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老公北鼻的陪伴之下
我度過了我人生的第24個Birthday!
雖然沒有像往年一樣吃到生日蛋糕
不過回到熟悉的半個家鄉~宜蘭 , 感覺真舒服!

一早我們就開車走北宜高出發前往宜蘭去
到了宜蘭剛好也中午時間了
所以我們就直接去已經訂定的行程之一"饗宴"西餐廳
享用我的生日鐵板燒大餐
我們是直接給主廚配菜的 , 一人1200NT的菜色
加上一成服務費再加上貴賓卡打九折後 , 總共是2400NT
看似挺貴的價錢 , 但只要去過一次的人就知道
這樣的食材跟料理在台北沒有兩三千的價位是想都別想的!
而且佔了宜蘭的地理之便
所有的海鮮食材都是師父一早去漁港買回來的
也就是有夠"青"的喔!
照片老公還在整理所以還沒辦法介紹出來
不過這麼好康的東西我是一定會好好介紹的啦!

吃完了新鮮豐盛的生日大餐
接下來我們繞到三星買超級不黏牙好吃不甜膩的春記麥牙酥
每次回宜蘭都一定要去買的麥牙酥
然後再走老闆娘告訴我們的鄉間小路通往蘇澳
走從來沒有走過的路也挺有新鮮刺激的
這條小徑真的很快就抵達蘇澳了!
我帶你去你從來沒去過的白米木屐村看看
那是蘇澳的一個小鎮非常可愛
原本有一間小小的製作木屐的老房子
旁邊還有工藝製作館
可以讓人自己彩繪木屐或是製作那裡有名的石畫或是一些手工製品
通通都是DIY的喔!
以前我每次去 , 都會DIY畫上一幅石畫
一幅180NT含材料 , 現場也有廣告顏料跟亮光漆可以用
常常一呆就是兩三個小時耗在那裡
然後只花180圓又有東西帶回家 , 真是滿值得的
重點是...因為是自己親手做的很有紀念價值喔!
大約兩年前去的時候 , 白米木屐館原本老舊的平房開始施工
原來是社區要保留一樓的房子 , 但要繼續加蓋二三樓
每次回去都一直還在建蓋中所以沒開放
昨天心血來潮過去看看蓋好了沒~~
耶!完成了ㄟ...變的好大喔!
而且外觀變成一個甕的造型 , 裡面也變新了!
還有社區媽媽義工在那邊解說的很詳細
感覺就是很親切!
你還買了一雙小小的木屐給我 , 那是按摩穴道的木屐
聽說可以治便秘有瘦身的功能喔!
我就把他當拖鞋穿吧!哈...
後來又去旁邊的工藝館 , 看到石畫真的很想做
可是已經五點的時間而且還要趕去廟裡拜拜 , 似乎沒什麼時間哩!
後來我們乾脆買了一個回家自己DIY
你說你要幫我畫~~那就當作是你送我的生日禮物囉!
我還特地挑了一個豬小妹的圖案喔!
期待ing.......

逛完了白米木屐館跟工藝館 , 旁邊還有一間很特別的小店
賣的都是一些很可愛的飾品藝品店
有很多可愛的彩繪馬克杯啦!桌上擺飾品啦!很多很多...
一進去 , 我就聽到店裡放的輕柔的水晶音樂
然後又看到店內小小的一角 , 擺放了許多的CD
而且幾乎都是一些輕音樂的曲子
旁邊還有賣一些圖畫故事書和一些心靈的書籍
我挑了三片CD名子都很可愛
叫做"3顆貓餅乾","夏天來了"跟"秀秀 ㄒ一ㄡˋ ㄒ一ㄡ˙"
都是很柔和輕快的音樂 , 我打算用來做胎教~~哈!
而且那片"3顆貓餅乾"還是有繪本故事的喔!
故事是一個叫做果果的十歲小女孩 , 遇到一隻沒有名子的貓
貓兒為小女孩許下了三個願望 , 展開一連串的故事
這片專輯把果果對孤單和愛的感受 , 用簡單的音樂表現出來
我和你最喜歡的就是第二首"粉紅色的旋舞"曲子
裡頭有小朋友輕快的啦啦啦的亨著~~很可愛咧!
我還買了一本繪本故事書 , 但是熊熊忘了名子= ="

離開了白米木屐村以後 , 我們就直接過去南方澳熟悉的海邊
不過天色已經有點晚了!看不到海邊的落日夕陽...有點可惜
但是在昏暗的天色中我們還是拍了很多照片
還拍了我們兩個手牽手在沙灘上的倒影...很有趣!
天黑了...開始下起毛毛雨
因此我們就直接過去媽祖廟拜拜了!
畢竟太晚了也不好
結果六點多去的時候 , 竟然還遇到解籤的大哥還在ㄟ
呵...還是一樣哩!

拜完了媽祖 , 我們就要結束宜蘭的美食心靈之旅
直接回程到桃園找阿萍小聚一下啦!
回到桃園已經八點多
我們要找一個可以吃東西兼喝飲料的地方坐坐
經過龜山的路上突然看見路邊一間像是教堂的咖啡館
叫做"教堂六號咖啡館" , 是一間用教堂改建的咖啡館
很久以前曾經路過想要進去坐坐
但是那時都客滿了所以就作罷
剛巧又經過那就是這間吧!
一進去 , 三角的屋頂和挑高的空間真的就是教堂的樣子
天花板還有吊著漂亮的吊燈
吧台的位置就是教堂最前方講台的地方
雖然小小的還挺有感覺的!
一個套餐兩三百元我覺得價位合理東西也很好吃
晚茶一壺飲料一個超豐盛的鬆餅才178NT
跟台北的價位比起來真的很划算喔!

送阿萍回家後 , 我在我娘家附近發現一家新開的好大的丁丁婦幼館
跟老公進去逛逛東西真的很多呢!
我挑了一件媽媽專用的內衣 , 哈!
因為懷北鼻後胸前又不知覺得變雄偉了~~呵呵...
所以原本的內衣都快穿不下啦!又要採購了...

就這樣 , 我的生日就在一整天的吃吃喝喝中結束
我們一家"三口"...溫馨的渡過
還有收到很多朋友傳來的生日祝福簡訊
嵐嵐 , 咪咪 , 剛毛 , 李瑾瑜 , 健明 , 阿游 , 大頭中和妙麗...謝謝你們啦!
也謝謝老公一整天的陪伴跟安排~~我很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