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岸一日遊:知味鄉玉米→劉家肉粽→法鼓山教育園區→那哈拉中東料理水煙館

96.09.08 PART 3

離開了法鼓山,時間差不多是傍晚六點,剛好也到了晚餐的時間
我跟老公就驅車前往三芝的方向,來去前一天已經預約好的"那哈拉中東料理水煙館"
因為事先上網做過功課,知道這間那哈拉不但有中東美食外,還有讓人心升好奇的水煙
而且座位除了室內的帷幔包廂,連戶外都有喔!
為了搶到戶外包廂的好位子,因此我前一天就先打電話預約了!
順著三芝淺水灣的方向,那哈拉就位於淺水灣立牌的大馬路旁,所以非常的好找,附近也有許多的咖啡館

那哈拉是一間以中東文化為主軸的異國餐廳,包括內外陳設、帷幔包廂、音樂及餐點等,都具有濃濃的異國色彩
每至夜晚,戶外花園區打上燈光後,更會呈現金碧輝煌的美景,讓人有置身埃及的錯覺
在料理方面則是提供泰國及中東料理,當然....既然名為水煙館,水煙更是少不了的主題之一
而且當天抵達時,我們才知道每週六晚上1900~2030還有現場肚皮舞表演喔!
誤打誤撞竟然剛好給我們遇到有現場肚皮舞表演,看來我們還真幸運呢!

那哈拉霓虹燈館的招牌在黑夜裡顯的醒目


一抵達後我和老公並沒有馬上點餐,而是又先東拍拍西拍拍了起來
這是室內裡陳列的埃及及中東文物


金碧輝煌的佈置彷彿到了中東皇宮裡


昏黃的室內兩側都是帷幔包廂,享受隱密又浪漫的私人空間
客人可以斜躺在中東帳篷裡,與親友們談天說地,體驗阿拉伯貴族般悠閒的用餐感受


每一個包廂都在異國吊燈的光芒下顯的獨特又神秘,彷彿自己變成矇著面紗的女巫


拉開這扇門就可以通往戶外了!


戶外區的埃及石壁、法老畫像、水晶燈飾,以及異國圖騰,彷彿穿越了時空隧道,來到古埃及


大片草皮中間還設置了一個彷彿古羅馬競技台的舞台,就是等會要表演的地方!
舞台正前方也舖上毯子和桌子,可以席地而坐,這裡可是要觀賞表演最好的位子呢!


戶外四周也搭起了像這樣一間一間的帷幔亭子,因為我們有事先定位,所以老闆特地幫我留了離舞台較近的座位


晚上戶外區打上燈光,在放著充滿異國風味的印度阿拉伯音樂,特別有中東國度的氣氛


人多一點還可以選擇像這樣的大涼亭


這裡就是我們的座位區



大致把那哈拉裡裡外外都參觀完也拍的差不多,接下來就要開始點餐啦!
來到這個異國風味的地方,料理的部分當然也要符合主題,而泰式和中東料理就是那哈拉的主推菜色
不過因為這天只有我跟老公兩個人,所以我們只點了蝦醬空心菜、打拋碎雞肉和伊斯蘭烤牛肉串
餐後飲料我點了一杯泰式奶茶,而老公則是海尼根啦!

疑?這菜單怎麼這麼奇怪!中間還用一張封面給黏了起來?而且還可以打開ㄟ....
裡頭似乎藏著什麼秘密....


在我們點完菜後服務生問了我們需不需要來管水煙呢?
既然都來了!當然就是要來嘗試一下水煙阿!ㄟ....不過....菜單上怎麼都沒看到水煙啊!?
嘿嘿!原來這菜單中間真的是有暗藏玄機的!
服務生還特別強調,因為政府不鼓勵吸煙,所以水煙的部分還不能大剌剌就列在menu上
請拉開中間那被封面給黏起來的地方,裡頭就有所有水煙口味的價位
口味真是多到讓人不知該如何選擇,像是各種水果口味、巧克力、咖啡....數十種口味任你挑,每管的價位大約在$500~$1200之間
最後我們在服務生的推薦之下,點了一管"馬格麗特"口味,要價$800,還真是有點不便宜ㄟ!

要點水煙就要像我這樣看喔!哈哈哈哈!


薑黃飯,$10
薑黃在泰國料理和中東料理中使用的非常頻繁,而且聽說薑黃對人體非常的好喔!多吃有益健康
用薑黃煮出來的飯就像加了咖哩一樣是黃色的,吃起來有一點淡淡的薑黃香味
米飯應該是選用泰國米,不過飯的口感有點硬了點


蝦醬空心菜,$150
這道屬於泰式料理,算是非常重口味,不過似乎太油了點!= ="


打拋碎雞肉,$180
打拋碎肉就如其名一樣是把肉給打碎的,再加上洋蔥絲和四季豆,甜甜辣辣的口味非常的下飯!
不過對我來說這辣的後勁實在是有點強,不然我應該會整晚飯都拌來吃


伊斯蘭烤牛肉串,$250
招牌伊斯蘭烤牛肉串,必須先用中東特製香料腌製入味,再以慢火將肉汁鎖住
大口咬下,滾燙濃郁的肉汁美味,隨即在舌間流洩,令人食指大動!
以上是店家的介紹,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太忙的關係,這道菜我們大概等了一個小時才上,而且上桌時已經冷掉了!= ="
所以一點也沒有"大口咬下,滾燙濃郁的肉汁美味,隨即在舌間流洩"的感覺


雖然沒有像店家介紹的那樣美味,不過牛肉倒是烤的滿嫩的就是了!
如果是入呼呼剛烤好的上桌,我想應該會更加分


泰式奶茶,$150
這杯泰式奶茶我還滿推薦的!味道非常特別喔!
顏色不像一般的奶茶,而是呈現有點橘黃色,喝起來還有種特殊的香味,像是水果的香味!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泰國茶葉泡出來就是這樣的顏色和水果香
非常值得一試喔!



