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09  噓....小心,貓出沒!Photo by Panasonic GF1 



話說,從去年十月開始到今年九月,我和小熊跑平溪線一共就跑了五次

沒辦法,誰叫這小鬼是個不折不扣的鐵道迷兼天燈迷

所以他只要一想到,就是吵著要我帶他去坐火車放天燈

每經過一次火車站,小熊就要唉一次

害我每次都得找一堆藉口,一下是今天司機伯伯生病了,一下又是今天太晚了沒火車了!

但基本上小熊也不是省油的燈,後來他乾脆改問說:司機伯伯生病好了嗎!?

噗!總不能一年到頭都讓司機伯伯破病,所以偶爾也還是要滿足一下小熊的期待

像上個禮拜,三天之內我們母子倆就坐了兩次火車

先是上星期天去板橋環球喝下午茶,喝著喝著就臨時起意來去十分放天燈

接著才隔兩天,星期二我又跟彤麻約好了,先到猴硐尋貓去,再一路往下來個鐵道之旅

噗!搞的好像平溪線是溫刀造咖的樣子,是只隔了一條街嗎!?

但反正小熊高興就好啦!我想就算是天天去,這小鬼應該也玩不膩



不過說真的,平溪支線跑了那麼多趟,幾乎不外乎平溪、十分或是菁桐

猴硐站....這我還是第一次造訪!

沒想到,卻意外的讓我格外喜歡!


上星期二,哥倆好相約台北火車站
先是搭自強號來去瑞芳,再從瑞芳轉平溪區間車到猴硐
ㄎㄎ~~瞧這兩個小鬼一副感情好的模樣,是不是真的有像哥們!?


兩個小型男!?NONONO!
我真的要說....彭X淞小朋友!你如果再這樣繼續肥下去....型男之位就要不保了!


這已經是小熊第N次坐火車,不過聽說可是TOYOTA的第一次
所以整路TOYOTA也是超嗨的,兩個小鬼玩得東倒西歪XD




是說這天的鐵道之旅還真不是普通的緊張刺激,才一開始就來考驗老娘的肌耐力

話說,當我們順利抵達瑞芳站,準備換車前往侯硐

就在這等車之際,有個屎尿多的小鬼突然跟我說他要大便

看了看火車時刻表,媽阿~~距離火車到站只剩下十分鐘

十分鐘....這可真是個尷尬的數字!

若是要忍著忍到火車來,很有可能小鬼會當場挫賽= ="

若是要殺去廁所,那麼老娘就得用飛快的速度帶著小鬼出站,然後拉完再用飛快的速度殺回第三月台

沒想到這時候,就連TOYOTA也來參一咖,說是要尿尿!

好!很好!一個要拉屎一個要尿尿,看來不去是不行了!

就這樣,在這緊迫眉急的十分鐘內,我和彤麻抓著兩個屎尿多的小鬼衝去站外

臨走前還聽到剪票員提醒我們說:這班沒趕到就要再等兩個小時後才會有車囉!

結果小熊到了廁所竟然只給我拉了一泡尿,其他的連個屁都沒有(真是踏馬的!凸!)

接著,正當我們要進站走回第三月台時

這時後就在第一月台,看到了已經進站的火車!!!

當下,顧不了三七二十一,小孩一抓就這樣連跑帶衝的從第一月台奔到第三月台

這之中老娘就抱著一個19公斤的巨嬰爬下一段樓梯跑了一段路又爬上一段階梯

最後在車門要關上的前一刻,整個人跳上火車

媽阿!要不要這麼刺激阿!當下崊祖媽真的覺得我會在火車上把小孩給生出來

是說如果在火車上生小孩,這樣小孩以後可以享有搭乘台鐵免費的福利嗎!?


從瑞芳到侯硐只有一站,大約五分鐘車程
但為了這五分鐘車程的短短距離,卻讓老娘使盡了生小孩的力氣
就連到了站崊祖媽都還在喘....




侯硐站有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月台頭頂上有個連接的天僑
這天橋呢!就是要通往傳說中貓村的地方啦!


ㄎㄎ~~侯硐站雖然又稱猴硐,但可是不出產猴子,而是盛產貓咪XD
瞧!就連火車站裡都有貓咪的牌子,可見這而的貓有多火紅!
很多人都是為了一睹貓咪們而來的!


所以侯硐又有個貓村的別名


走過天僑就可以通往貓村囉!


就連天橋裡頭都貼滿了貓咪的海報,超卡哇伊的阿!


