所以相對的,這小鬼吃飯的速度也就越來越慢越來越慢....

慢到每天都讓老娘瀕臨抓狂邊緣!!!

加上這小鬼天生就是個細嚼慢嚥又很容易分心的小孩

常常老娘沒有盯著他時,這小鬼就給我吃一口發一下呆,不然就是這邊摸摸那邊摸摸

經常一頓飯吃下來,可以給我耗上兩個鐘頭!

所以現在每到吃飯時間,就可以看到老娘天天上演著河東獅吼的戲碼

無奈的是,這小鬼吃飯吃的慢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他從小到大就都是這樣阿!= ="

有人建議說~~既然不想吃那就乾脆時間到就收起來,餓他個一兩餐看他吃不吃!

但問題是....偏偏這小鬼又不是不想吃,他只是吃的慢而已

每次老娘等他吃飯等到火快上來時,一把想把餐盤通通收走,但小鬼又哀求著說他還要吃!

我也曾經真的就這樣時間到了把餐點收走,然後整個下午不給他任何食物吃

結果,到了晚上小鬼肚子果然很餓,拼命吵著要吃東西

但是肚子餓歸肚子餓,並沒有因此就加快了他吃東西的速度

他少爺吃起飯來依舊是給我一口一口的慢~~慢~~來~~,即使很餓還是堅持著細~~嚼~~慢~~嚥~~

你們說....遇到這種天生就是吃飯吃的慢的小孩,老娘到底是該如何是好!?= ="

唉~~我真的是無解阿!

所以,不要再羨慕我說小熊多麼的不挑食,又或是小熊的身材長得多麼好

一人一款煩惱,老娘也有你們看不見的無奈之處阿!



PS。不過老娘也很認真的想過一個問題....

會不會是因為小熊吃飯如此的"細嚼慢嚥",所以才會消化的這麼好,而造就了這小鬼21kg的驚人體重吧!?噗!
















覺得小熊筷子拿的還挺不錯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