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晚上和老公正在看電視,剛好新聞正在撥港式茶點冰火波羅油,看的我們肚子都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因為前一陣子才迷上7-11的湯種波羅麵包,我們幾乎天天買來吃
把它拿到烤箱把表面的奶酥皮烤的酥酥脆脆的,裡頭的麵包則是熱呼呼又軟QQ,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所以當看到新聞介紹的港式冰火波羅油,又喚起了我們對波羅麵包的記憶
當下馬上決定隔天星期天就來去台北找冰火波羅油!
可是....台北這麼多間港式茶餐廳,到底要挑哪一家呢?
上網查了又查,最後決定由這間最多人推薦的HONG KONG 茶水攤勝出


我和老公在華視附近的大街小巷繞了很久,明明延吉街就在這裡,卻怎麼都找不到137巷
最後終於在黑貓司機的報路之下才找到137巷裡的HONG KONG 茶水攤
原來這裡的路會騙人,明明是延吉街137巷,卻要從光復南路200巷進去才會接到延吉街= ="
如果不開車的話搭捷運也是很方便的,從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走出來,左手邊巷子進去後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門面看起來很普通的HONG KONG 茶水攤
我們抵達時是下午三點多的時間,雖然店裡已經坐了滿滿的人,不過很幸運的還有位子



腊味蒸飯,單點$95,套餐加一杯飲料$150
因為老公一走進來時就發現很多桌都點了這一道腊味蒸飯,看起來很美味所以點來試試看囉!
腊味蒸飯上有肝腸、腊腸和腊肉,還有一盤青江菜
原本以為那腊肉應該會很死鹹,沒想到一點也不會,鹹度剛剛好反而還有點甘甜的味道
腊肉的醬汁拌再蒸飯裡真的是超下飯的!我們一致給了腊味蒸飯五顆星!!!



凍檸茶,單點$70
不過我們是和腊味蒸飯一起搭配套餐,所以兩個加起來只要$150
喝起來其實就是冰檸檬茶的味道,在港式餐廳裡算是很熱門的飲料之一



鮮油波羅包,$40/個
這個冰火波羅油應該算是始作庸者,因為我們就是為了它才會來這一間HONG KONG 茶水攤
果然是~~猴塞雷啊!!!
把烤的溫熱的波羅麵包中間夾著冰冰的奶油,裡頭的奶油靠著波羅麵包的熱度讓它溶化,融入在波羅麵包裡
波羅麵包表面的那奶酥皮又酥又甜,溫熱的麵包和外頭冰冰涼涼的奶油,果然是冰與火的相融
不過熱量應該也是高的嚇人!= ="
我個人是覺得波羅麵包還不夠熱,如果能有麵包剛出爐的那種熱度的話就更讚啦!



煎蝦米腸粉,$70
這道算是下午茶點類的,QQ的粉腸裡包著蝦米和蔥花,表面煎至有些微酥,配上花生粉的醬料,再灑上白芝麻
甜甜鹹鹹的還不錯吃,尤其是煎過的粉腸吃起來很Q很有口感



餐蛋出前一丁,單點$100,下午茶套餐加一杯飲料$120
出前一丁其實就是泡麵啦!而這碗餐蛋出前一丁裡加了一顆蛋、兩片厚火腿和青江菜
香港人的茶水攤真的很有趣,泡麵也可以成為一道菜!?
不過泡麵要煮的好吃也不是每個人都行的,就像是食神裡的那碗黯然消魂飯,哈哈哈!
湯頭不錯,麵的口感軟硬度適中,唯一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那火腿實在有點鹹



凍鴛鴦,單點$70
搭配剛剛的餐蛋出前一丁,正好可以配成一個下午茶套餐,兩個加起來120元,這樣算來是比單點要划算很多的!
鴛鴦其實就是咖啡加奶茶,這一直都是我的最愛,這的鴛鴦咖啡味比較濃,不會太甜



特製炸雞翼,$50/兩隻
特製炸雞翼應該算是這裡的招牌了吧!
把雞翅炸的表皮酥脆再灑上胡椒鹽,一口咬下裡頭鮮嫩的肉還會噴汁!
口齒留香的程度就是讓人吃了以後還會把手指給吸允乾淨,不浪費任何一點美味!
這道也是五顆星,一定要點的啦!