而且這些Q版貓咪可不是隨便畫的喔!他們都是真貓真事來著!


連地上都有貓腳印,跟著這些腳印走就對啦!




這是~~通往幸福貓村的隧道


這裡的環境真的好棒!跟十分或平溪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不同於懷舊,而是一種很大自然的寧靜、優閒和慵懶


貓村尋貓之旅,展開囉!


一走出天橋,就可以在大樹下看見這張貓村散步地圖
有沒有眼尖的發現....右下腳正躺著一隻貓喔!


ㄎㄎ~~連躺的姿勢都這麼慵懶,好一個悠閒的午後阿!


就連地圖都畫的這麼可愛,忍不住讓人多看兩眼阿!


旁邊還有個貓告示牌,寫著~~不建議帶狗來訪
噗!大概是怕狗兒來會上演貓狗大戰吧!XD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見可愛的貓告示牌,像這個~~輕聲有禮貌
就是要告訴來訪的遊客,記的要輕聲細語,別嚇壞了貓咪們阿!


還有~~小心貓出沒




從這個坡道走上去,上頭可熱鬧的!


瞧!馬上又見一隻貓躺在地上做日光浴


里長家門口還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白版,上頭貼滿了貓村貓咪們的照片
每隻貓不但有照片有名字,就連有沒有結紮或打預防針都標示的一清二楚
噗!怪不得叫做貓村,這裡的貓兒真的都是村民了阿!


像這隻正躺在板凳上呼呼大睡的就是"流鼻涕",一整個睡的可舒適的!


瞧他鼻頭上那一個小白點,是不是真的很像在流鼻涕!?


小熊對貓並不陌生,因為這小鬼從小的玩伴就是我家旯阿丁啦!


是說這裡的貓兒真的很溫馴又不怕生,一點也不像流浪貓來著
像小熊這樣在他身上東摸西摸,流鼻涕還可以不動聲色的繼續呼呼大睡


像這隻正在打盹的~~就叫做小日本
看看那兩撇小鬍子,是不是有給他貓如其名!?XD


不知為何,侯硐讓我感覺跟九份有點像
大概是因為他們同樣都有階梯、坡道和這種用柏油鋪的黑色屋頂
不過這裡又比九份多了一分清幽




路邊不時還可以看到像這樣一間一間的小房子


這其實都是居民為貓咪們準備的小窩喔!


TOYOTA這表情....是看見什麼不該看的嗎!?




這裡的貓兒非但不害怕人,就連拿著相機靠近他們拍,他們也是老神在在的!
不過要記得,來這替貓兒們拍寫真,千萬別開閃燈
不然很容易造成他們青光眼


好喜歡這個寧靜的山城小鎮,來到這裡人都不自覺得放鬆了!




兩個小鬼就像在郊遊似的,跟著我們到處探險


是說,感情好歸好,三不五時還是會出現這種偷幹拐子的漏網鏡頭XD


真是個奸詐的小鬼,名著打不過人家就來陰的




在這裡可以慢慢走慢慢逛,享受慢慢來的感覺
因為任何一個角落都可能有貓咪的蹤影






來點黑白油畫特效也好有感覺喔!




才一轉眼壁厓邊的小貓又跑來這納涼


ㄎㄎ~~縮成一直線


雖然沒有狗兒們的熱情,但貓兒的優雅卻是熱情狗兒怎麼也學不來的


看!連打哈欠都這麼優雅


剛好被我拍到伸懶腰的模樣,也太可愛了點


完全無視於老娘的鏡頭,就在我面前打起滾來


重點是滾一滾還不忘看一下鏡頭,整個很專業來著XD


忘了說,這隻愛撒嬌的貓兒叫做~~妹妹頭
因為他的花紋還剛好就是妹妹頭的齊瀏海說


另外,這裡的住家還有另一個特色,那就是都不關門的
哈哈~~鄉下都是這樣來著,好有親切感喔!




話說正當老娘拍貓拍的正起勁的時候,我那狗賽尿的兒子,又給我開始喊說要大= ="

雖然先前被他呼巄了一次,不過這次看來好像是真的

真的是....有夠會挑時間地點的耶!這裡是要叫老娘去哪裡找公廁阿!?

就在這時後,彤麻看見沒關大門的住宅,就往裡頭喊說~~有人在家嗎!?

沒想到兩個小鬼見狀,也有模有樣的學著

竟然就異口同聲的在人家大門口前鬼吼鬼叫~~有人在家嗎!?有人在家嗎!?

