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心血來潮 , 打聽到最近因為超級星光大道爆紅的黑蜘蛛蕭敬騰 , 凌晨一點會在板橋天秤座民歌西餐廳駐唱

我跟老公二話不說 , 馬上就打電話過去訂位(因為聽說他現在出現的餐廳都會爆滿)

沒想到不出所料的 , 位子已經都被訂光了!但是服務生還是說~~可以到現場看看

因為還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 所以我跟老公特地11點半就到現場佔位子

沒想到服務人員只說~~不可能會有位子了!但是還有飲料區問我們要不要

飲料區?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西餐廳裡見識到 , 這麼特別的座位

在舞台前 , 剛好有一處空間 , 排了兩排的有靠背座椅 , 這就是飲料座...我叫他特別座!



妙了吧!因為這裡只有椅子沒有桌子 , 所以要想點餐我想也是不太可能 , 人手一杯飲料當然就叫座飲料區

而且重點是 , 千萬不要傻的去點熱飲 , 除非你想一兩個小時就端著那玻璃咖啡杯盤= ="

很快的這兩排的特別座沒多久就坐滿了!不過餐廳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就看見一旁又擺起了一排板凳 , 別懷疑...就是那種塑膠的流水席用的那種"板凳"

這也是飲料區...不過等級又低了一點 , 哈哈哈!

不過更扯的還在後頭...

就在快要接近一點的時候 , 樓下突然被放行了一票人上來 , 然後每人領一杯150元的飲料(我們的飲料是199)

這些人 , 就只能在邊邊的站立區...站著聽歌



然後還有些小女生 , 拿著寫著敬騰的牌子 , 十足的專業粉絲架式!

突然之間 , 我跟老公的出現似乎就變的有些突兀...這果然不是我們的世界!

終於等到一點了 , 不過遲遲還未見蕭敬騰的身影

1點10分 , 聽到傳來的尖叫聲就知道他來了 , 不過等到正式開始其實已經是1點20分了



好不容易他終於開口唱了第一首歌 , 聲音依舊令人感動 , 但很明顯的那已經是極度疲憊沙啞的嗓音

唱完了一首 , 他用小聲到我需要一個翻譯的聲音說~~我可以休息一下嗎?

當然這些超級粉絲們怎麼會說不行 , 因此他便接連著彈了兩首曲子

整個晚上 , 他總共只唱了五六首歌吧!

而且聽的出來那歌聲已經越來越虛弱也越來越沙啞 , 甚至到了高音都還變的有些吃力

直到最後的一首歌 , I believe , 他竟然唱到哭了!!!

原來在他參加完超級星光大道PK賽走紅後 , 他真的一舉成名成功了!

可是走紅之後所得到的 , 就是這樣永無止盡的趕場與演出...

就我們所知道的 , 他除了平日一二四的駐唱表演 , 到了五六日假日更是從下午就開始趕場到凌晨

而我們這場星期天凌晨一點到兩點的 , 正是他被極度壓榨後的最後一場

可想而知 , 那聲音應該已經是受了重傷的了!

而餐廳業者 , 能大撈一筆的也就只有這個時候 , 又怎麼會去在乎愛惜他的羽毛 , 我只看到他們笑的合不攏嘴

我想現在的蕭敬騰 , 已經不是因為想唱而唱 , 而是不得不唱

他的眼淚裡應該也有太多太多的無奈...

有對為了他而前來的歌迷的抱歉 , 有對自己無法完美演出感到的無力 , 或許還有更多我們不知道的辛酸...

昨夜 , 我並沒有聽到一個...我很期待的好聲音

我只看到...一個成功的人 , 所要付出的代價是多麼龐大

很希望有人能愛惜這個完美的聲音 , 不要讓他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