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親小熊!?XD Photo by Panasonic GF1



關於小熊的成長紀錄,說起來還真有些慚愧

因為這小子都已經三歲四個月,我這老娘卻只僅僅替他記錄了兩篇

是說,這也不能怪我這麼偏心阿!

要知道,這三個月的小娃怎麼看怎麼可愛,但三歲的小孩卻是怎麼看怎麼顧人怨

整天只會惹老娘生氣,這是要我如何寫出"充滿溫馨感人和母愛"的育兒文章呢!噗!

以前人家總說小孩兩歲是惡魔期,兩歲小孩貓狗都嫌

所以小熊兩歲的時候,我就一直盼望著三歲的到來,期望著邁入三歲的他會懂事一些

沒想到轉眼間這小鬼終於三歲了!但是惡魔程度非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變本加厲!

現在嚴然一個超級大惡魔!

更有自己的主見、愛生氣又愛哭,三不五時還會和父母"應嘴應機"

一不順他的意就發脾氣,甚至還會打人罵人

大惡魔的惡魔程度,不要說貓狗都嫌,我看連魔神仔看了都敬而遠之= ="

所以,我媽老是說我變臉跟翻書一樣快

前一秒還用後母臉孔對著小熊霹靂啪啦罵一堆,下一秒轉頭馬上對著霹靂貓笑嗨嗨XD

唉唷~~對著只有三個月的小娃兒,不笑難不成是要哭嗎!?噗!

是說,雖然家裡那隻機歪熊最近實在很常惹毛老娘,缺點幾乎是可以落落長的列出一大串

但是平心而論,這小子還是有值得誇讚的地方啦!

這唯一讓老娘感到很欣慰的就是~~他確實是一個好哥哥!



生下霹靂貓以後,我真的覺得隔了三年再生第二胎是個正確的決定

之前聽過很多同為二寶的媽媽的經驗談,加上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我發現了一件事!

三歲~~是一個最適當的年齡差距!

年齡相差的太近,老大通常因為本身年紀還太小,所以根本沒有自覺自己已經當了"哥哥(姐姐)"這件事

而年齡相差的太遠,又會因為年紀太懸殊導致老大老二玩不起來

像我和我哥差了七歲就是,我們從小到大即便是到了現在,還是很少有交談

所以三歲,這個中間的數字,看來真的是個最適合的年紀

打從霹靂貓出生後,小熊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當了哥哥

而且大概是身為哥哥的英雄式心理作祟,這小子會特別疼愛妹妹

一天到晚就把"我最喜歡妹妹了!"、"我長大以後要照顧妹妹"、"我的妹妹最漂亮了!"這種噁心芭拉的話掛在嘴邊XD

甚至保護他老妹保護到,就連別人想要看霹靂貓一眼或是抱抱霹靂貓,這小子都會抗議!

因為,他說那是"他的妹妹",別人都不可以看也不可以抱啦!

噗!有沒有那麼強的占有慾阿!?

搞得我強烈的覺得....小熊以後大概會成為"桃花小妹"裡頭那有戀妹情節的哥哥

除此之外,我還很慶幸截至目前為止,這小鬼並沒有因為大家關注的眼神都在霹靂貓身上,而產生了忌妒的心理或是退化的行為

反而很有自己身為哥哥的自覺!

像是有時候當我在陪小熊玩或是說故事說到了一半,但霹靂貓突然哭了的時候

這時候小熊就會說:阿咪,妹妹哭了你先去陪妹妹!

然後,當我忙於照顧霹靂貓而無法陪小熊的時候

雖然偶爾還是感受的到他眼神中的小失落,但整體來說這小子還算是個懂事的孩子

起碼,他還肯讓出他的媽媽給妹妹,很有哥哥愛阿!

有時候甚至還會幫忙我照顧妹妹,雖然常常照顧到把霹靂貓給搞哭....

然後大家口中的一些退化行為,其實小熊也不是完全沒有

像是他會學霹靂貓的火星文,或是他看到妹妹坐推車也會吵著說他也要坐

但是當他有這種反應時,我就會一直告訴他~~

因為妹妹還是個小北鼻,所以她要怎樣怎樣

但是你是哥哥,你長大了,所以當了大哥哥就不能怎樣怎樣了唷!

這小子對於"他是哥哥"和"他長大了"似乎很有成就感,所以也就不會再一直學妹妹的嬰兒行為啦!


當霹靂貓還在肚子裡的時候,老娘一人分飾二角的蠢把戲果然奏效
讓小熊早早就開始跟"妹妹"對話,建立起兩兄妹的小小情誼!
這才不枉費老娘十個月跟神經病一樣的在變聲說話阿!哈哈哈哈!


瞧!看這哥哥多愛跟他妹妹黏作夥,好像妹妹才是他上輩子的情人XD
看這張兄妹深情對望的照片,多麼的溫情阿!


被哥哥偷親的霹靂貓,感覺在偷笑


當霹靂貓哭了或是唉唉叫,這小鬼就說:妹妹是想要吃奶嘴啦!
ㄎㄎ~~連小熊都知道嘴嘴是個好東西,可以用來塞住妹妹的嘴讓她別靠邀!XD


看到這一個哥哥照顧妹妹的畫面,做娘的我真是感動萬分阿!


雖然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的生活真他媽不是人在過的
但是看到這景象就覺得老娘的犧牲是值得的!


而且也很慶幸....還好我生的老二是個妹妹!
若是個弟弟,我想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待遇了吧!?
因為全世界都知道小熊不愛男人阿!XDDD




因為當了哥哥,所以這小子現在見人就說~~我是哥哥喔!

然後每次當別人稱呼他"弟弟"時,這小鬼就會很激動的大聲反駁說~~

我才不是弟弟!我是哥哥啦!哼!(還要搭配兩手抱胸的生氣狀,噗!)

所以記得,下次看到小熊時,千萬別叫他"弟弟",要叫他"哥哥"啦!



另外,要怎麼讓老大的心裡不產生對老二的忌妒或是吃醋,我真的覺得事前的心理建設很重要!

像我在懷著霹靂貓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聽到別人跟小熊講說~~

"你完蛋了啦!等妹妹出來以後媽媽就不愛你了"之類的這種話

只要一聽見這種言詞,我一定嚴厲制止,然後馬上再跟小熊說~~才不會!我最愛你了!

讓孩子知道"即使妹妹(弟弟)出來,媽媽依舊最愛他"這真的很重要!

所以即使現在我對小熊的態度依舊嚴厲,但是當我們一起躺在床上聊天時,我還是會一直跟他說~~阿咪最愛你了!

再來就是....角色扮演這個遊戲,也是一個成功建立兄妹倆感情的好方法!

話說老娘在懷著霹靂貓時,就常常用高八度的聲音假裝是霹靂貓跟小熊對話

雖然這遊戲差點把老娘搞到精神錯亂,但是能夠讓兩兄妹建立起友誼,就算被當成瘋子也甘願啦!XD

一直到現在,小熊都還是喜歡跟"妹妹"說話

每次當小熊說:妹妹,我跟你說......

我若是沒有變聲用我原本的聲音回他,這小鬼馬上就會回我一句:我是在跟妹妹說話耶!

沒錯!老娘到現在仍是霹靂貓"發言人",得代替霹靂貓跟他親愛的哥哥聊天....噗!

唉....真的是....非得把老娘搞到精神錯亂不可嗎!?




















覺得這個哥哥當的很稱職的冰友,就給小熊一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