沒想到這時還真的有個阿嬤走了出來,就這樣好心的借了廁所給小熊

等小熊拉完屎出來後,還有更酷的!


阿嬤已經搬出了四張板凳放在門口,還又拿了一堆糕點、蛋糕、糖果跟飲料請小鬼們吃
整個就是超熱情的阿嬤來著!那熱情的程度真是讓我們受寵若驚阿!


結果~~你們看!兩個小鬼竟然就在人家家門口吃起下午茶來了!XD


噗!這應該是老娘吃過最屌的下午茶了吧!XD


有得吃有得喝還有得拉,只差沒進去睡個午覺吧!哈哈哈哈!





然後,就在小鬼們下午茶吃到一半的同時,突然飛來了一隻不速之客

那就是~~一隻蜜蜂!!!

而且這隻蜜蜂有夠條鋼,一直跟在我們身邊飛來飛去,整個就是嚇壞了兩個老母

一看到蜜蜂往小鬼們身上飛,兩個老母就在一旁大叫著~~不要動!不要動!!!

深怕小鬼們一個害怕亂跑,會更引來蜜蜂的追逐

結果,兩大兩小就在阿嬤家門口嚇的半死,四個人在那邊驚聲尖叫><"

最後小熊和TOYOTA竟然還衝進阿嬤家裡,然後又對著屋內鬼叫~~阿嬤!阿嬤!

阿嬤聽聞馬上又走了出來,小鬼們就抓著阿嬤說~~有蜜蜂!

這時,只見阿嬤操著台語一派輕鬆的說~~阿!那個不會咬人啦!

然後轉過身進屋內,過沒五秒鐘又走了出來,手上還拿著一隻蒼蠅拍

就這樣....啪!

那隻蜜蜂就這麼活生生的慘死在蒼蠅拍底下!

當下,我跟彤麻整個傻眼,兩個小鬼也看得目瞪口呆

我只能說....阿嬤根本就是包租婆來著吧!整個就是高人深藏不露阿!哈哈哈哈!


雖然我們一直鬼吼鬼叫著,但貓兒們似乎都不為所動,整個還是悠閒來著


這真是一個好有人情味的山城小鎮阿!XD


小花貓OS:懶的理這些人類,真是大驚小怪,不過就是一隻蜜蜂嘛!




這隻黑貓的臉看起來雖然有點兇狠,但其實他內心可是溫柔的很


小黑貓:人家我是面惡心善咩!






這隻叫做"山豬",體格整個很健壯來著!


虎斑的花紋很有氣勢!活脫脫一隻小老虎


這裡真的是三步一隻貓,做日光浴的貓兒隨處可見阿!


這隻小日本深得我心,看起來一整個很有喜感來著!
就連躺著姿勢都要這麼酷,哈哈哈哈!


噗!很man的臉配上很娘的姿勢,這點跟小熊很有共同點阿!XD




原本在睡覺的流鼻涕,在我們要離開時也終於醒來了!


大概是平日的關係,好安靜的侯硐,好悠閒的貓村


吃過阿嬤牌的愛心下午茶,遇過驚險蜜蜂事件,拜訪過貓兒們
告別侯硐,我們要前往下一站去找幸福啦!


ㄎㄎ....這一張三個人同時望向鐵道的等車照,很有FU~~




鐵道之旅第一站~~侯硐,探訪成功!

回來以後過沒幾天,就看到新聞播放著侯硐的新聞

原來是在幾個禮拜前,貓村的元老貓~~黑鼻,因病過世了!

所以貓村的村民們特別打造了一個大黑鼻的雕像,擺在侯硐火車站前,還封黑鼻為貓列車長

所以,很可惜....

無緣親眼看到黑鼻的英姿,也無緣跟黑鼻的雕像和照

下次有人要去侯硐,別忘了到侯硐火車站前,和貓列車長黑鼻合照一張!




PS。這天的鐵道之旅實在是太刺激,為了趕火車抱著很有份量的小熊爬上爬下趕火車

結果下場就是....隔天肚子整個怪怪的,除了整天都在宮縮外,就連站著或走路都覺得"下面"很痛

後來去產檢醫生就說~~我的胎位太低了!導致壓迫到恥骨= ="

噗!看來霹靂貓禁不起這種刺激,一整個想偷跑出來就是了!XD
























覺得我們在貓村的豔遇實在是太有趣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