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21你31歲的生日 , 也是我第一個幫你過的生日!
我們一早就出發到南投日月潭 , 度過了只有我和你的兩天一夜生日之旅

我們的飯店位在日月潭旁 , 但並不是每此去的比較熱鬧的那裡
而是在更進去一點 , 一個叫做"伊達邵"的地方
看名字就知道那是一個原住民的部落 , 住著的都是邵族人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小村落 , 沒有繁榮的街景跟便利商店和觀光區的喧囂
就是一個安安靜靜的部落 , 感覺很"原始"
我們住的飯店是映涵度假飯店 , 小小的沒有想像中的大
有一點南洋巴里島的風味 , 又帶著當地原住民的色彩
除了小了點 , 感覺還不差啦!

這是飯店的大門口


很巴里島風格的飯店大廳


我一直在想...這郭到底是原住民的衣服?還是巴里島的衣服?屌...


這些飾品通通都是手工的喔!我挑了兩對純銀的十字架耳環


我們住在五樓1507的晨戀蜜月湖景套房 , 不過高點樓層會更好
房間一進去給我的感覺是...小...小...小...不過佈置的是還OK啦!
只是放了一張雙人床一對休閒桌椅就差不多滿了 , 真的是太小啦!
而且 , 雖然有兩面的大落地玻璃可以觀湖景 , 可是竟然沒有陽台就有點失落...
浴室裡有一個圓型的浴剛 , 跟房間只有一扇羅馬簾之隔
也就是說~~若是拉開羅馬簾 , 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見浴室= ="
而且不知道是誰設計的 , 如果泡澡動作太大的話...水...會溢出去房間
挖咧~~那萬一有人想一邊泡澡一邊坐壞事...那不就整間的水@@"
還有...只靠一個羅馬簾 , 是沒辦法阻隔...屎...味的 , 哈哈哈!
總之 , 一開始對這間飯店是有些失望的 , 花了5800的房間...遜掉!
不過晚上吃了他的晚餐之後 , 總算有加分了!
我們的餐卷吃的是580的西式套餐 , 我點了番茄起司鱈魚 , 你點了嫩雞
結果~~挖靠!你的雞竟然是半隻雞 , 而我的鱈魚超大塊
份量多口味也很不錯 , 而且每一個地方都做的滿細心的 , 好吃!
連甜點都還有水果加起司蛋糕和一杯飲料 , 吃的都快撐死了!
好吧~~看在他的餐點的份上 , 這間飯店還有去的價值啦!


房間佈置的也很舒服 , 亁乾淨淨的...不過就是小了點


一進房就看到桌上擺了迎賓手工餅乾 , 嗯...好吃!


餐廳位在飯店的最高樓層九樓 , 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觀景喔!


法式洋蔥湯...喔依西捏!


這是我的主菜"番茄起司鱈魚" , 濃濃起司局烤鱈魚真是讚!


這是你點的嫩雞 , 挖靠!竟然是半隻雞ㄟ!金黃色的皮...喔!


吃飽了來點飯後甜點唄!


飯店的斜對面是一間小小的教堂 , 昨天我們一共參觀的兩間教堂
一間教師會館旁的耶穌堂 , 要沿著階梯走上去
上次去的時候耶穌堂的大門緊緊關著 , 沒想到這次大門是敞開著的
我走了進去沒有人的大教堂 , 牆上掛著大大的十字架
有一種很莊嚴肅靜的感覺 , 而且讓人很平靜呢!
如果我們的婚禮是在教堂舉行 , 那會有多棒!


這是教師會館旁的"耶穌堂" , 921時毫髮無傷留下了傳奇


ㄟ...我們在教堂舉行婚禮好不好?


這是在伊達邵部落裡的一間小教堂 , 昏黃的燈光下的十字架好美


夜晚的小教堂有種詭異的氣氛


晚上的街道幾乎看不到一個人影 , 整條街都是安安靜靜的
伊達邵碼頭的湖水也變的平靜了起來 , 沒有下午時的波浪
你和我就帶著相機兩個人走在只亮著昏黃街燈的寧靜村莊裡
手牽著手這樣悠閒的散歩 , 如果可以一直這樣有多好?
你拿著相機在夜裡幫我拍著 , 而我就衝著你笑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對著鏡頭笑還是看著你笑?
吼~~真希望時間停止 , 我們就待在那兒不要回來吧!
好舒服的夜晚...生日快樂!


夜晚的碼頭好美喔!希望時間都停止...


你拿著相機幫我猛拍 , 這時候覺得自己好幸福


ㄟ...很低能的兩個人ㄟ...幾歲了還這樣幼稚= ="


這張很有日本小夫妻的感覺ㄟ...


隔天清晨下起了大雨 , 原本要早起出去走走的說
結果被大雨打壞了行程...那就...繼續睡吧!哈哈哈...
吃完了早餐打包好行裡 , 從我們房間可以看下去那家貓頭鷹博物館開了!
昨天在街上閒晃的時候我們就被那佇立在路邊的彩繪招牌給吸引住
原來是一家專賣貓頭鷹飾品的商店
不過好巧不巧的是昨天下午竟然沒開 , 真是有點可惜呢!
所以我們在回程前就繞過去瞧瞧
小小的一家店 , 不過裡面全是用手工作成的貓頭鷹飾品
各式各樣的好可愛喔!還有一些是老闆從國外蒐集回來的非賣品
後來我們挑了一對原住民裝扮的貓頭鷹木雕 , 我還挑了一張明信片
原來 , 貓頭鷹是邵族的吉祥物 , 而且還有一個傳說故事喔!


特別的貓頭鷹工廠吊牌


彩繪的貓頭鷹招牌 , 很可愛吧!


我們請原住民老闆幫我們和貓頭鷹大壁畫合照一張


以前邵族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孩 , 在還沒出嫁之前就懷有了新生命
後來他獨自一人靜靜的離開了部落
傳說他消失在深山裡 , 化成一隻貓頭鷹
夜晚貓頭鷹的鳴~~鳴聲 , 就像是失蹤林間少女的哭泣
往後 , 每當有母親懷有了新生命
貓頭鷹就會第一個出現在屋前報喜訊
後來貓頭鷹就成了邵族的吉祥物...

呵呵...那這樣我們買了一對貓頭鷹回去
會不會也來給我們報佳音啊!?


買了一對貓頭應當紀念品 , 貓頭鷹來報佳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