滿滿一桌的餐點,幾乎每道評價都很高



整個就是~~滿足!



到了這裡感覺真的就像是去了香港的茶水攤一樣
小小的店面、擁擠的座位、滿滿的人潮、不是太整齊的環境,如果有去過香港的人就知道,這就是道地的茶水攤啦!



才下午三四點的時間整間就已經坐的滿滿滿,生意真的是給他很好耶!



因為我一直都是坐面對裡面,一走出來才發現,門口竟然已經排隊排成這覆德行了!= ="
太誇張了吧!才五點多ㄟ....



聽說這間HONG KONG 茶水攤每到吃飯時間門口就會大排長龍,而且它是不接受訂位的!
所以,要嘛就挑個平日或下午的時間來,要嘛就認命點的排隊吧!
不過生意這麼好也不是沒道理,既美味又平價,難怪吃了還會想要再吃!
原本最後還想再點個甜品來吃,可是吃下兩個主餐、三個茶點外加兩杯飲料,實在已經沒有胃好塞了!
所以只好~~期待再相逢啦!





===========================================================================================================================

雖然上星期六才剛吃過,但是因為那天實在意猶未盡,所以這星期二我又一個人跑去
這天立志一定要吃到甜品才甘願!


咖哩綜合拼盤,$80
其實這咖哩綜合拼盤就是香港人的甜不辣,只是台灣人吃是淋上甜辣醬,而香港人是咖哩醬



咖哩綜合拼盤裡有白蘿蔔、魷魚、魚丸、牛肉丸和豬皮,料非常的豐富
尤其是那豬皮,吃起來一點都不像是豬皮耶!QQ的口感恨特別



奶油多士,$30
多士....其實就是吐司啦!而香港人稱的奶油並不是我們以為的奶油,而是....美奶滋
所以這奶油多士,就是美奶滋吐司,雖然我實在不太愛美奶滋這玩意,不過還是認份的把它吃完



凍檸蜜,$70
凍檸蜜就是檸檬加蜂蜜水,檸檬味沒有很酸,倒是蜂蜜加很多滿甜的



草莓奶撈,$100
奶撈=奶酪,除了草莓奶撈還有芒果、芝麻和蛋白奶撈,原本是想點芒果不過剛好時節不對所以沒有芒果
但是草莓奶撈也是很好吃,微酸的草莓配上甜甜的奶撈味到剛剛好



如果是下午2:30~5:30來還有下午茶套餐可以點,會比較划算喔!



明明就是平常日的下午,竟然也是滿滿的客人= ="



話說這天我一個人去吃的時候,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正當我點了一堆東西還吃的很爽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好像忘了去領錢了!!!
打開皮夾一看....靠!!!裡頭只剩下一張鈔票....而且還是紅色的鈔票= ="
媽阿!!!我全身上下只剩下一百塊,可是看看桌上點的東西就要280元,硬著頭皮我還是先吃完再說
買單的時候,我只好很尷尬的跟櫃檯小姐說我忘了去領錢
最後還把老公的相機當作抵押品先抵押在那,我再出去領錢
雖然櫃檯小姐一直說沒關係,不過為了怕別人覺得我這個孕婦想吃霸王餐,所以我還是把相機放在那
還好附近就有提款機,不然....我跟小熊可能就要被抵押在那,等著老公來救我們了!







HONG KONG 茶水攤(延吉總店)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
【電話】:02-27725252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HONG KONG 茶水攤(中興分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15號B1(中興百貨)
【電話】:02-27735665
【營業時間】:AM11:30~PM9:30


麥記飯堂(敦南分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1樓
【電話】:02-27786466
【營業時間】:AM11:3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