一邊用餐的同時,店裡也來了四位舞煮,穿著非常閃亮的異國服飾,臉上還畫著濃濃的彩妝
原來,週末令人期待的肚皮舞表演即將開始囉!
四個舞煮隨著中東音樂跳著充滿女人味的肚皮舞,時而扭腰時而擺臀,錯綜複雜的性感肢體動作,顯的嫵媚又神秘
隨風而飄逸的裙擺和繫在腰際間的腰帶發出鈴鈴噹噹的聲響,更展現了女性的迷人特質
一個晚上下來共分上下半場,從7:00開始表演至8:30
現場的氣氛因為環繞四周的音樂和舞台上的舞煮,整個都熱鬧了起來!
而且因為有了這肚皮舞的表演,即使上菜的速度實在是慢的可以,菜色也是普普通通,這些都讓我們不放在心上

一開始,舞台上出現三位舞者,以漫妙的舞姿和柔媚的動作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這位紅衣女郎是四位舞者中最高挑的,也是最出眾亮眼的一位
纖細又高挑的身材和飄逸的長捲髮,跳起舞來最為迷人


中東肚皮舞之所以吸引人,就在於舉手頭足的每一個動作都充滿了女性的柔媚風韻


除了音樂的搭配,肚皮舞在服裝、彩妝和道具上也都非常的講究
尤其是充滿中東風味的眼妝,更使彩妝部分的重點


這位飛蛾撲火的舞者,我一定要好好的介紹一下....因為她實在是太有爆點了!
一開始,看到她虎背熊腰的身形和那粗壯的小腿,我還跟老公說:我覺得這個應該是男扮女裝的餘興節目
結果,當老公終於拍到她的正面的時候,我們終於釐清了她的性別疑問
老公說:人家明明就不是男扮女裝,人家只是阿媽而已,哈哈哈><"


結束了上下兩場精彩的肚皮舞表演,老公還特地請四位舞者一起拍張合照並做了小小訪問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李宛儒中東肚皮舞團"的老師和學生,聽說每個禮拜都會有不同的舞者來這表演
還介紹我們如果有朋友對肚皮舞興趣的話,可以找李宛儒老師學習喔!



吃完了泰國中東料理,也看完了肚皮舞表演,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重頭戲了!
那就是~~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新鮮玩意~~水煙!
真可惜....這項福利只有老公可以享受,因為....孕婦不宜吸煙><"
雖然服務生說,這一管水煙大約可以抽一個小時,而且尼古丁的量才等於平常抽一根菸的量
但是....孕婦還是認份點吧!= ="
我只有看的份....沒有抽的份....唉!

將將將將~~這個就是吸水煙的道具!超大一隻的,底下是一個過濾的水瓶,還接了一根長長的管子
服務生說,抽水煙的方式是要大口的吸氣,吸到水瓶裡的水起泡


雖然我沒有抽,不過還是聞的到那馬格麗特陣陣的香味,就像香水一樣咧!


打開上面的蓋子,才知道原來水煙是用木炭來燒的


這個就是吸水煙的管子,會附上一個塑膠的吸嘴保持衛生


看~~老公的表情多銷魂啊!真像在吸鴉片的感覺,哈哈哈哈....
不過據老公口述,這水煙....一點也沒有煙的味道,只有香味而已,因為尼古丁實在是太淡了!
所以就算不抽煙的人應該也可以抽,完全不會有香菸的辛辣和嗆鼻,只會有香甜的氣味喔!
建議可以幾個好友共同點一管輪流抽就好,因為老公說....一個人連續吸一個小時....還真是累= ="


嘿嘿!雖然不能抽,不過做做樣子過過乾隱也好!



就這樣,光是這一頓晚餐下來,我們就在那哈拉呆了三個多小時
而我們的結論是,如果想要享受異國浪漫氣氛,感受現場肚皮舞熱度,體驗抽水煙的樂趣
那這間那哈拉水煙館,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而且會讓人玩的非常盡興
不過,如果是要來尋找美食的饕客,那可就不建議了!
因為餐點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沒有特別的好吃,而且出菜慢上桌的菜又都涼了,實在很難品嘗到美食
所以我跟老公把那哈拉,定位成一間"好玩的地方",但絕對不是"好吃的餐廳"


這個晚上,我們總共的花費是:

薑黃飯*2      $20
蝦醬空心菜     $150
打拋碎雞肉     $180
伊斯蘭烤牛肉串   $250
泰式奶茶      $150
海尼根*2      $260
馬格麗特水煙    $800
塑膠吸嘴      $10

加10%服務費    總共$2000
(不過服務生只收$1790,不知道是他算錯了?還是有打折嗎?反正,既然少算我們也就不計較啦!哈哈!)




《那哈拉水煙館》

【地址】:台北縣 三芝鄉 大片頭74-1號(淺水灣立牌旁)

【電話】:(02) 26362048

【營業時間】:
.平日:下午01:30至晚上10:30
.週五:下午15:00至晚上24:00
.週六:上午11:30至晚上24:00
.週日:上午11:30至凌晨23:00

*週六晚上1900~2030有現場肚皮舞表演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