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27  我家也有小幫手! Photo by Panasonic GF1



話說今年萬聖節,本來很期待小熊學校會辦個什麼萬聖節活動

沒想到問了老師,才知道今年打算停辦

只因為有些家長反對,但是反對的理由聽了簡直讓我傻眼....

這些家長反對的理由是....

一:要替小朋友準備衣服,但是這些變裝衣服通常只穿一次就不會再穿,所以浪費錢

二:為什麼要帶小朋友出去要糖果?又為什麼不給糖就搗蛋!?(說是會教壞小朋友....)

@X%#*..............這到底是什麼鬼問題!?

"不給糖、就搗蛋"....不過就只是個節慶的習俗,哪來那麼多問題阿!?

就像是中國人過年要紅包,不也只是一個傳統習俗嗎!?

又不是要教小朋友沒事就跑去跟別人要錢,大家說是吧!

真是不懂,這些家長到底是活在哪個年代的人,腦子怎麼這麼古板阿?

但其實我覺得,最終的原因....應該只是因為家長懶的替小孩準備吧!

所以,老娘一整個超失望的!

一直期待著上學後的第一個萬聖節,沒想到卻落空了....

但是,老娘豈是這麼容易放棄過節的人!(我們家的傳統....就是什麼鬼節日都要過阿!

所以,學校不辦沒關係,那我們就自己來玩吧!XD



之前去BR4超市看到一些萬聖節做點心的小器具,老娘早就買好傳咧等了!

就是打算萬聖節時,來做個應景的小點心


就是這一堆雞絲頭,很有萬聖節的氣息!


首先有這個餅乾壓模


一個壓模器具附上三種圖案的模子


南瓜鬼....這是萬聖節一定有的圖案阿!


使用方式就像這樣,把要壓的圖案的模子裝在壓模上


然後這樣放在麵糰上壓上去,就可以壓出一個有圖案的圓餅乾了!


還有這個玩意


用來裝飾圖案的塑膠片,有八種圖案


另外我打算烤個杯子小蛋糕,所以特地買了南瓜鬼造型的蛋糕烤紙


當然,還準備了點心帶,把小點心裝進去,就一整個很有FU~~啦!XD




因為這次我打算做多一點小點心,讓小熊帶去學校裡發

為了方便起見,我就買了現成的蛋糕粉和餅乾粉,這樣才不致於手忙腳亂阿!


首先第一樣點心~~杯子蛋糕
材料準備有檸檬蛋糕粉一盒、水、雞蛋、橄欖油(用量部份每個牌子不太一樣,所以請依照買的蛋糕粉的指示)


ㄎㄎ....今天的小幫手是小熊!


首先先幫老娘把水、蛋和橄欖油攪拌均勻


不錯不錯!動作很確實!


接著用網篩過篩蛋糕粉
這個過篩的步驟千萬不能省,不然麵糊很容易結塊阿!


過篩後就開始攪拌啦!


是說這小鬼真的有夠重看不重用,才攪拌沒多久就跟我說....
小熊:阿咪,我手痠了!我沒力氣了!
挖哩咧~~長那麼大一欉竟然這麼虛....
所以接下來的攪拌工作,當然是由老娘來完成,拌好的麵糊就像這樣


至於這個很弱的小幫手,就負責簡單的工作~~排烤紙




大約到入六分滿的麵糊,就可以準備進烤箱啦!


ㄎㄎ~~小幫手整個很認真的排烤紙!






進烤箱囉!


中途偷偷瞄了一下,挖!蛋糕已經膨脹起來了!


接著烤到表面像這樣的色澤,就完成啦!
是說....用現成蛋糕粉做出來的杯子蛋糕,沒有我預期中膨得很高的模樣耶!
感覺取出來後就有點塌陷了!= ="


不過,別太計較,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啦!
改天有多一點時間再來自己調麵糊好了!


小幫手兼試吃員,先來幫我試試口味


真不是我要說,剛出爐熱呼呼的蛋糕,真的好好吃阿!XD
個人很推這牌子的檸檬蛋糕粉,吃起來檸檬味好香!
一樣是在SOGO復興館的BR4超市買的,一盒大約可以烤二十幾個杯子蛋糕


ㄎㄎ~~看看這個試吃員吃得多麼津津有味


最近拍照很愛給我比五,噗!


這是表示~~五顆星的意思嗎!?


當然啦!既然是萬聖節蛋糕,最後當然要來點應景裝飾!
這時候放上裝飾片灑上糖粉,杯子蛋糕上就有圖案啦!


ㄎㄎ~~裝飾過後是不是就很有萬聖節的FU~~了咧?






然後再加上包裝,更加分!


再來做第二樣點心~~手工餅乾
準備材料是原味餅乾粉一盒、雞蛋、無鹽奶油


先把雞蛋和室溫軟化的奶油攪拌


再來過篩餅乾粉


用手揉捏成麵糰


然後桌上鋪上保鮮膜,把麵糰放上,再鋪上一層保鮮膜
用擀麵棍先把麵糰擀成一片,這時候放進冷凍庫裡


等麵糰冰到不再軟趴趴時,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壓模啦!


要把麵糰冰硬是為了讓他好脫模,軟趴趴的麵糰很容易一拿起就變形


ㄎㄎ~~鬼魂圖案的餅乾


還有南瓜人


一樣放進烤箱,烤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出爐啦!


是說....挖哩咧!烤出來怎麼跟我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
阿....我的圖案咧???怎麼不見啦!><"


噗!經過烘烤過後的餅乾有點膨脹,所以上面的圖案只能隱隱約約的看到
阿~~人家不依啦!還我圖案啦!><"


因為那個圖案實在是太不明顯了!所以最後乾脆把剩下的麵糰壓成其他形狀,看起來還可愛一點


雖然~~圓餅乾上頭的圖案消失了!不過沒關係,好吃就好!
日正的餅乾粉烤出來的餅乾,吃起來有點像是威化餅的味道,還不賴!


做完餅乾,那個量抓得有點失策,似乎少了點
所以臨時我又想了一樣點心~~巧克力玉米穀片
材料準備有~~純巧克力和玉米穀片,量大概是巧克力:玉米穀片=1:2


這個純黑巧克力豆我是買這個牌子的,也是在BR4買的
不管是直接吃或是拿來做點心都不錯,純黑巧克力不會太甜,是我喜歡的苦甜味


做法很簡單,巧克力先隔水加熱融化


待稍微融化後加一點點的鮮奶油和水(不用加多,以免巧克力冷卻後不好凝固)


差不多等到融化成這樣,就可以放入玉米穀片了!


玉米穀片加進來,一邊攪拌一邊壓碎


讓玉米穀片通通都裹上了巧克力,這樣就可以了!


準備一個盤子,上面鋪上蛋糕紙


然後拿一個圓型模子,把拌好的巧克力鼓片放進去用湯匙壓緊


接著脫模,就可以讓他定型


放進冰箱讓巧克力冷卻凝固


等到完全冷卻定型後,就用小紙模一個個裝好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讚捏!?


小餅乾配上巧克力玉米穀片,裝成一小袋


因為餅乾做得太少了,所以不夠的部分我就丟了小果凍進去


ㄎㄎ~~將近五十份的小點心,終於完成啦!
是說....為了這些玩意,老娘可是從晚上八點多一直搞到凌晨三點才終於做完@@


接下來就是等隔天讓小熊帶去學校裡發送啦!哈哈!


隔天一早,準備上學去囉!
這天剛好寒流來,台北氣溫竟然下降到16度!
所以全副武裝,厚外套和圍巾都出動了!


因為學校沒有辦萬聖節活動,我怕如果讓小熊變裝去上學太特立獨行
所以就只意思意思給他帶了個黑蝙蝠頭飾,意思到就好啦!


噗!這是什麼表情阿!?




阿....是說,接下來的發點心活動,我就沒有參予到啦!><"

不過老師說他有幫我拍照,但是我還沒拿到照片捏!

ㄎㄎ~~等老師的照片出爐後,再來分享好了!

雖然沒有預期中的萬聖節變裝活動,不過我們自己來發送小點心,也算意思到了過一下啦!

萬聖節耶!怎麼可以讓他就這樣默默的過去咧!

總是要有點回憶,這樣的童年才有趣阿!XD

是說,雖然今年幼稚園沒有萬聖節活動,但是聽說還是會舉辦聖誕節活動

只是....聖誕節....

嗚~~老娘那時候應該在閉關坐月子啦!><"

太過分了!我兒子上學第一年的活動,我竟然沒辦法參予到!

整個大殘念阿!!!

而且,我實在不敢期待聖誕節時,老熊會幫小熊準備什麼東西

唉~~該不會到時候每個小朋友都盛裝打扮,結果只有我家小熊穿著制服去吧!?

孩子乖!明年....明年聖誕節!老娘一定會去參加的!





























覺得我們母子倆聯手做的萬聖節小點心還不賴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